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聪明的女人,都有点“善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真正聪明的女人,都有点“善变”

2019-05-26 17:46:31 作者:暑往韩来 来源:有书 阅读:载入中…

真正聪明的女人,都有点“善变”

  有人说,漂亮女人悦目成熟的女人悦心。

  当一个女人越来越成熟时,她的内心也越来越丰盈,无论顺境还是逆境,她都有让自己过得更好的能力

  对自己该狠时狠,该爱时爱

  综艺节目奇遇人生》有一期,阿雅和宋佳一起去拜访了女拳王蔡宗菊。

  在去的路上,宋佳还想象着能获得世界冠军运动员应该都被保护得很好:

  在恒温恒湿的场馆内训练,有专业营养负责饮食生活方面都极其讲究

  可是到了现场才发现,训练场馆只不过是在一个平常小区楼上,蔡宗菊和师兄们住在宿舍里,房间简单,没有半点特殊

  阿雅直呼“世界冠军住得好拮据感觉啊”。

  蔡宗菊却很坦然地说:

  ldquo;我住在这个地方我会时刻提醒着自己,我要奋斗。”

  作为世界冠军,她有能力生活得更优越安逸,但她却选择能让自己努力奋斗的艰苦环境

  走上冠军的路都不是那么容易需要自律、忍受孤独,还要对自己狠,蔡宗菊都做到了。

  一个人熬,一个人减重,一个人跑步,她变得会自己享受这种孤独的感觉。

  阿雅说了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也很赞成:

  ldquo;我们要对自己狠一点,但是该爱自己要好好爱一下。”

  她提醒蔡宗菊,虽然训练时可能会把自己当成男孩一样要求严格,但别忘了自己是一个小女生。

  蔡宗菊其实也是爱自己的,她在冰箱里给自己准备满满的胶原蛋白,睡觉前会敷面膜,想吃好吃的就会去夜市买;

  偶尔也会自己去买点排骨炖汤,高兴大笑,有朋友来就当话痨开心做自己,享受自己。

  费尔巴哈说过:“你的第一个责任,就是让自己幸福。”

  生活不就是这样吗?当我们满怀梦想时,必须狠下心来让自己不断成长,但也要爱自己。

  所谓的爱自己,并不是用各种奢侈物质财富淹没自己,也不是用各种软弱借口抱怨世界的不公

  成熟的女人,关键时候对自己狠一点,无论何时都会记得多爱自己一些。

  心怀最大的善意

  也有带刺的能力

  朋友燕子以前是个“老好人”,不管是亲戚、朋友还是同事,有什么事情让她帮忙,她二话不说,毫无怨言

  她单位有个同事经常请假,每次一请假就把工作交给她做,刚开始还好,同事有时候还会说些感谢的话。

  但是之后燕子就经常听到同事抱怨,这里做错了,那里有个事情没处理好,责怪她帮倒忙

  燕子真是心里有苦说不出,明明都尽心尽力帮忙做得好好的,还被这样冤枉

  直到有一次,同事的一份工作出错被领导责骂,同事竟然把责任推给燕子,但燕子知道那件事情是同事在请假前自己做好的,她根本没有接手。

  她的委屈终于爆发,她跟同事说以后请假再也不要找她帮忙了。

  因为有了这一次勇敢拒绝和表态,她感觉之后的工作更加舒心了,她也给自己定了原则学会了为自己的生活减法心情也更加舒坦了。

  一份成熟的善良,除了有一颗柔软的内心,还要有带刺的能力。

  因为手握武器才能更好地保护住自己的善良

  《都挺好》中苏明玉在面对舅舅来伸手要钱时,毫不妥协,找来保安,赶走舅舅。

  之后将舅舅多年来欠家里的钱一条一条有根据地说出来,并拿出账本作为证据

  舅舅哑口无言,不敢再提讹诈的事情,而她也帮父亲和哥哥解了围。

  她可以大方拿出20万借给二嫂,也可以将自己的房子大嫂侄女住,但面对无赖舅舅,她坚持自己的底线和原则,不去帮这种无所谓的忙。

  这不是狠心和小气,而是一种干净利落的酷。

  保持善良的本性,但也能判断是非,这才是一个女人真正成熟的标志

  看清生活的真相

  依然相信阳光

  林徽因生完孩子后曾遭遇战争,她和丈夫带着一家人辗转逃难到西南。

  当时生活十分困难,房子是临时搭建起来的,没有电、自来水厕所老鼠和蛇时常出没、木床上臭虫成群结队。

  要知道,她此前一直生活优越,从不担心吃穿用度问题。而且在这次颠沛流离中,她还因肺炎连发几天高烧,险些失去生命

  但她乐观坚强,她可以在菜籽油灯微光下,缝着孩子的布鞋,买便宜的粗食回家煮。

  她在给友人的信中写道:

  ldquo;这儿的阳光总是异常明媚天空昼夜湛蓝,云朵自在惬意地飘动。”

  也正因为她的乐观,感染孩子们,传达了对生活的坚定信心

  一个女人最好的气质,就是虽历经磨难,仍乐观善良。

  尝尽人间百味,看遍人间冷暖,依然不丢失对生活的希望,心中有阳光,生活才会有阳光。

  在贵州一个高速收费站,一位收费员姑娘因为帮忙推车清理车道,而被后面排队的司机大骂,指责她工作缓慢

  因为心中实在委屈,姑娘忍不住哭了,但下一秒面对顾客时,她抹掉眼泪仍坚持微笑服务

  也许你刚被领导责骂,心灰意冷想要辞职,但突然接到一个重要的工作任务,快速调整好心情跟同事开会讨论去了;

  可能你遭受到突如其来变故,让你一度悲伤不已,但在身边人的鼓励下,你还是振作起来,积极面对生活

  女人越成熟越知道,生活是自己的,你有什么样的态度,人生也会回给你什么样的态度。

  作者李晓懿说,真正成熟的女人,内心都有弹性

  深以为然。

  有弹性的女人,性格柔韧能屈能伸,既不固执己见,又有一份自己的主见,把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也让身边的人感受到幸福。

  对自己该爱的时候好好爱,该狠的时候保持坚定;

  心怀善意的时候,也别忘了要有带刺的能力;

  不管经历什么苦难和悲伤,都要活得体面,乐观积极。

  阅历日月增长心智随生活丰富,做一个成熟的女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