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怯怯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怯怯名言名句

2017-09-30 22:49:3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怯怯名言名句

  ●花朝月夕,固然是好的,只是真正的看花人哪一刻不能欣裳花?在出生的绿芽嫩嫩怯怯的探出土时,花以暗藏在那里;当柔软的枝条试探的在大气中舒手舒脚时,花在那里;当香销红黯的成泥的时候,花仍在那里;当一场雨后只见满丛绿肥的时候,花还在那里;当果实成熟时,花恒在那里;甚至当果核深埋地下时,花依然在那里。 ----张晓风《月,阙也》

  ●昨夜梦长君不至,枕衣闲卧见流莺。
可可芳心诉与听,怯怯娇啼一两声。

  ●花儿吐
花之初,含蕊珍露,怯怯羞涩绽白芙,叹一声,荷来问早鱼更鼓。
花之渡,片片香吐,艳似桃红绿柳屋,过归途,重山之尽等迷雾。
花之暮,入泥凝固,雨下伤泪日夕苦,已相顾,烛影萦绕魂齐舞。
花之谷,四季歌赋,有无玉箫皆葬土,诉谁哭,云追星闹逐镜湖。

  ●拉开窗帘,你所看见的光,只有一种颜色。
拉开窗的你,有曾聆听到花开花又落的意鸣吗?你的欢喜怯怯,于你而言,所见之于阳光为何有其色泽?假使我问,你所识得的阳光,成何色,你的言答会是什么。恰巧我告诉于你,那是仲夏的夜你所期盼的光,赤橙蓝绿青靛紫,人各有所异,那是一种情感的色彩。当然,情感无罪。
请不要被你所编织的梦所迷惑,请不要被你所偏爱的色泽所遮蔽眼眸,那种空洞与茫然,不是我们所持所追寻久良的。长久的流淌光河里,还是停驻偶间,设想徘徊深思片刻把。于你,于我,亦或他人,我们皆应如此。
就好如你的目光识见有多遥,你所望之境亦有多奇。那是摇曳欲坠的彼岸,相信你能感受得到。但,在历史的长河中,暂记于心的复有几人,只许得暗香飘零落,洋湾亦里泊。

  ●此刻的我仿佛是一个孤儿,脱离了初中同学这一集体;此刻的我仿佛是一座孤岛,离开群岛这一群体独自营生;此刻的我仿佛是守望者,唯有默默的在远处的犄角旮旯里怯怯地望着你们;此刻的我们,即使是路过,也会视作彼此的陌生人,互相躲着对方。
唉,时光不再,我只有在回忆中想起你们了,开始∈我的流浪之路了

  ●明明无甚表情,但一敛眉一转首,光影支离间,偏偏是婉转瑟缩的寂寥,像是月影斑驳中怯怯探出小园的青杏,你抓住它的瞬间,就不想放开手。 ----嫁膺《百穿无归》

  ●“你……”狸猫转着眼睛,拼命啃自己的手指头,直到见他走到门外,回身替它关上门,才怯怯出声,“你……能不能帮我找杏仁?”
傅长亭摇摇头,心中又是一阵苦涩。那鬼把它们托付给了他,而他似乎又辜负了他的期望
狸猫很失望:“它说它去找主人,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院子里火太大,它不让我靠近……我在店里一直等一直等……后来,大火把主人的卧房也烧了……你说,它是不是……”
拙于言辞的道者被它晶亮的眼神钉在了原地,望着狸猫黑乎乎的脸,一时竟硬不下心肠告诉它,雷火之内,寸草不留:“我帮你找。”
山楂就笑了,生性天真的狸猫被它的主人保护得太好,分辨不清人世间的谎言真实:“那你能不能再帮我找找主人?” ----公子欢喜《鬼嫁》(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岁月恍若方外极光,黯淡了我以为亘古的记忆,从那三千青丝一眼的一刻,你便成了卑微的我藏在枕头下的春秋大梦。也许岁月懂得慈悲,但我不懂,我只是怯怯地立于远方,轻轻地告诉自己,看一眼就好。

  ●那次看他与他人对弈,她就着了迷,在她一再请求下,他终于答应收她为徒。她跟着他学了近十年,终于有所成就。他宣布她出师那天,她高高的扬起头向他挑战『师傅,我们赌一盘棋罢』他看着她古灵精怪的样子笑『赌注呢?』『若我赢了……你娶我』她原来中气十足的声音越来越小,双颊通红,羞怯怯的说。他的笑越发灿烂『好』见他如此爽快的答应,她有些惊讶『师傅可不许赖啊!那如果我输了,师傅要怎么办呢?』他取来棋盘落座『比完再说』一场指上厮杀之后,她如意料之中的败下阵来,垂头丧气道『我输了』他站起身,拍拍衣上的尘土『三日后,我去你府上提亲』她不解『是我输了,你不必去了。师傅,说你的赌注吧』他笑言『这便是我的赌注,若你输了,你嫁我』【若你赢了,我娶你,若你输了,你嫁我】

  ●看空楼,忆情嚣,三载过也,自难忘。青丝落,泪断肠,笑看红尘浮世,悲赏离人情殇。月下空吟,美人如裳,花也残,蝶也藏,凄凄怯怯,孤孤零零。山川遍游,今日几何。几多时日,几多愁。几多离人,几多秋。

  ●娇怯怯扶风柳,泪盈盈拈花貌 ----天下归元《女帝本色》

  ●最幸福的事,当你自己都开始嫌弃自己的时候,有一个痴痴的“250”像“502”一样粘着你!今天对你怯怯地说“520”

  ●怨佳人
梨花绽尽无人知,一点朱唇谁尝尽?念他日柔情,怜今宵可恨。
几次坠笔入相思,红筏凄皱泪溶墨,忆罢昨朝情,空引红尘风。 南阳子雨寒问这凄凄凉风冷树梢,多少寒意?叹那苦苦悲情对东窗,一片痴心。望明月两相欺,如水愁寄去。细数人间几处真情,怯怯泪离,空得满园残花静寂寂,真真是落花流水无意。

咏春殇
春色年年好,唯今更伤魂。乍闻玉钗敲竹声,恐是多情又多情。
忧容时时有,只今多怜意。闲雨残花剩多少?怕是愁来愁更愁。 ----雨寒

  ●很多很多的孩子,在操场上等候上课的第一声铃响。小小的手,圈在爸爸的,妈妈的手心里,怯怯的眼神,打量着周遭。他们是幼稚园的毕业生,但是他们还不知道一个定律;一件事情的毕业永远是另一件事情的开启。 ----龙应台《目送》

  ●仲春的阳光是浅绿色的,大片大片地铺着。你穿着一件白衬衫,闲闲地从这波绿烟中走来。遇见我,你随意地冲我一笑,我慌忙一应,看见碧色的阳光怯怯地伏在你的肩上,不多不少,春色正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怯怯名言名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