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刚愎的座右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刚愎的座右铭

2017-09-29 22:19:2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刚愎的座右铭

  ●一个人表现卤莽、刚愎、自高自大,不能在适中的生活资料下生活,不能约束自己免于有害的放纵追求兽性的快乐而牺牲情感上和智慧上的快乐一——样的人只能指望被人看低,只能指望人们对他有较少的良好观感;而他对于这点是没有权利抱怨的,除非他以特殊优越的社会关系赢得他们的好感,从而具备资格博取他们的有益效劳,而不受他自身缺点的影响。 ----约翰·密尔《论自由

  ●中孚卦,阐释诚信的原则。诚信,为立身处世的基本,一切道德的根源,可以缩短距离,沟通意志,促进和谐与团结,发挥教化的功能,更可以积极进取,冒险犯难。但也非毫无原则。应以纯正为先沫条件,凡事开始谨慎,事前慎重明辨,疑惑就不应信任,信任就不可怀疑,否则必然犹豫不定,不知所措。因而,诚信的对象,并非毫无选择,必须彼此的意志,能够沟通,互相能够引起共鸣,彼此诚信,才能发挥诚信的功用。更应知虚心为诚信的根本,自以为诚信,过度自信,反而孤高刚愎,脱离群众,造成失败。-- 易经第六十一卦风泽中孚 ----秦始皇统一汉字《天涯论坛--易经六十四卦详解》

  ●独人刚愎自用而逆群受忌,众始团结自强,吾也为之。

  ●她刚刚发现,这个男人,有的时候,有点一根筋。 但是,专情的男人,都是一根筋,他们一旦认准了一件事,便不会轻易改变,并且坚信自己的判断,这是一种自信和坚持,只是,有的时候,容易变得刚愎自用。

  ●不妄自菲薄,不刚愎自用,可以羡慕他人,但一定要做自己。

  ●美国前总统罗斯福说过:“日本是有史以来我见过的最卑鄙、最无耻的民族。”
法国思想家孟德斯鸠评价日本人: “日本人的性格是非常变态的。在欧洲人看来,日本是一个血腥变态嗜杀成性的民族。日本人顽固不化任性作为、刚愎自用、愚昧无知,对上级奴颜卑膝,对下级凶狠残暴。日本人动不动就杀人,动不动就自杀。不把自己的生命放在心上,更不把别人的生命放在心上。所以,日本充满了混乱和仇杀。” (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你能否做到——
胆大而不急躁,迅速而不轻佻,爱动而不粗浮,服从上司而不阿谀奉承,身居职守而不刚愎自用,胜而不骄,喜功而不自炫,自重而不自傲,豪爽而不欺人,刚强而不迂腐,活泼而不轻浮,直爽而不幼稚…… ----托尔斯泰《战争与和平》

  ●现代建筑的外观,纯求新感觉,几年后,七折八扣,愈旧愈难看。决绝的直,刚愎的横,与自然景色不和谐,总还得耸立在自然之内。论顽固,是自然最顽固,无视自然,要吃亏的。 ----木心《素履之往》

  ●这是那些多得不可计数的形形色色的庸人、思想极其幼稚、对什么都是一知半解、却有刚愎自用的人们当中的一个,他们转眼之间一定会附和最时髦的流行思想,为的是立刻把它庸俗化,为的是把他们有时的确是以最真诚的方式为之效力的一切漫画化。 ----陀思妥耶夫斯基《罪与罚》

  ●从人可羞,刚愎自用可恶。不执不阿,是为中道。寻常不见得,能立于波流风靡之中,最为雅操。 ----曾国藩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懒惰到颓糜,娇纵不自持。在灿烂的年纪悲伤,我怨天尤人,刚愎自用,可你知道吗?当你撕开我的血肉,你会哭,因为里面是我脆弱,渴望被安置的心。

  ●项羽因为刚愎自用而败给刘邦,乌江自刎;
关羽因为轻视陆逊而失守荆州,退走麦城;
拿破仑因骄傲而兵败滑铁卢,帝业败落。
我曾因此嘲笑过他们,如今这笑声是加诸我自己身上。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懒惰到颓糜,娇纵不自持。在灿烂的年纪悲伤,我怨天尤人,刚愎自用,可你知道吗?当你撕开我的血肉,你会哭,因为里面是我脆弱,渴望被安置的心。

  ●叹
虞姬
心神系
霸王追记
乌江几多忆
八千江东子弟
举兵反秦从天意
振臂一呼群英相集
力能扛鼎秦将何人敌
巨鹿大捷错失破都良机
鸿门神傲不纳范增计
刚愎自用将王生隙
帝王心术难明意
落日江水东逝
无颜归乡地
不可一世
具过矣
霸王

  ●《人性的弱点》
1、勇敢的人,容易被激怒。
2、暴躁的人,容易被拖垮。
3、贪婪的人,容易被收买。
4、仁慈的人,容易被困扰。
5、机智而怕事的人,容易被窘迫
6、诚实的人,容易被蒙蔽。
7、廉洁而不知施惠的人,容易被侮辱。
9、坚韧而刚愎自用的人,容易被利用。
10懦弱的人,容易被欺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刚愎的座右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