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小气的人在一起,太幸福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和小气的人在一起,太幸福了

2019-04-07 18:17:20 作者:清清茶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和小气的人在一起,太幸福了

  亦舒说:爱一个人就是这样,什么都包涵,什么都原谅,老觉对方可爱、长不大、稚气,什么都是可怜的,总是舍不得。

  好的爱情,不仅是相处不累,更是彼此小心翼翼。小心的包容着彼此的一身臭气,小心的照顾着彼此的小情绪,唯恐你受苦受气流伤心泪。

  人生苦短,生活不易人生在世如意十之八九,有些伤心事我们不必耿耿于怀,有些错的人我们无需念念不忘,唯有那个对你很“小气”的人,才值得我们用一辈子来下注。

  因为对你足够在乎,才会诸多不舍。因为想要与你生死与阔,才会处处谨小慎微余生,我想找一个“小气”的人共度。

  舍不得让你哭

  莎士比亚说:没有人值得你流泪,值得让你这么做的人不会让你哭泣。

  爱你的人,舍不得伤害你,因为他怕你伤心流泪。不爱你的人,你的生死忧伤都是自作多情,任你流血流泪,他都无动于衷

  曾看过一则故事,讲的是国王有三位会把自己眼泪变成钻石公主大公主嫁给了一个王子,王子用公主的眼泪变成钻石招兵买马,四处征战,攻下城池后,将大公主的名字都刻在城堡上。

  二公主嫁给了一位富豪之子,婚后用公主的眼泪变成的钻石做成本生意做得越来越大,积累海量财富。并许诺为她建一座世界上最华丽宫殿

  小公主嫁给了一位牧羊人,他们一直很穷,直到国王病危召回公主们,小公主夫妇仍然穿着打满补丁衣服。国王细究后,才得知牧羊人对小公主的承诺是:即使你的眼泪可以化作最昂贵的钻石,我宁愿贫困潦倒一生,也不许你哭。

  眼见从小怕生不说话的小公主,开始开口说话,变得很开心,国王决意将王位传给牧羊人。

  寓意不言而喻:尽管每个人对幸福定义相同,但只有懂得珍惜的人,才配得上更好的生活。

  比起贫穷心寒才是摧毁人身心健康的第一杀手

  爱对了人,每天粗茶淡饭津津有味笑语盈盈;付错了情,每天山珍海味也食不知味、郁郁寡欢。只有那个舍不得让你哭的人,才是用心爱你的人。

  舍不得让你等

  《等待》中说:等不到的人,就不要等,真正爱你的人,舍不得让你等。

  茫茫人海中,相遇不容易,相爱则更难。真心相爱的两个人,只恨相见太晚、只怕余生太短,绝不会浪费时间,让你一等再等。

  上周末,同事小李约我们吃饭,原以为是她的订婚宴或是生日结果却让大伙傻了眼,那是她为庆祝自己恢复单身举办晚宴

  小李与男友大二开始相恋,已经8年了。明明熬过了七年之痒,却还是败给了那个迟迟得不到兑现的承诺。小李说:“痛定思痛后我决定放手了,想结婚理由不一定是因为爱,但迟迟不结婚的理由一定是因为不爱。”

  惋惜之余,我不禁对小李的选择感到高兴一个男人若总以事业稳定父母不同意、经济不够好等理由做为说辞,迟迟不肯兑现结婚的承诺时,那么唯一的理由真的只是不够爱你,不怕失去你。

  朱安穷尽一生,都没等来鲁迅的一次正式认可。而许广平的一次回眸,却让鲁迅用一生来相守

  我们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更无法感动一个不爱你的人,面对那个总让我们等待的人,趁早离开,才是及时止损

  真爱你的人,巴不得分分秒秒与你朝夕相伴,又怎舍得让你在患得患失日思夜想,寻而不得?

  舍不得与你分开

  知乎上有个提问男朋友哪个瞬间让你想嫁给他?

  有条高赞回答说:一天手机没电,他疯了一样找我。我问他为什么那么着急生气,他说,你现在不会明白,等你有一天有了孩子,你就明白我的感受了。

  瞬间泪目。这是一种怎样发自肺腑爱恋担忧啊。

  在最新一期《妻子浪漫旅行》中,一度被张智霖和袁咏仪的爱情感动到哭。夫妻俩从恋爱到结婚生子,已经牵手共度了27个春秋。而这27年间,这竟是两人第一次分开旅行。

  说到这里,袁咏仪哽咽不已,她说:“去完这一次旅行以后,我不会再一个人去旅行。我一定会跟着他,或是他一定要跟着我,他跑不掉的那种。”

  面对妻子的深情表白,张智霖的思考更显理性,却也更加戳痛人的内心。他说:“能跟她碰到是幸运,也是不幸。幸运的是能碰到她,不幸的就是我知道我们的相遇,始终会有分开的一天。”

  爱到深处,他思考的早已不是彼此会不会变心,而是终有一天他们会分开,而那种分开一旦来临便是天人永隔、再无相见。

  因为深爱,所以舍不得与她分开。哪怕只有死亡才能将彼此分开,也令他深深恐惧不安,甚至宁愿没有相遇过。

  不爱你的人,你是走是留,他都无关痛痒。唯有深爱你的人,才会时刻担心失去你,才会更加懂得珍惜,才会把一切都处理得小心翼翼。

  舍不得让你输

  陈铭在《超级演说家》中说:女人永远是最佳辩手,她就是评委导师,她说了算。但你想想,在感情里,男人输掉一生的比赛,但是赢得了一颗可爱俏皮、从不掩饰少女的心,这世上还有什么比一颗愿意陪你到老的真诚的心宝贵的呢?

  都说家是讲情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一个真爱你的人,在生活的小事上不会与你争对错,在感情的大是大非上不会背叛你,会用真心真情护你一世周全

  在网络看过一则暖心小故事

  老婆说:我们离婚吧,这日子没法过了!

  老公也咆哮了:不过就不过,离就离,谁不离谁是孙子!房给你,车给你,儿子也给你!但你能不能请我当保姆?你去哪里我也去哪里!

  老婆刚喝进去的水喷了一地!然后就走了。

  老公问:老婆,你去哪里?

  老婆没好气的回道:去买菜,做你爱吃的红烧肉!

  老公说:我陪你!

  老婆问老公:为什么每次吵架都要让着我呀?

  老公:我180,你160,跟你讲话的时候我不得先低头吗?

  爱是忠诚干净担当,爱里有包容,爱里有惧怕,爱里有风趣

  一个真爱你的人,一定不会让你输。因为他深深懂得,爱他是你用一生来做赌注,所以绝不忍心让你输。

  就像辛夷坞所说的那样:爱是什么?爱就是你舍不得丢弃的痛疼。

  如果说婚姻是一座大厦,那所有的“舍不得”就是大厦的一砖一瓦,不懂珍惜的感情终将一片狼藉,经不起风吹雨打

  会说情话嘴巴千篇一律,懂得心疼灵魂万里挑一。真爱你的人,心疼你眼泪背后的心碎,懂得你倔强背后的无措,珍惜你付出背后的劳累。他总是会一直默默守护在你身后,许你一世安好。

  余生,找一个“小气”的人共度,彼此温暖,携手白头生死与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