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空虚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空虚的句子

2017-10-25 22:20:5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空虚的句子

  ●最近烦心事太多,可周围的人却是都忙成了陀螺一直转停不下来连听我说一句话时间都没有,眼看着诉求无望,就到图书馆借了几本我都不知道是什么的书来看,借以打发无聊空虚寂寞孤独等一系列情感的近义词,于是就看到了这句话,sauve qui peut,人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一语中的。书中——这是一本得了诺贝尔文学奖的书,凡是这种得了大奖的书中的女主角鲜有是什么妙龄少女,也少有温馨浪漫或虐心虐身的爱情——所以,书的开头便引出年迈苍老的女主人公得了癌症的事,医生知道,她也知道,这病无药可医,只有默默等待死亡降临,医生试图安慰她,可她看到了他的退缩,于是她说,sauve qui peut,他的心意只能照顾着活人,而不是垂死者。

  ●就应该孤身一人,为何还要贪恋俗世繁华?终惹一身寂寥。空虚的包围,无语的沉默,忐忑的触碰,忽喜的发现,绝望的抛弃,渐渐绝情。本为无情何去觅情?那虚无中恍然现的一丝光亮,殇后似如温和的安抚,兜兜转转原来只是幻象一场。无数次希望的尝试皆化为绝望,一日的发现以为与之不同却只不过拥有亲切的表皮,割开后亦是一如往日的鲜血淋漓。幻想的光明终会消逝,本不存在。那自导自演的滑稽的戏剧,那自说自话的绝望的殇悲,那自以为是的悲怆的结局。硕大的舞台空无一人的欢笑,曲渐终时何处传来的低咽,渐渐散于风中——轮回的宿命,宿命的开端,怎可逆?一次次的轮回一次次的殇悲一次次的希望而又化为一次次的绝望,无休无止......结束一句笑言,不见开始不见结局,不见结局所求为何?亦是

  ●夜幕下的人,行走在路上
我想一定是既孤寂又空虚的
如同行尸走肉般
此时,他们放空自己的思想,融入这无边的黑的夜空中,构织着不为任何人所知的人、事或梦
他们的思想在这刻是多么自由啊!
天高任鸟飞,正是如此
白天,他们如同笼中的夜莺

傍晚的夕阳的红与黑夜的黑 交织着
洒落在我们身上
显得多么 孤寂
!啊 !

  ●也许只有在过度的劳累后才能弥补那心灵的空虚!

  ●叫得越大声的越空虚。

  ●祝贺你,你将在天上度假
你把自己解决的从容不迫
你抛弃了那些抛弃你的人,即使
还有着情感的纽带

“你为什么结束生命?难道
你需要保留生命秘密,所以
你决定毁灭它?”

你沉默着,带着动物性的忧郁和冷漠:
“波浪起伏不意味着永生
波浪平息不意味着永死
岁月空虚。我扮演了我自己的替身
我太入戏。以至于替身消失时
我不得不追随他而去”

我已然窥探到了死亡的秘密
但我不能泄露
我看着你起身,从缺席里
再次缺席

  ●道...最为玄乎虚幻却又最为真实。每个人的道说不清唯自身清楚,所谓[悟道]不是说道,说出的道只是他人的领悟,自己无法感受所以不信道的存在....但有些事只要大致了解便可,隔着一层迷雾才是本应该的状态,道如深究就迷了,俗称[走火入魔]。不要探究了...回头是岸啊....如我因为方才明了但却晚了...我看见了许多于是失去了许多....看的透彻了,一切就失去了[未知],随之是空虚填满你的人生....迷雾的作用是引领人们活下去....迷雾消散当万物不再未知....也就没有[乐趣]了...那是死亡的呼唤,诱惑的声音让我想抛却一切去追随.....也许这才是对的,是吧。

  ●游戏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空虚。

  ●感情:任何没有共赢的纠缠,都最终将成为空虚与伤害

  ●比别人更胜一筹并不是悲剧的先决条件,它本身就是个悲剧,哈姆雷特式的悲剧。我们被迫降低自己的智商与傻瓜交往,这使我们有种空虚感,好像脑中空空的是我们,而不是他们。 ----玛丽·麦卡锡《她们》

  ●夜深了,很静,能听见嘀嗒嘀嗒秒针转动的声音,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我只是空虚,空虚到绝望的地步。

  ●世界就是一本书,当你读完这本书后,你就会觉得空虚。

  ●最大的空虚是信仰的空虚,最大的灾难是精神的灾难,最大的无助是心灵的无助。 ----属光《属于我的光荣》

  ●那些空虚的灵魂,空虚的人,他们的一生只能靠博取和取悦来找到自己,找到幸福,找到快乐。从而感到了自己的存在。因为空虚总得靠一些或找一些自我感觉良好的东西才能感觉到自己的存在或活着。 ----叔叔的书《生死忧患》

  ●要试着去拒绝空虚的一切 而不是被迫接受虚无缥缈的幻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空虚的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