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直截了当的格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直截了当的格言

2017-06-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直截了当的格言

  ●这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唱戏就是把人生拖拖拉拉的痛苦直截了当地给演出来,不过戏演完了还不是人生拖拖拉拉的痛苦? ----《胭脂扣》

  ●假若有人问他们,人生是为了甚么?
他们並不会茫然无所对答的,
他们会直截了当地不假思索地说了出来
[人活著是为吃饭穿衣。]
再问他,人死了呢?
他们会说:[人死了就完了。] ----萧红《呼兰河传》

  ●不知不觉你已走出我的生活,没有留下任何一点影子,就好像你从来未曾喜欢过我。你不知道,我淡漠的表情背后,是那颗依然汹涌澎湃的心。你说时间到会给我答案,其实你心里已经有答案了,根本不用等到那个期限。你是在给我一个缓冲期,让我自己慢慢忘记曾经我们之间的一切。我是不是该感谢你呢,感谢你这么折磨我。直截了当不是更好吗,直接跟我说清楚,至少我还能疼死了之后重新活过来。没有希望却要让我这么等着,度日如年。我不知道你偶尔对我好是什么意思,但我不会再误解了。每天都克制着自己远离你,却又那么渴望见你。你现在过得开心吗?但愿你真的过得开心。我累了,很累很累,我想休息一会儿,时间到了记得叫醒我。有缘再见。

  ●懂得讲话技巧的人,能把一句原本并不十分中听的话,说得让人觉得舒服。譬如有一位官员,对事事请示的部署不太满意,但是他并不直截了当命令大家分层负责,而改成开会时说:
“我不是每样事情都像各位那样专精,所以今后签公文时,请大家不要问我该怎么做,而改成建议我怎么做!” ----刘墉《下一站,成功

  ●分手就应该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地把自己最真实的想法亮给对方,让对方看透局面的难以弥补,明白你的心意已决。 ----鹿满川

  ●在爱情中,人都是会变得敏感脆弱不自信的,都既想知道真相又害怕真相。但是无论如何,爱情中需要一种能力,那就是“直面”的能力——不躲闪、不回避,直截了当,短兵相接——你到底爱不爱我?

  ●世上的人大多数幻想能力十分迟钝,不论什么事情,若不直接牵涉到自己,若不象尖刺般狼狠地扎迸头脑里,他们决不会昂奋激动的,可是,一旦有点什么,哪怕十分微不足道,只要是明摆在眼前,直截了当地触动感觉,便立刻会使他们大动感情,往往超出应有的限度。 ----茨威格《一个女人一生中的24小时》

  ●徐莫庭按了按眉心,比较直截了当,“教授,她是我女朋友,不是本专业的。”
老教授竟然放下了手中的书本,笑道,“原来是咱们系榜首的女朋友。什么专业的?”(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怎么成唠家常了?安宁忐忑:“物理系的。”
老教授有点意外,“理科生啊,难得难得。”
安宁想这应该是夸奖吧?“谢谢。”
全场又是安静两秒,陆续有人笑出了声,善意的。
这姑娘真是有意思。 ----顾西爵《最美遇见你》

  ●那些能够毫不掩饰、直截了当、不加区分地爱与恨的人是多么幸福啊。 ----伊莱娜·内米洛夫斯基《法兰西组曲》

  ●如你深爱一个男人,你一定要让他知道,不能让他装糊涂,在爱情中,人都会变得敏感,脆弱,不自信,但是无论如何,爱情需要‘不躲闪,不回避,直截了当,短兵相接’——你到底爱不爱我? ----《一仆二主》

  ●记忆的拼图是不死的。
记忆是逐渐累加,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
于是碎片一直拼凑不完。
一边要努力回忆旧的部分,一边又要把握渐渐成为我生活的那一部分。
只愿属于我的拼图,最简单,最没有修饰,也是最直截了当的。
或许,故事永远不会发芽,只因为没有一个人能在事情的一开始就意会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是什么。
而我,只有在真正了解自己之后,才能体会到自己追寻的幸福长得什么模样。
但在知道曾将自己温柔包围住的东西后,我可能再也找不到那片拼图了。 ----九把刀《等一个人咖啡》

  ●还是学不会直截了当,只能在心里把自己剐成老泪伤

  ●北京人数落人从来不直截了当,母亲使劲扯父亲的路膊,可也未能阻止父亲对赫鸿轩的直面羞辱。我至今不能理解我的父亲当时是出于何种心态, 竟然能一反平日的矜持,一反知识分子的风度,不顾教授的身份、老家儿的分寸,一味地对着赫鸿轩斥责。这等于是在抽赫鸿轩的耳光!
多亏了老五事先替金家人给赫鸿轩赔了礼,我的五哥哥料事如神。
为这事我后来问过母亲,母亲说,你父亲那是悲极生怨,就差一哭了。 ----叶广芩《状元媒》

  ●应该为这位小姐说句公道话,她并没有直截了当承认自己不想去,只是表达了一个热切而强烈的愿望:要去的话,她宁可“挨雷劈”,用一个客气而又巧妙的适词,避开了正面回答。据此看来,这位小姐天生具有良好的教养,不忍心叫一位人类同胞蒙受断然拒绝、当面开销的痛苦。 ----狄更斯《雾都孤儿》

  ●唐太宗李世民这篇文章,收在《全唐文》卷十“太宗七”中。原文仅五十五字,却尖锐地提出了统治者生死存亡的大问题,并且直截了当地作了回答。这就是:民众有能力也有权力决定统治者的兴亡,关键是统治者是否代表民众的利益。历代总集,总把帝王之作冠冕全编,害得读者只能从若干卷以后看起,只有魏武魏文等少数例外。李世民没有文学遗传因子,出身军人家庭,十九岁便带兵打仗,而能写出这样的文章,尤其是敢于承认统治者无论多么英明伟大,其统治都只能是暂时的,实在难得,此其所以为明君乎。 ----钟叔河《念楼学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