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自鸣得意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自鸣得意的语句

2017-09-26 23:58:2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自鸣得意的语句

  ●冷笑着看他们自鸣得意,我低头默默做事

  ●六月初识如梦似幻,结伴同行无光之餐。小五台上玄月作伴,来时相见有言难明。知汝有伴远离莫近,问汝失之欢忧各半。欢近水楼台先得月,忧经年相思一朝散。相谈甚欢我意更浓,如此知己相见恨晚。不知爱否难以离去,不知汝意心痛难眠。几多幸事定我心神。怎知此乃离别之始。自鸣得意妄言无忌,得汝包容从未言明。我信此心可得汝爱,从未得知卿心几何。镜花水月路人皆知,当局迷者唯我一人。种种缘由早已深种。结局何如我已尽知。吾念太执过错已铸,汝欲何为皆可想通。汝得幸福亦痛亦幸,此间情愫我亦不知。痛爱人非我旁人做,幸守候多年修正果。怅然难言我心放逐,不知何年再遇知己。那情那景怎能忘怀,那人那事再难相遇。百日之事千日情长,他朝相见如故似友。

  ●1、喜欢吃,顶级吃货。2、霸道,有很强占有欲。3、懒,超级怕麻烦。4、爱捉弄人,事后还经常自鸣得意。5、超自恋,没事就爱臭美。6、容易害羞,遇到喜欢的人反而会疏远。7、外冷内热,对陌生人视而不见。8、固执,不善于变通。9、过于温柔,经常把爱人惯坏.我是双鱼,我爱双鱼!

  ●当你中出最丰硕,甚至远超过果园主人以前种出的果实的时候,永远不要忘记,是谁让你进来,又是谁给你这块地,我们自鸣得意的时候,千万不能忘本。 ----刘墉《我不是教你诈》

  ●我对义愤填膺的样子总是不屑一顾,因为义愤填膺难免有自鸣得意的成分,这会让一个懂得幽默的人以为你在给人难堪。除非我的感情真的非常强烈才会下决心去充当一次笑料。 ----毛姆《月亮和六便士》

  ●你懂得胸怀天下,却做不到卧薪尝胆:立志异常坚定却难逃现实诱惑,看得见远处的山却瞧不见脚下的路,有时把执迷不悟执着,有时把自我满足自信,有时觉得自己是能够拯救别人,拯救世界的万能上帝,到头来成了自身都难保的过河泥菩萨,有时是真实的弱点百出还不以为意的伪高手,有时是地道的荒废机会还自鸣得意的可怜人。

  ●的确是有些人会蓄意地设计陷阱,好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苦难之上,然后自鸣得意,自视聪敏的。 ----梁凤仪《当时已惘然》(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劝君饮
莫道人间景绮丽
不知遍地即枯骨
学海一途深似海
从此安逸是路人
抱头啃书自鸣得意远离闹市喧嚣
抬头翻册疏却不知有人就有江湖
形式却繁缛
初心已不再
青衫郎,莫推脱,此地尽饮三百杯
小娘子,莫娇羞,觞壶尽抛醉不醒
喜怒哀乐酒水中
一杯入腹解千愁
梦者嘲讽智者梦
醉者嬉笑贤者醉
红尘者红尘皆忘
又岂在乎何处人间?
来来来,敌友一笑恩仇泯
去去去,竹马快去弄青梅
莫道来日方还长
人生能有几回饮?
一心求忘记
一醉求睡去
而已
自制小诗一首(应该算是酒令吧?)。是模仿之作还是真的心血来潮,我也不清楚。算了,看看,写写。便可。

  ●我坦白地承认,苍蝇的宇宙观,极富于诗意:除了勃莱克(Blake)自身以外,“所谓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国”的胸襟,苍蝇倒是具有的。它能够在一堆肉骨头里发现了金银岛,从一撮垃圾飞到别一撮垃圾时,领略到欧亚长途航空的愉快。只要它不认为肉骨头之外无乐土,垃圾之外无五洲,我们尽管让这个小东西嗡嗡的自鸣得意。 ----钱钟书《写在人生边上 写在人生边上的边上 石语》

  ●坐在咖啡馆里或驾驶汽车的现代人通常会有自鸣得意的感觉。他们认为,自己在智力上肯定胜过那些在非洲苦苦挣扎了数百万年的狩猎——采集者。但事实并非如此。与现代都市人相比,那些狩猎——采集者更加能力非凡。相对上一个冰期的人类相比,现代男性的大脑尺寸减少了10%,而现代女性的大脑尺寸则减少了14%。……如果你怀疑我们的文明会在多大程度上将我们变成自我驯服的无能动物,那么看看周围世界你就明白了。 ----安德鲁·玛尔《BBC世界史》

  ●安福寺04安福利生--:八戒养心 1、戒躁,别轻易易发脾气; 2、戒卑,别认为处处不及旁人; 3、戒傲,别总是自鸣得意; 4、戒妒,别妒忌别人,总希望别人栽跟头; 5、戒愁,不要生活在忧虑中; 6、戒慎,不要提心吊胆; 7、戒悲,别让不幸的事常浮现; 8、戒疑,别总以为别人暗算自己。 ----达照法师

  ●人有一种可怕的欲望, 想窥探别人内心, 传递自己的恐慌, 为别人同自己一样悲伤恐惧而感到安慰, 想要操纵别人, 在得知别人受到自己影响时的自鸣得意。 这些都是难以启齿的, 我们心中的恶魔。 ----奥尔汗·帕穆克《白色城堡》

  ●不要自鸣得意
成功是一条没有止境的路
得意你就不知道要滑倒哪里
先前走的路
都白费了力气
活在这个世界上
只是求道和维系
谈什么成绩不成绩

  ●如果诗歌不冒这个险,它就不能揭示任何事物,它就是浪费你的时间和精力。比浪费时间和精力更糟糕的是,它能引诱你堕落到一种自鸣得意的状态中…… ----唐映枫

  ●你的自我表现和自鸣得意表现出你的浅薄和无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