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牧师带着杯子走向讲台,所讲的道让大家先大笑,后沉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牧师带着杯子走向讲台,所讲的道让大家先大笑,后沉思

2017-11-17 22:01:56 作者:活水 来源:活水社区 阅读:载入中…

牧师带着杯子走向讲台,所讲的道让大家先大笑,后沉思

请点上面活水社区关注我们

活 / 水 / 社 / 区 每晚20:30发文更新 

祷告代祷点最左下角"阅读原文"

活水个人微信请加: vvputin

留言请至文末留言区

有一天的主日,牧师拿着一只空杯子上了讲台。底下的弟兄姊妹们面面相觑,不知道牧师要做什么。

牧师调整好麦克风,向大家问安后,说:“大家觉得如何能让这只杯子里没有空气?”

台下的听众议论开了,最后大家得出一个统一的结论:用抽真空机将里面的空气抽出来,再将盖子盖紧。

牧师听了后,说:“你们这个方法很吃力,而且即使盖了盖子,外面的空气还是会偷偷跑进来。”

说完,牧师拿出一瓶矿泉水,把杯子倒满:“将杯子装满水后,空气就自动出来了。”

听众一下子笑了起来,一致认为这个方法简单、便捷、实用。

牧师说:“其实我们抵挡魔鬼、对付罪也是一样,不是靠自己来费力克制,而是要让圣灵充满。若我们心里常常思想的都是神的话语,那我们自然而然就不想犯罪,魔鬼也不能近身了。”

台下先是一片掌声,继而都陷入了沉思......

牧师的话教给我们两点:

1. 抵挡罪不要单靠自己

歌罗西书 2:23说:这些规条使人徒有智慧之名,用私意崇拜,自表谦卑,苦待己身,其实在克制肉体的情欲上是毫无功效。

若我们只是靠自己来克制罪,那真的很累,而且效果不好。正如上面说的一样,只是苦待己身,自以为自己做的很好,其实只是将自己的骄傲和罪隐藏了起来。一旦找到爆发点,这隐藏的罪就会显露和爆发出来。

马太福音12章记载了这样一个比喻。

说是污鬼离了人身,就在无水之地寻找安歇之处,却是找不着。于是就到之前附着的那个人那里去看看,结果发现那里已经打扫干净。

这个污鬼便带了七个比自己更恶的鬼过来,都住进去了。结果那人末后的情况比先前的更糟。

我想这个人一定是很辛苦,费了很大力气,才将自己的里面打扫干净。然而就在他以为稳妥的时候,却有更多的污鬼住了进来。因为他里面缺了一样,就是没有耶稣内住。

如此来说,污鬼怕的是什么呢?它怕的不是我们做的有多好,打扫的有多干净,它怕的是我们里面有耶稣。

若我们只靠自己,即使暂时打扫干净,暂时不犯罪,那如论如何也抵挡不住魔鬼的再次进攻。就像那抽了真空的杯子一样,总还是有空气会漏进来。

2. 抵挡罪要依靠耶稣的大能

马可福音5章中,有一个人被鬼附着,昼夜在坟茔里和山中喊叫,又用石头砍自己。他身上的鬼名字叫“群”,就是很多的意思。

其实仔细想想,我们身上也有很多的骄傲、自义、嫉妒谎言、纷争、懒惰自私、冷漠、各种小心眼、小心思,还有缠累自己的坏习惯,比如酗酒、抽烟、赌博、色情、网络、电视、晚起晚睡……我们身上也有一个罪的“群”。

曾听到很多的弟兄姊妹说,唉,我知道这么做不对,我知道这么想不应该,我知道自己不可以这样,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啊!言语中透露出无奈痛苦

若我们是被罪所辖制的,这要怎么办呢?

马可福音5章中,别人曾屡次用脚镣和链条捆绑这个被鬼附的人,结果都被他挣脱弄碎了;但耶稣只用一句话就赶出了这个很厉害的“群”。这说明抵挡魔鬼不是从外面,而是从里面。

我们也不是靠外面的自我克制来抵挡魔鬼和罪恶,而是要依靠耶稣的宝血和大能,常常思想他的话语,向他祷告寻求,如此我们的罪就能被洁净,存在于我们身上的“群”自然就离开了。

弟兄姊妹们,我们有因着犯罪而带来的痛苦吗?有因为抵挡罪而感觉自己力不从心吗?记住,我们不要一个人战斗。

魔鬼是空中的邪灵,而灵界中最大的是圣灵。我们罪恶堕落的本性,若碰上魔鬼的试探,想不犯罪那就难了。如此,要抵挡这看不见的邪灵和身上的罪性,必须要寻求这最厉害的圣灵了。

约翰一书 1:9 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这是应许!

诗篇1:2-3 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凡他所作的尽都顺利。

让我们抓住应许,思想话语,圣灵内住,赶走罪恶,凡事顺利,多结果子吧!

 小提示  文末广告是腾讯随机配送广告,内容与本号无关。但您的每次点击(无需反复点击和关注)都会给平台带来些许收益。感谢您对活水社区的一贯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