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比比皆是的名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比比皆是的名句摘抄

2017-09-12 23:43: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比比皆是的名句摘抄

  ●以前认为自己想的一切很特别,自己是一个很特别的人,其实只是自己见识短而已,现在才知道其实自己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和自己情况差不多的人比比皆是,也许和自己一样,也许和自己不一样。

  ●就和现实的历史一样,史诗中,从来都是伟人带领猛将智者创造了帝国,创造了灿烂文化,若是谈及普通民众,最多加一个勤劳,善良就已经算是好的了,更多的时候则是愚昧,人性丑恶之类的话语放其头上,仿佛不如此不足以对比出领导者的英明神武一般。

这样的情况,古今中外,小说,游戏,电影里真是比比皆是,但是几乎没人会问一句,为什么,仿佛这就是天经地义的一样。 ----zhttty《无限曙光》

  ●我不得不矫情一下,这种“异乡里的故乡感”实在是很奇妙的东西。如果在这个角度上回头来看,孟庭苇的歌实在是小看了台北的雨。不过作为一个台湾人,大概很难体会大陆人的这种心情。他们自然而然以为本来就是这样。
礼失求诸野,在台北的雨里,我很难放下这种对比思维,而且比比皆是这种对比。当地的朋友对我说,不要过分美化敦南雨景,即便那是一些台湾油画家最常见的主题,因为敦南的下水道也被堵过,漫上了人行道,市政府被议员骂得臭死。我说,那只是人行道而已,您开车开着开着变成了潜水艇,这个实在就没法看雨了。
嗯,如果有机会,建议大家冬天都去台北看雨,没准儿还能看点儿别的。 ----贾葭《我的双城记》

  ●不要过度炫耀你的幸福,因为再美丽的花儿也有凋谢的一天。也不要总是抱怨你的痛苦,因为比你更不幸的人比比皆是。默默承受它们吧,悲欢为生命着色,聚散皆是命运

  ●得到与拥有都需要代价
拥有多少,便注定也要失去多少
——人生中这种等价交换比比皆是。

  ●在欧洲,英雄骑在马背上英姿飒爽的雕像比比皆是。据说西方将军死后为其铸造的雕像象征着其死亡方式:如果马的两只前蹄腾空,那么此人战死沙场。如果左前蹄翘起,表示将军负重伤归来后不久死去,并曾立下汗马功劳。如果四只马蹄都着地表示凯旋,后寿终正寝

  ●国家的兴亡与个人的自由权利相比,根本不值一提,虽然说法不是一模一样,但我的确曾经说过相似的话。国家是由人组成的。没有国家,人照样能生活,但没有人,国家则只是一个空泛名词而已。人和国家,哪个是本?哪个是末?哪个更加重要?不是很清楚了吗?国家灭亡了,只要再建造就可以了,曾经一度灭亡却又复兴的国家,历史上比比皆是。当然,有更多的国家一旦灭亡,就再无中兴之望,但那是因为该国在历史上所扮演的角色结束了,腐败了,老朽了,而失去了存在的价值。国家的灭亡总是一场悲剧,流血在所难免。甚至,为了将不值得守护的国家自无可避免的灭亡中拯救出来,牺牲了许多人的性命,而当这些牺牲的报酬率等于零时,便变成了极端深刻荒谬的闹剧了。只有当国家的存在和个人的自由和权利没有严重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不悦的面孔比比皆是,有些人的表情已超过不悦,算是痛苦,至于比痛苦更严重的,则是一脸自暴自弃的模样。 ----东野圭吾《嫌疑人X的献身》

  ●人类是凭着感情行动的生物.
判断的基准不仅仅是合理不合理,还取决于感情。不仅如此,根据一时气话所作出的行动甚至可能会构筑成日后行动的理论依据。
为了将自己厌恶、避讳讨厌的事情和事物的行为正当化,肯定会寻找一切理由支持自己。
无论它是多么有道理,也可能会得出不同的结论。不需要特地举出什么例子。在这世界上将主观和客观混为一谈的争论比比皆是。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这个世界从来就没有公平过,夹着尾巴摇头摆尾的狗比比皆是,这是他们自得其乐的生活方式,我们无法去干涉,唯一能够做的就是过滤和忽视!

  ●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邪恶的女人,每个女人心中都有一个废物的男人。任何东西都是附着于性资源分配的,婚姻、统治像现在的二奶、小三、情人等比比皆是。性资源分配有主动分配和被动分配,别看这两个字之间差一个字,就是因为这两者之间的差异,让男的欲罢不能,让女的寻死觅活。

  ●那是自然。其实,在福柯之后,我们都应该明白,秩序和怪异原本就相辅相成密不可分。关键是要弄清这是一种怎样的秩序,以及荒诞之物为什么显得荒诞。看看上面的那段引文中关于鹿蜀这种动物的描述,你就可以明白我这样说的意思了。且看鹿蜀模样如何?“其状如马而白首,其文如虎而赤尾,其音如谣,”这一番写照,乍看十分怪异,俨然是一个长得几分像马、几分像老虎、生着白脑袋红尾巴、叫起来好像人唱歌的异性怪兽,《山经》的丛山峻岭中,诸如此类生得形象怪异的鸟兽比比皆是,触目可见,谁也没有真正见识过这样的怪物,正是这一点,让人觉得《山海经》是一部彻头彻尾瞎编乱造的怪书。 ----刘宗迪《古典的草根》

  ●“为何有些人越没本事,就越张狂?”
济天下略一思索,便答道:“这等人或是仗势妄为,或是井底之蛙,其实比比皆是,不必在意。须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烟雨江南《尘缘》

  ●前车之鉴,比比皆是。然而利之使然,尔尔迷茫皆有之…

  ●阳光下无新事,你正经历的艰难与不堪不会只有你在经历,你正忍受的孤独与落寞不会只有你在忍受。胜你窘者比比皆是,要看开要自缚,随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