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虞姬的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虞姬的美句摘抄

2017-09-25 23:21: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虞姬的美句摘抄

  ●你称霸王,
她做虞姬,
执子于戏,
共演一场繁华

  ●虞姬再美 终究是妃

  ●虞姬幸得大王赐死 ----夏风颜《王的孤独:千年一叹成项羽》

  ●项羽邀请刘邦到鸿门赴宴,范增向项王献计:“大王,您以摔杯为号,只要杯子一摔,刀斧手立刻将刘邦剁成肉泥”
项羽:“哈哈……好,就依亚父之言!”
刘邦到了鸿门,在宴会之上,刘邦吓的面如死灰,项羽拿起一个杯子,刚要摔又放下,不一会,换了一个杯子,举起来,刚要摔,又轻轻的放下。最后,宴会结束,刘邦离开,范增来找项王。
范增:“项王,你为何数次举杯而轻轻落下?”
项羽:“来人,把上酒的侍女拉出去斩了”
范增:“大王,你……你……这是为何呀?”
项羽:“为何,我第一次想摔杯,一看杯子是价值连城的夜光杯,喝了第二杯,又想摔,发现杯子换成了虞姬送我的定情杯,第三次想摔杯,杯子又换成了怀王御赐的象征权利的御杯!”

  ●虞姬虽然很年轻就死去,但她是幸福的,那样一位英雄盖世顶天立地霸气十足的粗狂男子对她确是无微不至,爱到骨髓里,爱到血液里,对她的爱填充在身体每一个细胞,同为女子的我能感同身受的能与这样一位深爱着自己男人一起死去是很幸福满足的事,这样两个人就可以永远永远都在一起了。我想说的是:“虞姬,你这辈子值了,死也是一种幸福

  ●很多很多时候会想起项羽
那个虞姬眼中唯一的人

  ●汉兵已略地,四面楚歌声,君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当虞姬把带血的利刃抛落颈边,当乌骓低头哀鸣的时候,当鲜血染红衣袂的时候,滚滚乌江,带走了最后的芦花。雄气短,儿女情长。出鞘剑,杀气荡,儿女情,枕畔诗。美人泪,断人肠。中军大帐里,她满口的苦涩在唇齿间游弋。此时的他已不再是那个傲于人前的西楚霸王了,却永远是虞姬最爱的夫君。结局随着那把长剑一抹,都化为了乌有。 原来这一剑自刎,将自己的生命结束在这三尺青锋之上,只为断他后顾之私情,激他奋战之斗志,以求他突围而出。他日再卷土重来。一滴弥留世间的浊泪,一生一世的誓言,一生一世的相随,一生一世的爱恋,都随了尘土,化为了一片泥泞。月如灰,云不追,隔江望断千山泪,城阙挥,盔甲碎,相思堆墓,断剑刻碑。 www.WenZhangBa.com

  ●温玉听到的却是程蝶衣说:“虞姬她怎么演,最后都是一死。”

无心之言,却足以诉尽平生。 ----兜兜么《今夜离港》

  ●落日千山风浩荡,
金戈铁马楚狂人。
虞姬伴我轻生死,
一回执手一阳春。

  ●忽然他摆了诡异的姿势,用唱戏一样的腔调诡异地唱了起来:“空余原上虞姬草嗷嗷嗷嗷嗷。”
“嗷”了好几秒,老菊哈哈大笑,脸上的肥肉颤动着,出卖了他的笑声。
忽然又用低沉的声音补了一句:“舞尽春风未肯休。” ----熊德启《这一切并没有那么糟》

  ●你是真虞姬,可我是假霸王 ----《霸王别姬

  ●『一介布衣』着白衣,将驹骑,两袖清风一管笛;路遇牧童歌吴曲,方知到江堤。
『霸王别姬』别虞姬,日偏西,四面楚歌战火戚;乌骓嘶鸣方天戟,遥知君心意。
那年花开的很是艳丽,你牵着她的手说戏。
戏中的女子名叫虞姬,楚王项羽珍爱的妻。
我手捧着新鲜的冰梨,痴痴地望着那个你。
窗前归鸟喳喳地轻啼,落霞染红腰间狻猊。
深夜如张开口的饕鬄,淹没了楼台灯火熄。
愁眉半展慌乱了案几,回首写下一句无期。

____你归来的一百六十八天

  ●只有在面对我们深爱的人时,肝脑涂地的痴情才会体现得淋漓尽致吧。
乐神投冥,只得亡妻一面缘,苍穹繁星化作了天琴;
虞姬自刎,只道项羽意气尽,乌江河畔悲憾了众生。

  ●遗憾:他是我心目中的霸王,我却不是他心目中的虞姬……

  ●浮生玺,尘世笔,你在红尘彼岸里,我千帆过尽去寻你,只留湖水荡涟漪。
-
浮生玺,尘世笔,你在江南烟雨里,我百岁寿诞流水席,只留寿桃无人提。
-
浮生玺,尘世笔,你在西域古城里,我十里红妆奔西去,只留手书空城计。
-
浮生玺,尘世笔,你在烽火狼烟里,我九血为媒向天祭,只留青丝连天碧。
-
浮生玺,尘世笔,你在塞北雄关里,我八匹快马百里急,只留满地碎马蹄。
-
浮生玺,尘世笔,你在城府决绝里,我七窍生烟方天戟,只留霸王别虞姬。

___你归来的第一百天
__我一直在这里,静静地想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