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厚此薄彼的经典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厚此薄彼的经典句子

2017-09-07 22:39:1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厚此薄彼的经典句子

  ●如果梦想总是遥不可及,如果目标总是不能实现,如果生活总是不能如愿……我们会郁闷……
但是,如果梦想实现了,目标达成了,生活一帆风顺了……我们又觉得活得如此无聊……
原来,上苍从未厚此薄彼……生活从未平淡无奇……只是我们在郁闷和无聊中不停的作茧自缚……
所以,请随心而活着,管他世界怎样……管他别人怎样……管他是好或是坏……反正没什么太重要……
因为,一切本就是最好的安排。

  ●现在和未来不都一样是自己的生命吗?为何要厚此薄彼?
享受生命的每一分钟,无论优劣。
因为,这是我的生活,只能过一次的生活。

  ●报酬与福利相约到主人家坐客,报酬先到了,他替老板为主人捎来了一笔钱,主人把报酬捧为上宾,热情招待,报酬非常得意。不一会儿,福利来了,他替老板为主人捎来了一袋水果,主人欢喜无比,只顾招待福利,反把报酬冷落到了一边。报酬非常嫉妒,质问主人:难道福利送你的礼物比我的贵重吗。主人答:当然没法比。那你为何厚此薄彼呢,报酬气愤地说。主人解释说:你给我的礼物虽然贵重,但那是我应该得到的,而福利的礼物虽然轻薄,但那却是老板奖赏的。报酬无言以对

  ●"在美的世界里,每一个生命完成自己的方式都不一样,所以我们不应该厚此薄彼......其实每个人都想做自己。把自己纳入到排比当中,可能是削足适履,反而毁坏了生命健康......从青少年时代一个单纯的生命成长为大人,我们跟世俗妥协了多少。我常常问自己妥协了多少?我觉得世俗希望你那样做,那就做给他们看吧。可是每一次做的时候,其实都放弃人性最本质的一些东西。因为它在磨损,会变成表演,也会变成你自己的一部分,不知不觉地认为只要有形式就好,真正本质的东西好像反而不重要了。“ ----蒋勋《美,看不见的竞争力》

  ●没有人会对自己的东西厚此薄彼,师出反常,只能说明其一并非自己所有。 wWw.wenzhangba.cOm

  ●世上能懂我琵琶声的人我还没遇见
世人都赞牡丹富贵、莲清洁、菊隐忍,文人夸耀的笔墨不过是在借托他们的心声。
花就是花,名花与野花一般,哪来的厚此薄彼?
要我选,我宁做那一株路边野地无人问津的野花,任自生自灭,任春开冬落。
可惜我这株野花现在位于悬崖边上,但只要给我机会,
我就会对着天空张开喇叭一样的花瓣,宣告我的存在。 ----周梦《妃子血》

  ●我清楚,我对这爱的确是厚此薄彼。

  ●我们这儿有太数人是厚此薄彼者,喜欢性的就搞起来没完而且沾沾自喜,贪求爱的就是不仅自恋,而且认为大家都爱着他们,至少应该都爱他们,关心自由民主的就把关心政治当作高尚的行为,不关心政治的就把追求自由民主视为哗众取宠的手段,虚荣的就像疯子一样不顾自己的形象多么难看,不虚荣的就奄奄一息——要我说,我们很少对人持成熟见解,甚至于,由于不成熟,我们很少坦率地说“我是最好的”,却含蓄地说了太多的“你们都是傻逼”。这叫什么精英,这叫什么知识分子,这都是蜡笔小新,嘬着奶嘴的孩子。 ----《不曾苟且》

  ●光阴从来不厚此薄彼,茫茫宇宙,我们不过是一粒默默行走的微尘。最终的最终,谁也逃不过一纸宿命,尘归于尘,土归于土。只是在这条叫做不归的人生路上,需要慢下你的脚步,需要放弃一些该放弃的东西。不要背负太多的行囊,不要放弃了这一路旖旎的美景。用一份清淡,来寻求心灵深处的一种妥帖的安然,也不枉来世间走一回。 ----莲韵

  ●年轻年老都是生命的流程,不必厚此薄彼,显出对某道工序的青睐或是鄙夷。那是对造物的大不敬,是一种浅薄而愚蠢的势力。 ----毕淑敏《节令是一种命令》

  ●自那以后 似乎愈发觉得不明白 也愈发抵触 从之前的直白演变成现在的麻木 不是不敢去追求而是因为畏惧了开始,没有放下而试著去开始本就非君子所为 没有过多指责没有过多评判 因为一旦明白那些所谓的冠冕堂皇也就显得厚此薄彼,一生不长 愿还能遇到 说一句余生请多指教。

  ●这个世界不会厚此薄彼。你没必要去争什么,生命,只在被欲望迷乱了的人心中,才一定要分出尊卑高下。不争,是人生至境。

  ●人,真是纠结啊。总是在为以后而打算,却牺牲了现在。难道现在和未来不都是自己的生命吗?为何要厚此薄彼?

  ●在我之前,她们两个的关系一直至远至近,在我之后,更是至远至疏,毕竟三人行总是躲不掉厚此薄彼的怪圈,复杂的人际关系里,“我无心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搞不懂自己到底是行善多一点还是作恶多一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