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名存实亡的唯美语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名存实亡的唯美语录

2017-10-04 23:20:2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名存实亡的唯美语录

  ●音乐也好,绘画也好,诗歌也好,在这些领域的文化,确实不像科学文化,存在线性发展的规律,它们往往是非线性的。一个高峰出现后,若干年、几百年,或许会出现另一个高峰,但,这个峰的峰值并不一定能超过前一个。一个是线性,一个是非线性。一个是直线向前发展,一个是曲线徘徊……像道家的文化,儒家的文化,实际上,它也跟佛教的这个模式差不多,它也是创立以后就处于实质性的鼎盛阶段,然后逐渐走向衰落,乃至于到现在名存实亡。 ----刘力红《思考中医》

  ●格列格里突然转头问蒙德拉,“你在看什么?”
蒙德拉道:“不知道。”
格列格里道:“好看吗?”
蒙德拉道:“不好看。”
诡异的对话戛然而止
汉森暗暗摇头。话不投机半句多,如果一对情侣走到这步田地,就算没有分手,也名存实亡了。

  ●所谓的爱情对于我们已名存实亡
早被另一种类似亲人情感代替
它虽不能再使我们为之热血沸腾
但却让我们联系的更加牢固紧密
它已超越了父女之情、母子之爱
兄弟姐妹间的情义更难与它相比
除了死神,谁都别想成为我们之间的第三者
但死神也要等到我们都厌倦了这个惨淡人世

  ●学舞之人,必习其心。舞蹈不是你炫耀的资本,不是你勾引人的手段,更不该是你赢得他人钦羡目光的工具。倘若你跳舞不是出于爱,那你就不是一个合格的舞者。也不要夸夸其谈你得舞多好。没了心思的舞,就像没了灵魂的人,名存实亡。

  ●多么可笑,明明他们的婚姻破碎到一塌糊涂,却为了她苟延残喘地拖着,理由是不想让她受到伤害,难道他们以为这样名存实亡的家庭就能带给她幸福安全感吗。可是她没有说出这些:因为知道她无忧无虑成长已经是爸妈惟一可以慰籍的东西。 ----辛夷坞《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很多年以后
不知你还能否记起这300米的跑道
这不准学生随意穿行的小径
这不准吃泡面的宿舍楼
这刷着红色油漆的木制桌椅
这名存实亡的足球场
这些或高或矮或胖或瘦或男或女或老或少的老师
你还没有毕业
你已然开始怀念。

  ●为了让神话中的概念与形象复活,我们一定不能诉诸有趣的现代事件,而应该寻找来自过去的具有启发性的线索。当这些线索被找到后,大量几乎名存实亡的象征符号会再次展露出它们永恒的人文意义。 ----约瑟夫·坎贝尔《千面英雄》

  ●如果有的东西已经名存实亡,那么我会直接清空位置

  ●王阳明也承认,道德虽然是每个人自己的问题,可有些人的道德被多年来时间的俗气所污染,已不能自动自发地流露,所以必须要树立道德楷模,让道德楷模唤醒他们内心正要睡死过去的善良。 他的办法是老办法,但老办法往往是最管用的。他恢复了设立于朱元璋时代,早已名存实亡的申明亭和旌善亭“两亭”制度。他要求庐陵县所管辖的各乡村都要设立这“两亭”。旌善亭是光荣榜:凡是热心于公益事业乐于助人、为国家和地方做了贡献的人,在该亭张榜表彰,树立榜样。这是存天理;申明亭是黑榜:凡是当地的偷盗、斗殴或被官府定罪的人,名字都在此亭中公布,目的是警戒他人。这是去人欲。 ----度阴山《知行合一王阳明》

  ●名存实亡 幻灭之花
等待十年 一瞬了却

  ●社会的根本是信任,否则人与人之间互相猜疑,社会也就会名存实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