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淡定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淡定了吗?

2017-06-19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好多时候,当面对诱惑,或者一些小利时,常常不够淡定,做出令自己后悔的选择。

  比如昨晚,刚刚把订单提交出去,就立刻有了悔意。因为6月18日,网络上各大商家都在大搞活动,生命买三送一,低至一折,以及抢购物券,甚至现金红包等等,各种优惠让人眼花缭乱,忍不住心理痒痒,蠢蠢欲动。我在各种诱惑前徘徊了很久,终于在快要告别18日的前一个钟,提交了一串订单。但临睡前,我忽然醒悟:其实我为了贪便宜买的东西,有些不是生活的必须,尤其是一些衣服,可能是买回来塞衣柜而已,可能根本穿不着。这几年老这样,每逢有活动,总按捺不住去购买,结果有的衣服好几年都不穿。人,在生活里用的、穿的,其实有一个量,有一个习惯的问题,并不是多多益善。可对于小利,总受不了引诱,结局是“为贪一点小利引发更大的浪费”。我相信这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前不久,就有朋友对我对一家大型超市所有商品打六折的活动无动于衷很不理解,因为他们都跑去大包小包地采购了。每逢双十一,包括双十二,就要不少家庭会付出一笔异常开支,有的还是大开支,有一些家庭会因为这笔开支而吵吵闹闹,影响家庭关系。我在想:商家们搞活动可以理解,无可厚非,关键是你自己,人性中那丝贪便宜的心理是否被勾出来了?面对引诱,你是否能够淡定?(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你淡定了吗?

  其实买东西因为贪便宜缺乏理性这还不算什么大事,但真正面对太大的诱惑时,若还是不够理性,可能就会落入陷阱。所以,当你面对好处时,还是尽量问一问自己:你淡定了吗?尽快唤醒自己的理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淡定了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