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知足就会快乐,心简单就会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人知足就会快乐,心简单就会幸福

2017-09-19 13:27:58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人知足就会快乐,心简单就会幸福

  只有当你成为你自己的时候你才能幸福。不要为了迎合他人的需要而为他人活着。大家可能期望你能做什么工作或者是某种确定的生活方式但是不要被他们吓到,你要成为你自己。磨练自己的意志力是幸福的基础。当你对待你自己和你的朋友的时候能够自律时,你就获得了宁静。

  信念的力量在于即使身处逆境,亦能帮助你扬起前进的风帆;信念的伟大在于即使遭遇不幸,亦能召唤你鼓起生活的勇气。求人不如求己,靠自己才能拯救自己。寻求别人的帮助,解决问题固然可以轻松一些,可这并不是长久之计,因为别人可能帮你一时,但帮不了你一世。

  生命中,有太多的事情身不由己,有太多的无奈不得已。看不透的伪装,正如猜不透的人心。弄不明的感情,正如读不懂的心灵。与其多心,不如少根筋;与其红了眼眶,不如笑着原谅。人生一世,糊涂难得,难得糊涂。活得太清楚,才是最大的不明白。人知足会快乐,心简单就会幸福。

  不要专从他人身上获取幸福。假如你对自己都不感到满意的话,那么从长远的角度来讲,无论你和谁相处你都不会感到快乐。扫去心灵的浮尘,不烦躁,培养良好的习惯。当大难临头时,不能一味地乖乖地承受,人生并非命定,要在自己可以期望的范围之内起来奋斗

  危难时泰然一笑,是一种大气;无奈时达观的一笑,是一种境界失恋时能风趣的一笑,这是一种洒脱;身处窘境时超脱的一笑,是一种智慧。看到此博开怀一笑,是一种放松!人生在寻找得的同时,总要付出一种代价。正确地熟悉得与失,人就会在得到的时候,懂得必然的失落

  人生有太多不舍,最后也就都成了遗忘。若思想通透了,行事就会通达,内心就会通泰,有欲而不执着于欲,有求而不拘泥于求,活得就自在。活得平和的人,心底踏实安详,云过天更蓝,船行水更幽。

  拥有了一颗善良的心,便拥有了友爱。不要悲观地以为自己很不幸,实在比你更不幸的人还很多;不要乐观地以为自己很伟大,实在你只是沧海之一粟。活在别人的掌声中,最易迷失自己;处在别人的关爱中,最易弱化自己。敢于面对困境的人,生命因此坚强。(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承受委屈是一种胸怀,接受误解是一种心怀,这个世界失去什么东西都不可怕,惟一可怕的是失去你的心,失去你的勇气,只要你坚韧不拔地奋斗,只要你眼睛看向未来,生命就永远属于你,生命的辉煌也一定永远属于你。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着,而要靠心态去生活。很多事,你越是想去弄个明白,反而越是困惑,心中一旦有了执念。就像线团,只会越扯越乱。子欲避之,反促遇之。凡事顺其自然就好。既来之,则安之,这才是生存之道。

  别轻易放弃梦想,别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了安逸。不要轻易放弃任何事,其实,这个世界并不算太坏,只是我们把它想的太复杂,习惯性地找些理由来欺骗自己。生活是自己的事情,我们有理由选择怎样去使自己变得更好、更成熟、更有魅力

  这个年代,物欲横流,快节奏的日子里,谁还会追逐,文艺的生活。谁还会闲暇之余抚一弦琴,吹一支笛,赋一曲歌;谁还会工作之后泡一壶茶,扇一缕风,品一段香;谁还会周末时光行一段路,拾一落花,看一次海;这是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个最坏的时代;我们有自己的选择,也有着自己的失去。

  积累了很多琐碎的记忆硬盘该整理整理了,删掉那些需要忘记的过去图像,备份值得留恋的情谊。顺通了道路的血液,流的更通顺,活的更自在,快乐那是当然。人或许是可以很平凡,倘若能真的做到“不必在意”这四个字,相信平凡的人已经不再是平凡了。

  有时我们会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迷茫不知所往,这时候或许停下来歇歇,好好想想清楚是很有必要的,也可以什么都不想只管跟着感觉走或者跟着理智走。有一些人,在等待的过程中,等不下去了,就只能离开。有一些东西,在索取的过程中,一直等不到,也就只能放弃。

  生命这样短,人生很多人事,不是不懂,只是无奈。人生的际遇,就像那窗外的雨,淋过,湿过;散了,远了。容不得我们许与不许,便已然不再。于是,人生,便总是从告别中走向明天。将美好留于心底,淡淡的就好;将悲伤置于脑后,遗忘了最好。

  手指脏了,不必把手指砍掉;帽子小了,不必把头削小;证明鸡蛋是否变味,不必把它全都吃掉;太阳不会因为你的失意,明天不再升起;月亮不会因为你的抱怨,今晚不再降临;蒙住自己的眼睛,不等于世界就漆黑一团,蒙住别人的眼睛,不等于光明就属于自己。看清世界,更要看清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