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好自己,别解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做好自己,别解释

2019-01-17 19:28:21 作者:紫罗兰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做好自己,别解释

  经常听到一句话:“解释就是掩饰。”

  面对不理解你的人,越解释对方难以置信,越描越黑,百口莫辩。

  遇到这种情况时候,只能缄默无语,不需要辩白,不需要解释。

  因为懂你的人不需要,不懂你的人不相信,说多了也是白说,徒增反感

  ldquo;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出自于《诗经》。

  了解心情的人,知道我心中惆怅忧虑;不了解我心情的,还以为我呆在这儿有什么要求,有所图谋。

  对于想法不同的人,不能强求他们跟你达成共识,唯有做好自己本分事情无愧于心,不需要别人的理解,以后自当见分晓

  ldquo;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这句谚语鞭策我们不要气馁好坏以后会分明的,不要急于一时的解释。

  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评价

  假如你是一个单纯的人,了解你的人会认为你可爱纯真;不了解的人说你是一个有心机的人,装嫩。

  假如你是一个真诚的人,遇到不相信你的人,认为你不真实,总是怀疑你满口谎言

  所以不是你本人不够好,而是对方不认可,尽管你多么努力改变对方的观点,却无济于事徒增烦恼

  做好自己,别解释,时间就是最好的证明

  意大利诗人但丁曾经说过:“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这句话已经成为许多人的座右铭

  鼓励自己在遇到别人的非议时,一定要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坚持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不困于是非之中,专心致志地做好自己。

  不抱怨,不解释,把所有精力有用的事,而不是把时间浪费在跟别人辩解,让自己苦恼伤心难过

  ldquo;身正不怕影子斜。”“清者自清。”

  这些名言都是要相信自己,不惧怕流言蜚语,坚持自我。

  人生不易,要生活漂亮,需要付出极大忍耐,一不抱怨,二不解释,你将会是一个出色的人。

  世界丰富多彩的,人生也是这样。

  每个人拥有不同的人生,唯有在面对困境的时候,能屈能伸,隐忍,做好自己,坚持正确的东西,你的生命才会发光发亮,璀璨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好自己,别解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