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7海德格尔名言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2017海德格尔名言大全

2017-09-14 22:14:01 作者:海德格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7海德格尔名言大全

  1、前行不息
无须迟疑和退避
健行于你寂寥的小径 ----《人,诗意地安居》

  2、世界并不是世上诸多可见的存在者的总和,人也并不是世界的一个组成部分;世界与人之间并不是客体与主体的二元对立关系。 ----《存在与时间

  3、思就是在的思,……思是在的,因为思由在发生,属于在。同时,思是在的,因为思属于在,听从在。

  4、人是被抛入世界、能力有限、处于生死之间、对遭遇莫名其妙、在内心深处充满挂念与忧惧而又微不足道的受造之物。这个受造之物对世界要照料,对问题要照顾,而自己本身则常有烦恼。处于众人中,孤独生活失去自我等待良心召唤,希望由此成为本身的存在 (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5、精神乃是涌向天空,追逐上帝的狂飙。

  6、于是“时间性的”就不再可能只等于说“在时间中存在着的”。“非时间的东西”与“超时间的东西”就其存在来看也是“时间性的”。而且,并非由于与“时间性的东西”相对,即与“在时间中”的存在者相对,“非时间的东西”与“超时间的东西”才在某种褫夺的意义上是“时间性的”;它们在积极的意义上就是“时间性的”,诚然这种意义还有待澄清。 ----《存在与时间》

  7、虚无主义意味着什么?即最高价值的自行贬黜。没有目的,没有对目的的回答。 ----《林中路》

  8、存在总是存在者的存在。 ----《存在与时间》

  9、唯有词语才让一物作为它所是的物显现出来,并因此让它在场。 ----《语言的本质》

  10、人是身不由己来到世间、能力有限、处于生死之间、对遭遇莫名其妙、在内心深处充满挂念与忧惧而又微不足道的受造之物。

  11、思最恒久之物是道路。

  12、生命充满了劳绩,但还要诗意地栖居在这块土地上。 ----《存在与时间》

  13、故乡处于大地的中央。

  14、人自身与世界的显现与敞开状态即为“真理”。

  15、人生的本质是诗意的,人是诗意地栖息在大地上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