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爱的,我娶不起你整个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亲爱的,我娶不起你整个家!

2017-05-22 来源:长沙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想如果我有足够的能力和财力,我养活她全家人都没问题。可是我没有……

亲爱的,我娶不起你整个家!

  曾经,我相信靠自己努力,能让老婆孩子过上富裕的生活。2008年我和玉华在长沙的一所大学毕业后,双双直奔深圳,开始我们的奋斗之路。我们的原则是,她找轻闲的工作,我找赚钱的工作,她主内我主外,她是后勤支柱我是经济支柱。初入社会,如果不是有彼此的支撑,那段日子必定会走得特别辛苦。可是现在,我们之前的计划和美好愿望都落空,在和她共创未来的道路上,我退缩了……

  奔小康 我俩最初的梦想

  我来自邵阳洞口的农村,玉华来自江西一个偏远的小山村。为什么毕业后选择去深圳,希望在深圳这座热烈的城市安家定居,生儿育女?精确的原因,我们都说不出。可能是随大流的心理;也可能是因为我们都来自农村,而深圳这座繁华的城市,让我们觉得会承载着很多机会。

  尽管初来乍到有些迷茫,但幸运的是,我很快在某国企找到了技术类的工作,专业对口,待遇不错。而玉华,她为人内向,不大爱说话,也不喜欢与人周旋,便在一家贸易公司做普通文员。这样的“家庭”搭配,是我们期待的。她工作比较轻松,每天下班早,而我每天都要跟无数数字和程序打交道,回家都累得不想动,幸而有她在家准备着热饭菜等我。那段时间,只有每天回家见到玉华,见到她亲手捧上的饭菜,我才感觉到生活的精彩。

  “老公,你的工资涨了一倍呢!”我的工资卡交给玉华保管着,每到发工资的日子,她就会及时上网查账。每次看到工资,她都会因为我的收入比她多而对我表现出崇敬之情。

  “是吗?总算不枉我这么拼命这么辛苦。”

  “老公,你真了不起。”

  看她那崇拜的小眼神,我突然觉得自己是这个女人的一切,我不能让她失望。我说:“我们现在有钱了,咱们换个一室一厅去,精装修的!”

  “不要,租金太贵了。还是努力存钱吧,这样才能早点拥有我们自己的房子啊。”

  如此懂事听话不物质的玉华!我一定要让这个陪我吃苦的女人过上幸福的生活。公司里面的女同事,个个拼老公,说起结婚必定要房要车,而我的玉华,她整天穿得朴朴素素,连护肤品都舍不得买超过五十块的!这可是她最美的年华啊!我还有什么理由不为她奋斗呢?

  她的家 变成了无底洞

  2011年春节,我带玉华回家见父母,乖巧贤惠的玉华,让我父母很是喜欢,给了她5000元的红包。事后她把这个红包给我,要我还给父母。我摸着她的头说:“傻瓜,给了你就是你的了,你自己留着用吧。你一直那么节省,去买点漂亮的衣服吧。”

  后来,她倒是大方地花了这五千元。知道这件事,是因为我看到了发票。她买了一部苹果手机。正值我的生日临近,我想她一定是买给我的。一想到她自己省吃俭用却愿意为我买这么贵的手机,我就一阵心酸。她常说男人在外面工作,一定要有面子有格调,不能太落后于人。我一件衣服抵得上她好几件,她说女生的衣服穿个季就过了,买贵了浪费……(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可是,生日那天,我满怀期待的礼物,却是一条领带。我的脸马上僵住,那部手机,她送谁了?“老公,你不喜欢这个颜色吗?”见我不说话,玉华问我。

  我挤出笑脸,说:“不是,很喜欢,谢谢你!”我忍着不追问。可是,脑海里一直环绕着一个声音,“她到底送给谁了”?

