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给生命设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不给生命设限

2019-05-27 21:06:05 作者:香袭书卷 来源:香袭书卷 阅读:载入中…

不给生命设限

  看了一则关于求学的新闻,一位九十五岁的老太太,创下了全世界最高龄的大学毕业记录,从堪萨斯州立大学毕业,与她二十一岁的孙女一起领了毕业证老人在六十多岁时丈夫去世了,她就开始了修学位,直到三十多年,终于修足了最后一节课,拿到了历史学位。

  看到这则新闻时,我已经足足有两个月没去学校上旁听课了,总是给自己找了很多借口,然后让自己心安理得的把时间浪费在一些无意义事情上。春天时,为了看花忙。夏天来了,又说天气太热,总之有诸多理由逃避学习

  其实,学位证书对于九十五的老人,已经没有多大意义了,老人是为了在学习状态下保持精神矍铄头脑清晰。那一日,与妮子聊起将来老了的打算。妮子很现实的告诉我,看着银行卡上的数字增加才能踏实老去。然后不再工作,在家享受天伦之乐。这是很多人共同的想法,我也曾如此想过我的一生。当妮子说完这话时,我已经看到了她的未来,她的未来没有梦,只有很容易实现现实

  一部电影里女主角遇见曾经男友,前男友有着幸福家庭,有着经营很好的企业。当她问他未来想要做什么的时候,他说:“经营好公司照顾好家庭。”一直单身女主角说:“你的未来我已经看见,我的未来却有着无限可能。”

  这让我想起了一次在小友的茶室里,与她的老板娘的谈话。她们都在学习古琴,并且已经弹得有模有样了。问我是不是愿意学古琴,我说自己从来都是五音不全,对乐律不精通。小友的老板娘对我说了一句话,一直被记住。她说:“不要给生命设限,生命有无限可能。”

  生命有无限可能,不过早地把自己设定成某一种模式。我很庆幸自己找到了一条通往生命的写作之路,不管未来是什么样子的,我想我都不会后悔自己为之而努力历程。有次聚会时,老友看着我抽空打字,对我说:“你这样不累吗?”我说:“我很享受。”就是那种经历一场的过程,让人着迷。

  在你寻找精神的绿洲时,你会发现生命的颜色多姿多彩。有晚霞满天余晖,有朝霞升起的光芒,有白天辛劳收获,有深夜相思情感,有空旷豁达沙漠,有值得攀登的雪山,有汪洋中的海鸥陪伴,还有很多我们不能预料精彩

  一生就那么几十年,想要怎么样度过,自己说了算。我问过教授:“平平淡淡才是真,你说我对梦想执着是不是与之相违背?”教授告诉我:“平平淡淡才是真,说的是一种心态,就是在任何境遇中,都能保持平静淡然的心态。得到时,不狂妄失去时,不气馁。对梦想的追求才是生命最大的意义所在。”

  我在看过九十五岁的老人,求学新闻后,把课表写在一张白纸上,贴在了门口的墙壁上。然后收拾书本,走在上学的路上。

  不给生命设限,未来有无限可能。去不同地方体验不同的生活。做自己想要去做的事,给未来一条路。爱那些值得去爱的人,让生活具有更多的温柔

  当有一天,你在行进的路上,有所收获时,你会说:“生命,果然有无限可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给生命设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