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丰美的语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丰美的语句摘抄

2017-10-12 23:18: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丰美的语句摘抄

  ●爱情如雪 新雪丰美 残雪无奈 ----木心《素履之往》

  ●竟是不能不忘。
也罢,且学你拂袖而去,菩提树下觅一方青石,静待,静观沧海变桑田。
你已到达彼岸,水草丰美,桃花怒放,便是落雨,也有一番风细柳斜的心事。我只能做到起身离席,却仍无法与你同步。
其实,又何曾与你同步过?
一盏茶的爱,终我一生,也只有这一盏茶的温度,由暖而凉,片刻而已。
你抬手落笔,转折勾挑出青春的天书,我是你无法辨识的狂草,短短一行,被你飞快地写下,翻过。再提起,只怕也要在多年以后,由陶达圆和的魏体悄然重写,方可看清,当初的挥毫泼墨,竟是如此轻易,如此不堪。

  ●既然我该循路前去迎你
请让我们在水草丰美的地方定居
我会学着在甲骨上卜凶吉
并且把爱与信仰 都烧进
有着水纹云纹的彩陶里 ----席慕蓉《历史博物馆》

  ●自卑的沮丧
最令人颓废不堪
颓废最让人堕落
蒙羞忍辱之痛
更是痛入骨髓
知耻不勇最是下贱
只有自信起来
才有真正的开心
只有自强起来
才有真正的自尊
所有的自卑
都是因为心胸狭隘目光短浅自我卑贱
所有的沮丧
都是因为意志薄弱心灵卑怯人格卑微
所有的颓废
都是因为懒惰消沉畏缩萎靡恐惧懦弱
只注重外表如何是因为浅薄
只在乎表面现象是因为愚昧
涂脂抹粉装模作样扭捏作态不是因为爱美
是因为身卑心贱胆怯人陋
打扮仅是为了伪装虚荣
一副卖肉弄笑讨贱的作派
只会弄巧成拙招人蔑视
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只会让人耻笑
内心强韧雄伟才不会人模狗样
内在充实丰美壮阔才不会一脸贱笑
自信不是嘴上说说眼晴里

  ●墨色的松柏站在道路两旁,自然、丰美,然而不载一片雪。晚钟敲起的时候,日落于天文台的圆顶背后,红色的光和黑色的暗在松林顶端炽成一线。
那是沉默、清简、冷漠、高贵的古老。 ----陈奕潞《2037化学笔记》

  ●你已到达彼岸,水草丰美,桃花怒放,便是落雨,也有一番风细柳斜的心事。我只能做到起身离席,却仍无法与你同步。其实,又何曾与你同步过?一盏茶的爱,终我一生,也只有这一盏茶的温度,由暖而凉,片刻而已。 ----风约湘裙《相忘于江湖》

  ●我的内心,一直趋向一种渴望。成长之后的内心更趋于恬静和顺。但我仍需要韧性与探索的心。我贪恋这条路转弯后的幽深,因它将成就我未来的丰美。我仍相信。我仍盼望。静候依然。

  ●牧归
冬月
世界的午后
夕阳缓缓西下
树林清新
牧羊有序地走下山坡
羊摇铃铛叮当
犹如出发时奏过的晨曲
那时候节奏稍急
巍峨的大山啊
羊蹄纷杂践踏过你的植被
而山依然捧出更丰美的饲草
山中的飞鸟啊
感谢在幽林间绝美地啾鸣
游荡无数
而我未曾献出半句赞歌
山中的百合花啊
我的羊曾嘬饮你芬芳的甘露
(羊变得如此肥美
羊从不承认自己啮花)
我此时为所有的打扰抱歉
牧归的路上
承载太多包裹的丰胰
我为所有的收获而感恩
无论如何
我还得感谢路上的这些做着的标记

  ●归路难求 且在月明的夜里
含泪为你斟上一杯葡萄美酒
然后再急拨琵琶 催你上马
知道再相遇又已是一世
那时候 曾经水草丰美的世界
早已进入神话 只剩下
枯萎的红柳和白杨 万里黄沙 ----席慕蓉《历史博物馆》

  ●Joseph Conrad 劝人不要乱采记忆的果实,怕的是弄伤满树的繁花。我也担心有些记忆深刻得像石碑,一生都在;有些记忆飘缈得想烟水,似有似无;另一些记忆却全凭主观意愿装点,近乎杜撰,弄得真实死得冤枉、想象活得自在;而真正让生命丰美的,往往竟是遗忘了的前尘影事。那是潜藏在心田深处的老根,忘了浇水也不会干枯 ----董桥《从前》

  ●新丰美酒斗十千,咸阳游侠多少年。
相逢意气为君饮,系马高楼垂柳边。 ----王维《少年行四首》

  ●其实也没有什么

好担心的

我答应你雾散尽之后

我就启程

穿过种满了新茶与相思

山径之后我知道

前路将经由芒草萋萋的坡壁

直向峰顶就像我知道

生命必须由丰美走向凋零

所以如果我在这多雾的转角

稍稍迟疑或者偶尔写些

有关爱恋的诗句

其实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生命中有些邀约不容忘记

我已经答应了你只等

只翟烩雾散尽 ----席慕容《生命的邀约》

  ●人生这样好,活一次又怎么够。世界这样丰美,真是怎么爱都爱不过来。只好做一个恋物的人,在无数物件你里,安放我贪心又执着的小灵魂。 ----《恋物的人都有贪心执着的灵魂》

  ●在印度北方,古迹所显现的却是文化的缺失和挫败——连壮丽无比的莫卧儿建筑,也会让人产生一种窒息感。欧洲也有纪念碑,纪念他们的太阳王——伟大的君主。法国有卢浮宫和凡尔赛宫。但在欧洲,这些建筑却是国家精神发展过程中留下的见证;它们反映出一个民族的情操;它们使一个民族共同的、增长中的文化资产更加丰美。在印度,这一座又一座壮丽的清真寺和奢华的陵寝、这一栋又一栋宏伟的宫殿,所反映的却只是征服者的贪婪暴虐,和印度的无助、任人宰割。 ----V.S.奈保尔《幽黯国度》

  ●活着这件原本最快的事,也因此,变成了最慢。生命将因此而更加简约、博大、丰美、深邃和慈悲。 ----乔叶《最慢的是活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