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刚愎自用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刚愎自用的名言

2017-09-17 22:31: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刚愎自用的名言

  ●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其实伟大的人物同样如此,钱钟书这样思想宏大而复杂的人更是如此。谨小慎微的人可以看到他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气势浩然;粗心大意的人可以看到他思虑整齐,面面俱到;口才欠佳者可领悟其雄辩有力;刚愎自用者可注意他广收中西百家之长;自大者要知道他在人生的巅峰被人无视的凄楚;汲汲于富贵者需知其宅居之因;情思漠然者要懂其故乡之爱。 ----田梦《人生边上,心城内外——钱钟书的围城人生》

  ●项羽因为刚愎自用而败给刘邦,乌江自刎;
关羽因为轻视陆逊而失守荆州,退走麦城;
拿破仑因骄傲而兵败滑铁卢,帝业败落。
我曾因此嘲笑过他们,如今这笑声是加诸我自己身上。

  ●美国前总统罗斯福说过:“日本是有史以来我见过的最卑鄙、最无耻的民族。”
法国思想家孟德斯鸠评价日本人: “日本人的性格是非常变态的。在欧洲人看来,日本是一个血腥变态嗜杀成性的民族。日本人顽固不化、任性作为、刚愎自用、愚昧无知,对上级奴颜卑膝,对下级凶狠残暴。日本人动不动就杀人,动不动就自杀。不把自己的生命放在心上,更不把别人的生命放在心上。所以,日本充满了混乱和仇杀。”

  ●在网络上,进步最慢的人,不是那些刚入网的人,而是那些在网络上略有小成的人。他们自诩为大师、无上道、成功企业家,不愿听进任何良言,刚愎自用,最终只能寸步难行。 ----郑俊雅《郑俊雅网络营销心法》

  ●这是那些多得不可计数的形形色色的庸人、思想极其幼稚、对什么都是一知半解、却有刚愎自用的人们当中的一个,他们转眼之间一定会附和最时髦的流行思想,为的是立刻把它庸俗化,为的是把他们有时的确是以最真诚的方式为之效力的一切漫画化。 ----陀思妥耶夫斯基《罪与罚》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懒惰到颓糜,娇纵不自持。在灿烂的年纪悲伤,我怨天尤人,刚愎自用,可你知道吗?当你撕开我的血肉,你会哭,因为里面是我脆弱,渴望被安置的心。 (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叹
虞姬
心神系
霸王追记
乌江几多忆
八千江东子弟
举兵反秦从天意
振臂一呼群英相集
力能扛鼎秦将何人敌
巨鹿大捷错失破都良机
鸿门神傲不纳范增计
刚愎自用将王生隙
帝王心术难明意
落日江水东逝
无颜归乡地
不可一世
具过矣
霸王

  ●温静摇摇头,轻声说,“你一直都是霸道不讲理的人,又自私又冷漠,不知道怎么讨别人欢心,刚愎自用,自负,偏执,成天板着脸,活该谁欠了你的几百万似的。”
“阿静,你对我评价真高啊……”叶天宇额头上飞过一群乌鸦,原来他在温静心里,竟然是这么一个形象啊,他做人得多失败才会让自己老婆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啊,叶天宇有神 地问,“难道一个优点都没有?” ----安知晓《总裁的7日恋人》

  ●她刚刚发现,这个男人,有的时候,有点一根筋。 但是,专情的男人,都是一根筋,他们一旦认准了一件事,便不会轻易改变,并且坚信自己的判断,这是一种自信坚持,只是,有的时候,容易变得刚愎自用。

  ●独人刚愎自用而逆群受忌,众始团结自强,吾也为之。

  ●不妄自菲薄,不刚愎自用,可以羡慕他人,但一定要做自己。

  ●从人可羞,刚愎自用可恶。不执不阿,是为中道。寻常不见得,能立于波流风靡之中,最为雅操。 ----曾国藩

  ●我这些日子在自省:也许对待感情这个东西,有些刚愎自用了。

  ●学识、见识、胆识是成大器者的“法宝”。有学识没见识,容易孤芳自赏、刚愎自用,会坐井观天,乃至夜郎自大。而胆识就是胆略和气魄,有胆识便是有勇有谋,胆识是学识和见识的体现。什么是文化?“三识”俱佳、“三识”兼备就是一个真正有文化的人,就具备了创大业、成大器的法宝。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懒惰到颓糜,娇纵不自持。在灿烂的年纪悲伤,我怨天尤人,刚愎自用,可你知道吗?当你撕开我的血肉,你会哭,因为里面是我脆弱,渴望被安置的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