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排山倒海的句子_关于排山倒海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排山倒海的句子_关于排山倒海的句子

2017-06-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排山倒海的句子_关于排山倒海的句子

  ●第8夜
在窗边坐一个下午,任许巍反复唱倦每一个音符
最后将山峦看出了阴影、将天空望得更加乌青

泪还是没来温脸颊、风还是没来吹澈眼睛
光还是没来点亮夜、我还是没能走过冷

黑是如此幽深寂静、不安却如此使人警醒
我闭目触碰它的灵魂、听见的却是排山倒海的伤心

远处传来谁的呼声、卷起一些细碎的悸动和温情
但我置身暗流太久、似乎已经遗忘什么是相信

让我看到你带来的光影、如三月洒落的细雨、如六月走过的花径
我知晓这心是一面镜子、它定能看见你笑容背后的真心

  ●那是一场犹如以排山倒海之势掠过无边草原的龙卷风一般的迅猛的恋情。它片甲不留地摧毁路上一切障碍,又将其接二连三卷上高空,不由分说地撕得粉碎,打得体无完肤。继而势头丝毫不减地吹过汪洋大海,毫不留情地刮倒吴哥窟,烧毁有一群群可怜的老虎的印度森林,随即化为波斯沙漠的沙尘暴,将富有异国情调的城堡都市整个埋进沙地。那完全是一种纪念碑式的爱。而爱恋的对象比她年长十七 岁,已婚,且同是女性。一切由此开始,(几乎)一切至此告终。 ----村上春树《斯普特尼克恋人》

  ●江城子二首
(一)登山
踏平荆棘望青山。
影虽远,遮半天,
都说山后,无边绿岚岚。
为赌旖旎从者众,
手携手,奋登攀。
一路风光不须谈。
猿猱惊,狐兔窜,
惊弓之鸟,叽喳声连连。
待至绝顶只一望,
叹锦绣,天外天。
(二)步东坡先生密州原韵
信天游伴北风狂。
草枯黄,飞云苍,
快马轻裘,一骑下平岗。
排山倒海孰能守?
出山虎,看习郎。
顺天遂民纲始张。
尔冰霜,侵何妨?
民在心中,立誓兴汉唐。
指看西北一新月,
慢观望,搏群狼。
———2013,1,28

  ●我们就像两尾鲤鱼,躲在自己的鱼缸里,对外界不闻不问,从今往后我们要像两条鳟鱼,肩并肩地在排山倒海的巨浪中一起颠簸漂泊。 ----米歇尔·图尼埃《爱情半夜餐》

  ●深殿内一阵窒息的空寂,长窗外一朵开得正艳的秋海棠,突然无声萎落。
“好。”良久之后,他终于也笑了笑,传闻中的容颜绝世,此刻笑起来竟也不比那萎落的花好看多少。
他不再看她,眼神却已渐渐沉敛,突然轻轻拍掌。
只是那么清脆而淡定的一声,大殿内余音犹自袅袅。
远处突然响起排山倒海般呼啸,像是海浪在飓风卷掠下猛然竖起,厚重如墙般横亘于金殿之前,刹那压下步步逼近的杀戮之声。
他微微笑着,不用看也知道,那些纵横道路,那些宫阙角落,都会在那掌声落下后涌出无数黑色暗流,那是他暗伏下的精英军队,会用闪耀寒光的百炼兵刃,迎上那些妄图践踏皇权,将血污军靴踏上玉阶的叛军。
事到如今,深情蜜意抵不过你死我活。 ----天下归元

  ●你不顾一切的流光岁月 在需要的时候排山倒海的袭来

  ●考试时我就在想 要怎样才能自由翱翔在快乐学海里做题时行云流水排山倒海呢 小时候爱看蓝猫三千问一万个为什么 长大了脑经急转弯也看 平时生活算帐也清晰支出也合理打算 口才不差头脑还行四肢虽不发达但也有个二级运动员的头衔挂着 上课虽不太认真下课也有翻书可就是一做题就像坐在荒漠一望无际看着题。 (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爱情来临的时候,没有任何预兆,这是一种相守自由意识的激烈碰撞,这种碰撞的力量可以排山倒海,所向披靡,颠覆所有 ----沈肯尼《破碎的时光

  ●其实成长,从来都不是排山倒海的姿态,而是抽丝剥茧的,在你不知情间,便活出了另外的一个样子。 ----留个白《你在十七岁那年记住了什么》

  ●生活就如沧海,有时恣意咆哮,排山倒海,有时收敛狰狞,波澜不兴。人正如这生活大海上的一叶扁舟,摇曳不定又如秋风中萧瑟的黄叶,经历了生的困惑与死的彷徨人生的航道该何去何从

  ●还记得那年的夏天
椰子树占据了海边
阳光灿烂得刺眼
你轻轻吻了我的脸
飞机越过海面
划下微笑弧线
就在一瞬间 你和我之间
相隔一个世纪般遥远
幻想时间
却带不走回忆里的画面
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
让我心碎却如此着迷
就算世界动荡
绝望也有微笑的勇气
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
才令我至今一再想起
这样爱过一个人
是多幸福的事情
后来我们又再遇见
虽然成熟了些
笑容却都没变
就在那瞬间 有很多感觉
排山倒海淹没了视线
你没有开口
紧紧地拥抱着却意味深远 ----苏打绿《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

  ●当我沉浸在排山倒海的记忆里时,心中有种莫名的疼痛在胸口涌动,我却不知道该对谁说,该怎样说!

  ●怕只怕,排山倒海的回忆尽是你。又是一夜难就寝。

  ●这世间哪有错过的人或者做错的事,凡是发生着的就是对的,所以无需对自己苦恼。因为你迟早会发现,感情里总是充满失望遗憾。如果这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你必须若无其事地接受哪怕那个人已经离开,还好我们每个人都已学会冷暖自知自给自足,否则早就溺死于排山倒海的回忆里了。

  ●酒醉的话,情绪会排山倒海,不受控制。但微醺却不同,虽略有脸红,可心情通透,仍看书,洗澡,听歌,才入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