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怯怯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怯怯的句子

2017-08-30 23:59: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怯怯的句子

  ●你知道你曾经让人被爱并且经过
毕竟是有着怯怯但能给的沉默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乐
我最喜欢你

而我不再觉得失去是舍不得
有时候只愿意静静听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

  ●“你……”狸猫转着眼睛,拼命啃自己的手指头,直到见他走到门外,回身替它关上门,才怯怯出声,“你……能不能帮我找杏仁?”
傅长亭摇摇头,心中又是一阵苦涩。那鬼把它们托付给了他,而他似乎又辜负了他的期望
狸猫很失望:“它说它去找主人,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院子里火太大,它不让我靠近……我在店里一直等一直等……后来,大火把主人的卧房也烧了……你说,它是不是……”
拙于言辞的道者被它晶亮的眼神钉在了原地,望着狸猫黑乎乎的脸,一时竟硬不下心肠告诉它,雷火之内,寸草不留:“我帮你找。”
山楂就笑了,生性天真的狸猫被它的主人保护得太好,分辨不清人世间的谎言真实:“那你能不能再帮我找找主人?” ----公子欢喜《鬼嫁》

  ●花朝月夕,固然是好的,只是真正的看花人哪一刻不能欣裳花?在出生的绿芽嫩嫩怯怯的探出土时,花以暗藏在那里;当柔软的枝条试探的在大气中舒手舒脚时,花在那里;当香销红黯的成泥的时候,花仍在那里;当一场雨后只见满丛绿肥的时候,花还在那里;当果实成熟时,花恒在那里;甚至当果核深埋地下时,花依然在那里。 ----张晓风《月,阙也》

  ●那次看他与他人对弈,她就着了迷,在她一再请求下,他终于答应收她为徒。她跟着他学了近十年,终于有所成就。他宣布她出师那天,她高高的扬起头向他挑战『师傅,我们赌一盘棋罢』他看着她古灵精怪的样子笑『赌注呢?』『若我赢了……你娶我』她原来中气十足的声音越来越小,双颊通红,羞怯怯的说。他的笑越发灿烂『好』见他如此爽快的答应,她有些惊讶『师傅可不许赖啊!那如果我输了,师傅要怎么办呢?』他取来棋盘落座『比完再说』一场指上厮杀之后,她如意料之中的败下阵来,垂头丧气道『我输了』他站起身,拍拍衣上的尘土『三日后,我去你府上提亲』她不解『是我输了,你不必去了。师傅,说你的赌注吧』他笑言『这便是我的赌注,若你输了,你嫁我』【若你赢了,我娶你,若你输了,你嫁我】

  ●花儿吐
花之初,含蕊珍露,怯怯羞涩绽白芙,叹一声,荷来问早鱼更鼓。
花之渡,片片香吐,艳似桃红绿柳屋,过归途,重山之尽等迷雾。
花之暮,入泥凝固,雨下伤泪日夕苦,已相顾,烛影萦绕魂齐舞。
花之谷,四季歌赋,有无玉箫皆葬土,诉谁哭,云追星闹逐镜湖。

  ●此刻的我仿佛是一个孤儿,脱离了初中同学这一集体;此刻的我仿佛是一座孤岛,离开群岛这一群体独自营生;此刻的我仿佛是守望者,唯有默默的在远处的犄角旮旯里怯怯地望着你们;此刻的我们,即使是路过,也会视作彼此的陌生人,互相躲着对方。
唉,时光不再,我只有在回忆中想起你们了,开始∈我的流浪之路了

  ●问这凄凄凉风冷树梢,多少寒意?
叹那苦苦悲情对东窗,一片痴心,望明月两相欺。
如水愁寄去,细数人间几处真情
怯怯泪离,空得满园残花静寂寂,真真是落花流水无意。

  ●你年轻么?不要紧,过两年就老了,这里,青春是不希罕的。他们有的是青春——孩子一个个的被生出来,新的明亮的眼睛,新的红嫩的嘴,新的智慧。一年又一年的磨下来,眼睛钝了,人钝了,下一代又生出来了。这一代便被吸到朱红洒金的辉煌的背景里去,一点一点的淡金便是从前的人的怯怯的眼睛。 ----张爱玲《倾城之恋》(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爱的太久,才会慢慢失去自我
伤的太深,才会怯怯勇敢再爱
回忆太多,才会处处勾起思念

  ●2009年,我写下这首诗
它是现在的唯一幸存者
祈祷,但好!

预言中的女神

文/鸠乌尔

你的预言不是选择孤单,?
我年轻的女神。
清凉的月色和暖热的日光,?
复苏在你如梦的歌声里,
我似乎记得,?
我将耳鬓私语已经遗忘

当心停下奔波,?
喉唱起沉郁的调子,?
当往事怯怯回首,
让野兽凸显古朴的斑纹,?
你听见了那夜的空廖吗??

我和你走过同一条路径,?
温存刻满了沙沙的足音,
当微风滑过密叶,?
浓稠斩断黄昏,?
我的女神,?
你是我预言中的人。


?

  ●仲春的阳光是浅绿色的,大片大片地铺着。你穿着一件白衬衫,闲闲地从这波绿烟中走来。遇见我,你随意地冲我一笑,我慌忙一应,看见碧色的阳光怯怯地伏在你的肩上,不多不少,春色正好。

  ●怨佳人
梨花绽尽无人知,一点朱唇谁尝尽?念他日柔情,怜今宵可恨。
几次坠笔入相思,红筏凄皱泪溶墨,忆罢昨朝情,空引红尘风。 南阳子雨寒问这凄凄凉风冷树梢,多少寒意?叹那苦苦悲情对东窗,一片痴心。望明月两相欺,如水愁寄去。细数人间几处真情,怯怯泪离,空得满园残花静寂寂,真真是落花流水无意。

咏春殇
春色年年好,唯今更伤魂。乍闻玉钗敲竹声,恐是多情又多情。
忧容时时有,只今多怜意。闲雨残花剩多少?怕是愁来愁更愁。 ----雨寒

  ●《如果爱》
就让光阴的故事添上一笔
带着你,带着我
在那个荒芜的沙丘
种植一份,一份希望
我们曾遥望的彼此
如果爱,爱的极致
美丽的誓言怎能不怯怯的离开
最后留在我身边的
只要你还未远去
一切都爱的太值,太值

  ●我躲在自己的本分里,怯怯地看别人一颗颗狂野的心,反而说,威胁力强的是我!这个世界是怎么了?

  ●初次相遇 有个奇怪的女孩
偏见的光芒 映在你的侧脸
我的傲慢讲要听你的故事
随即便认识了又奇怪又偏见的你
傲慢说爱上你身上的偏见
我用尽全身力气说我不喜欢奇怪的你
我与你散发着最熟悉陌生人气息
变成了胆小鬼的我 担心会下雨 夜太美 天会黑
傲慢问我的胆小为什么不敢去爱
只听见一句怯怯的声音划破了寂静
我不愿意种花 因为我不想看见它慢慢凋零
奇怪的人 说你不能怕结束就拒绝所有的开始
我开始对你鬼迷心窍
忘了傲慢 忘了了胆小 忘了自己
更忘了你是个奇怪又偏见的女孩
后来傲慢与偏见住在了一起
而我正在把这个千疮百孔的故事讲给你听
傲慢点了根烟 笑着递给我
我哽咽的说 想听你的故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怯怯的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