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智慧的女人,活得很体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有智慧的女人,活得很体面!

2019-06-11 16:13:55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有智慧的女人,活得很体面!

  人生从某个阶段开始,便不自觉地处于了“体面”的心愿之内——你我都需要得体面。对于女人尤其如此。体面是一个女人呈给这个世界美好、最自得模样。那么,怎样才算是女人的体面呢?我们都需要以下这6条人生智慧

  1、甘于平凡。甘于平凡,不是投降,不是妥协,而是与现实和解。

  而与现实和解,首先是放过自己。一个体面的女人,在这个时代,必定是拿得起放得下的,她可以戴得住令人垂涎的王冠,也可以安心做一个平凡而普通的自己。

  事实上,最平凡的是不甘平凡,甘于平凡便是不平凡人世间的一切不平凡,最终都会归于平凡,都要用平凡来衡量价值伟大精彩成功都算不得什么,只有把平凡生活真正过好,人生才是圆满

  我见过把人生当作战场的女人,她们步履匆匆,总觉得稍微放松,便被人群抛弃,便被梦想遗忘时间久了,她们都忘了为什么而出发。我也见过,有人把平凡生活打理的精彩万分,人世间戾气挣扎,她都没有,相反,她活得从容不迫荣辱不惊。前者让我佩服,但后者让我羡慕

  不平凡少见而平凡常有,大多数人都将归于平凡。你的体面,恰恰不是不平凡,而是在平凡中始终充满英雄梦想,在看穿了生活的真相之后,始终不遗余力地去热爱生活爱自己

  2、品味独特。品味独特其实是一件很难界定事情。但另一方面,其实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着那么一杆秤,评判乏味或者有趣低劣或者高级平庸或者独特。而一个体面的女人,她的品味必定是独特的。

  嘻嘻哈哈人云亦云热闹,必定是无法满足她的,她的心之所向则更集中,更私人,甚至,更小众。音乐诗歌文学、冒险、挑战,都是她们最好的归宿。这无不荡漾着独特属性辽阔天地里,她们始终怡然自得不慌不忙

  大冰的《好吗好吗》里曾写道:五毒俱全的姑娘动人——独立价值观,独立的思辨能力,独特的生活方式,独特的人格魅力,还有爱读书。

  熙熙攘攘的世界,总有人为了一些身安逸乐的安全感,而选择了趋同。但就像叔本华说的,唯有对自己卓越才能和专属的价值有坚定不可动摇之确信的人才被称为骄傲。所以,拥有一颗平常而又独特的灵魂,是如此难得的一件事。这些独特的品味所铸成的,独特的个性,将会使她们的人生实现体面,并且永远失去尊严

  3、充满情趣。朱光潜说过:美就是心借物的形象表现情趣。生活总会平淡沉沦我们的热情,唯有高尚持久的情趣,能让我们与强悍的现实打个平手。而一个活得体面的女人,她必定是充满生活的情趣的。情趣是难得的爱好,例如欣赏戏剧摄影阅读古典文学,能够使自己保持在一种贯彻历史未来文明之中。这些情趣会支撑我们的一生,这样,即使在最严酷寒冬,也不会忘记玫瑰芳香同时,情趣是平凡生活中的一些闪光点,例如,厨桌上的插花,脖颈间的宝石,周末的红酒电影,等等。世间所有的美丽皆因人有情趣。

  这般充满情趣的女人,不仅自己的生活津津有味饶有兴致,而且之后,待她成家了,也会改变整个家庭气质。在这个世人匆忙逐利又被利所逐的时代,她待人接物有一种闲适之情。如此,又怎么会不体面?

  4、内心富有。内心富有始终是个笼统概念,至今也没人能给它一个完美解释,它的内涵之辽阔,外延宽广,令人向而往之。女人的体面,自然也离不开富有的内心。富有者,大无外也。这样的女人,她不会把精力浪费计较他人、与他人比较上。相反,她的精神敌人只有一位,那就是自己。自己需要什么,那就去收获什么;自己期待什么,那就去满足什么;自己向往什么,那就去追逐什么。

  这样的女人,永远有路可走,有梦可寻。她的明天,永远是充满了计划的,自然,她的今天就不会碌碌无为

  有人曾说,体面是来自时间的馈赠,越珍惜它的人,越活得自在。缺少富有的内心,再精致外表也不过落一个“花瓶”的名声;而一颗饱满晶莹的灵魂,哪怕你身居陋室衣衫褴褛,也掩饰不住自己的光芒万丈

  5、无视寂寞。当年李敖接受人物周刊采访对方问他:你是怎么耐得住寂寞的?李敖回答:不是,你如果耐寂寞你就输了,根本就没有寂寞。注意啊,这是最根本问题,你去耐寂寞就是和它纠缠,你就输了。是啊,对待寂寞,不仅要无惧,更要无视。

  按照周国平说法,人在寂寞中有三种方式——一是惶惶不安,茫无头绪,百事无心;二是渐渐习惯于寂寞,安下心来,建立起生活的条理,用读书、写作或别的事务来驱逐寂寞;三是寂寞本身成为一片诗意土壤,一种创造契机,诱发出关于存在生命、自我的深邃思考体验。显然,体面的女人正从二进化至三,把寂寞当作展现魅力的舞池悠悠然跳上一支动人的华尔兹。

  一个真正内心绚烂的女人,即使无人问津,也始终保持取悦自己的勇气和能力。当她眼里没有寂寞的时候,寂寞是拿她没有办法的。而她也会用自己的一套感染到别人,让其它人意识到,原来,享受寂寞也可以是一种美好的存在。

  6、外表清洁。《萍踪寄语》里有句话是这样讲的:“(她)生得很体面,身裁颀长,态度端庄灵动”。

  而更早的《青杏子·姻缘》里有云:体面妖娆精神抖擞。体面的女人,首先在外表上,一定是清洁的、恰当的、舒适的,能够予人愉悦感官体验,自己也能感受轻松自在。不必穿金戴银各类大牌奢侈品装饰,也不用五彩斑斓花枝招展耀眼夺目

  重要的是干净整齐、精神,甚至是精致。

  衣服没有难堪褶皱口红不会沾到牙齿上,头发也不会蓬乱地披散着,她可能没有修饰,却能给你精心打扮过的仪式感。一举手,一投足,也都是端庄自然,使人如沐春风满目良暖。

  越活越能理解“以貌取人”的积极之处。因为没有人有义务透过你邋遢的外表,去发现丰富的灵魂,你必须让自己看上去赏心悦目,才能有机会让这个世界去见识你。

  当然,一副漂漂亮亮的皮囊,同样是我们取悦自己最好的方式。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但当美的灵魂和美的外表,和谐融为一体人们就会看到,这是世上最完善的美。

  言而总之,女人的体面,便是专心致志地做她自己。就像有句话所讲,体面,仅仅从一个人真正关注自己开始。不困囿于外界,不迷乱与内心,坚持自己的向往和心愿,做自己想做的事,走自己想走的路,让一切都为成为更好的自己而服务。也许,不是一切都能遂自己的愿望。但如果一开始不听从本心,那么注定以后,我们只会寄这个世界篱下。人生本就是一场漫长的修行,而收获体面,便意味着一丛茁壮的内心。愿你永远记住,听从自己的内心,主宰自己的生活,然后成为更好的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