  最终,我还是脱口而出:“你的IPHONE呢?”玉华的脸上马上显现出尴尬,看来她并不想让我知道这件事。为了不让她多心,我笑着说:“我不小心看了你的发票。亲爱的,你买了为什么不用呢?”玉华低下头:“我是……买给我弟弟的。”

  我的头一下子就大了。原来,她读高三的弟弟,前段时间闹别扭,说不买IPHONE就不读书了。正值高考临近,玉华妈只好求助于玉华。我知道玉华是单亲家庭,她妈妈一个人抚养两个孩子,非常不容易。玉华没办法,只好给弟弟买了手机,希望让他安安心心参加高考。

  “对不起!”玉华小心翼翼道歉的样子,让人心疼。“我以后不会这样浪费钱了。”

  我握着玉华的手,说:“我当然了解你,对自己从来不舍得用钱。不过,我建议你,不要再这样宠着你弟弟了,不然他会越来越不听话的。”玉华猛点头,表明着自己的决心。

  可是,玉华的善良,注定了她会成为她弟弟甚至她妈妈的钱袋子。她的弟弟后来考上了一个专科院校,经我同意,玉华拿了一万元给弟弟做学费。可他弟弟,就是个填不满的无底洞,隔三差五打电话过来找玉华要生活费。我知道玉华瞒着我拿了不少钱给他弟弟。我知道我阻止劝说都没用,玉华会答应不再给,但只要她弟弟一个电话过来,她就会把钱打过去。她说:“我弟弟其实挺可怜的,从小就没有爸爸,我这个做姐姐的,能帮的就帮帮他。” 这些我可以当做不知道,我不想让她弟弟影响我们的感情

  直到有一次,同事买车,找我暂挪几万块,等股票套现了还我。我回家要玉华转账,玉华支支吾吾。和她相处这么多年,她每个表情每个动作我都知道是什么意思。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玉华,怎么了?”我严肃地问。

  “没事。我先扔了垃圾再回来转账。”玉华回避着我的眼神。

  “你先转账吧,我同事急用呢。”

  玉华害怕地看了我一眼,缓慢地在电脑上敲打着。我走近电脑,她马上用身体挡着电脑屏……

  我的账户里,少了八万元!她弟弟在学校把别人腿打断,还被抓到派出所。赔钱和保释费,一共十万,她用完自己的两万存款,不得不动用我的账户……

  头一次,我在她面前发了大火,我冲出去,在大街上到处游荡。一个大男人,在漆黑的大街上,看着别人开着豪车而过,我居然流了泪……

  屌丝梦 我真的娶不起你全家

  那件事情,让我们的关系降到冰点。玉华仍对我无微不至,而我,却无法再像以前那样把她当宝贝。我总觉得,她家人就像颗定时炸弹。我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每天下班和同事出去吃吃喝喝,甚至去酒吧看艳女跳舞。但不管我多晚回家,玉华总是给我热饭菜,放洗澡水。她越是这样,我越是害怕。我不想再享受她的贤惠,因为享受的代价太大。

  我们这种不冷不热的关系一直维持着,直到2012年十一月份,玉华的妈妈突然来到深圳。因为她得了胆结石想到深圳来治疗。玉华一听妈妈病了,顿时就显得六神无主。我说:“玉华,在深圳住院太贵,你妈妈又没有这边的医保,不如回家治吧,钱我来付。”我已决定,包揽她妈妈所有的医药费。她请假回家,陪妈妈一起治病。

  就在玉华离开的第二天,我也收拾了自己的衣服离开了出租屋。离开玉华!我做出了这个痛心的决定。离开前,我把这个房子,仔仔细细看了一遍,每个角落都有着我们一起生活的影子。我没有忘记自己曾经的誓言:我要让玉华过上幸福的生活。可是现在,我已经太累了。我爱玉华,可我,却没法像爱她一样爱她的家人。

  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后悔,我也不知道玉华看到我留的分手信会怎样。可我最痛心的是,我居然如此没有担当,如此缺乏承受能力。我想如果我有足够的能力和财力,我养活她全家人都没问题。可是我没有……

  倾诉:赵亮

  职业:国企职员

  年龄:26

  整理:清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