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过的甜蜜,你很快就忘,失恋的痛你却记了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爱过的甜蜜,你很快就忘,失恋的痛你却记了一生

2018-12-27 14:39:26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爱过的甜蜜,你很快就忘,失恋的痛你却记了一生

  有句话说:“人们不会因为一件喜事开心一整年,却会为一件创伤忧郁终生。”

  这就类似在路边捡了100块钱,高兴了一会儿就忘记掉了。可是当你丢掉100块钱,你可能过了很久都会记得,并且为之难过

  我们总是为失去东西耿耿于怀,却把得到的东西看成理所当然。仿佛我们到世间来,就是为了索取,就是为了得到好东西,就是为了开心。

  然而遇到不好的东西,遇到负面的东西,经历创伤时,就觉得不公平。可能我们眼里看到的,也都是他人的喜事,他人的幸福。记住自己的,却都是心里的伤痛,或是经历过的坏事情

  其实,人生应该是挺公平的。每个人都会经历好事情,每个人都会经历坏事情。

  如同失恋这种事,只要你开始恋爱,就极有可能经历失恋。经历过恋爱的美好,得到过恋爱的幸福,也才会有失恋这种事情发生。如果你不开始恋爱,自然不会经历失恋,也不会有痛苦

  但是我们恋爱的时候开心的时候,甜蜜的时候,应该是很多的,有些人可能每天都很开心。到后来,或许被对方伤害了一次,就全盘否定了从前所有甜蜜。

  仿佛所有的甜蜜都是自己应得的,而这一次伤害,就是不应该得的。所以才会过了那么久都不肯放下,过了那么久,都还是不开心。那些爱过的甜蜜,你很快就忘记了,失恋的痛你却记了一生

  如果我们不觉得自己是例外,知道是人都会遇到一些来自生活或来自感情的伤害,都会经历一些心理生理上的创伤,或大或小,或多或少的区别而已。

  很多时候,也只是形式不同时间不同,方式不同,来源不同。那么,你或许就应该觉得没有什么不公平,没必要那么不甘心,没必要放大和延长自己的难过。

  可是,我们到这世间来,真的是来享受的吗?是来接受所有美好事物吗?即使是这样的,你也要有感恩之心,在有喜欢时,充满欢喜,并觉得这是恩赐

  同时提醒自己,美好的对立面,就是不美好。如果没有那些不美好,你永远不知道什么很美好。

  所以,尽量去记得那些让你开心的事情,记得那些恋爱中闪光点,那些相处时美好的片段,那些有过的甜蜜时刻

  这些事情,你可以将它放在记忆浅层,随时调动起来,感受美好和温馨。同时也要意识到,很多东西拥有过就好了,拥有过就是幸运了。

  用这些美好的事情,来抵消那些不美好的事情,难道力量不够大吗?有人说,因为那些开心的事不够巨大,所以开心一会就觉得没意思了。

  这样说,也是一种不满足的心理吧?人们就是因为总是不满足,才会有很多人不幸福

  其实每个人拥有的好东西都很多,如果自己去发现一下,去回顾一下,去整理一下,就会看到那些美好,那些珍贵,就会明白自己其实也可以是一个幸福的人。

  难就难在,多数人都会放大创伤,并且缩小喜悦和幸福。其实,那些美好的事情不是随处可见吗?如果想抱着一辈子都全是美好的心态去恋爱,那么当你遇到创伤的时候,肯定觉得天都塌下来了。

  但是你如果一开始就明白,所有美好事物都可能有尽头,都可能掺杂着忧伤,都可能掺杂着不美好,都可能会发生变化,都可能被创伤穿插,那么就会更坦然接受不美好的事物偶尔出现

  但这些都不是永恒的,如果美好的感受那么容易消停,创伤不也可以吗?如果下意识把创伤也缩小,也可以当成对待成美好一样快速消停,那么伤心一会儿,就能放下了。

  如果能这样想,或许就不会有那么多怨恨了,不会有那么多郁郁寡欢,有那么多痛苦,有那么多一直走不出来吧。

  还有些人,因为怕失恋,所以就不开始恋爱。他们避免了伤害的同时,也免了获得美好。

  这样的人,没有勇气接受创伤,所以也就没有机会获得爱之美妙。那样的人生,不也一样会很遗憾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