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都怪手机太好玩了,没能活成我想要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都怪手机太好玩了,没能活成我想要的样子

2017-10-25 18:52:03 作者:文长长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都怪手机太好玩了,没能活成我想要的样子

  前几天下午在咖啡厅写稿子,旁边突然坐了一个姑娘。

  因为动静有点大,我抬头看了一下她,看着她从书包里拿出会计书、计算器、IPAD、笔和手机,就像我们读书时候一样堆满一整桌,然后拿起IPAD,点到视频学习界面,撑在桌子上。

  因为我的稿子还没写完,大概扫了眼她,酒吧注意力重新集中到我的工作上。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我被桌上震动声和旁边的笑声打断了,回头看她,她正戴着耳机趴桌上刷微博,估计看到了很好玩的视频,没忍住的笑出了声,连带着桌子也颤抖起来了,而放她桌前的书一页都没翻。

  毕竟是公共场所,也不能因为自己需要安静写稿子,就不让别人哈哈大笑,控制不了别人的行为,只能为自己营造适合的环境,把耳机的音量加大了两个度,我继续做着自己的事。

  等到都忙完差不多五点了,我收拾电脑准备离开的时候,又回头瞥了眼那个姑娘,她依旧拿着手机不断地刷刷刷,是不是露出很开心很好笑的表情。

  桌前的平板被冷落在一旁,会计书还是停在最开始翻到的那一页,笔和计算器的位置也没变过,整个下午,她好像都用来玩手机了。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一幕,我既觉得很心疼,又觉得很无奈

  试想一下,几个月后的会计考试,如果她合格了,那很恭喜她,但让我觉得很无奈和难过的是,倘若她没有合格,可能会在得知成绩后,很委屈的跟朋友和家人说:

  “我已经很努力了,暑假期间也坚持看书学习,为什么就是没去的响应的成绩呢,”或则她还会因此就此觉得,自己没有这块的天赋,甚至是觉得努力根本没用。

  但真实情况不是这样的,不是努力没用,不是因为天赋欠缺阻碍了她的发展,而是在本该努力学习、投入工作的时间,都挪给了玩手机,所以没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怪手机太好玩了,怪自己没学会克制,更怪自己借口太多。

  我们习惯性的把所出现的问题,都归结为不可控的客观原因,却不去想让客观存在变成客观原因的主观行为。

  没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是有原因的,而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习惯拿借口去搪塞,每一个曾经不那么努力生活的自己。

  前几天去体检,大姑查出身上长了一个小肿瘤,家里人都在探讨着什么时候去做手术,大姑依旧自顾自的忙着自己的事,完全不受“体检报告的结果”所干扰。

  按理说,大姑这个年纪的人,遇到一些事肯定会在心里难受很久,更何况是自己身体有了问题。

  我也担心大姑是故意逞强,表现的不在意,其实心里很难受,我故意用很轻快的语气跟她聊起这件事:

  “姑妈,发现身上长了一个小肿瘤,是不是很难过啊,在我的那句“别难过,我们都在一起““还没说出口之前,大姑就接了一句:

  “我不难过,有什么难过的,老天让你得了这个病,也躲不过去,你越急越担心,情况会越糟糕,生病不是你乱阵脚不生活的借口,该怎么生活还是要不急不缓的照常继续。”

  那几天,因为生活和工作的事交杂在一起,我情绪一直挺失落的,总觉得有块石头压着,开心不起来,本来提起精神准备去安慰大姑,却被生着病的大姑的几句话治愈了。

  就像大姑说的,生病不是你不能乐观生活的借口,同样的,生活失意,遇到大麻烦人生走错的那步棋,搞砸的那件事,也不能成为我们无法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的借口。

  没能过上我们想要的生活,没变成我们想要的模样,只是我们自己没有真正的在好好生活。

  我们总习惯性的以为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在没有发生的“如果”后面,没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是因为当初没走对那一步,但生活不是这么算的。

  《请回答1914》里娜静的爸爸也面临了一个这样的“如果”问题,初恋女友成了当红的明星,回来请他吃饭,还带有一丝旧情,搁大多数人眼里,肯定想着:

  “如果当初继续在一起,现在的国名女神就是我的老婆了,生活可幸福了。”

  但他没那么想,和初恋吃饭,发现这里的蛋糕好吃,想都没想就给老婆带了一份,只因为他记得老婆爱吃甜点,他坚信他老婆就是她最好最正确的选择,现在的生活就是自己最喜欢的生活。

  因为这世上没有毫不后悔的选择,生活也没有正确答案,无论选择哪条路,你只要坚信你选择的是最对的,并且把它过成最好最正确的选择就行。

  对自己的选择毫不后悔的爱下去,并且坚信那就是最正确的选择,那才是最帅气变老的方法,也是最能活成你想要的样子的方式。

  虽说人生的每一步都很重要,但人生走错一两步也不是你没能过上想要生活的借口。

  能不能活成想要的自己,不靠运气,不靠钱多钱少,甚至也不是由你曾经做的每一个正确的决定堆砌起来的,更重要的是看你有没有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的决心。

  没能过上想要的生活,是因为你的决心不够强大。

  想要的生活,不在“如果”背后,而是就在当下,是哪怕就按照曾选错的那条路走,你依旧有办法在此寻求人生新的转机,把它过成最正确最想要的选择。

  后来过了很久,我才明白,想要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最该做的事就是脚踏实地的过好当下的每一个瞬间。

  别为曾经的错误过分遗憾悔恨,别对现在的生活抱怨,也别总把最好的样子寄居在未来,当下你就可以活成想要的样子,拥有你最好的东西。

  可能我们曾经是做过很多混蛋事,贪玩手机导致考试不合格,工作不用心被老板骂了,做过一些错误的决定走不不少弯路,甚至因为老天的不厚爱,生活多了很多额外不可避免的麻烦。

  但那又怎样,以上的所有的糟糕事都不是你不能活成自己想要样子的原因,也不是借口。

  黄碧云说过一句话:如果有天我们湮没在人潮之中,庸碌一生,那是因为我们没有努力要活得丰盛。

  没有人能决定你的样子,除了你自己,不要给自己那么多借口,也不能给自己加那么多的戏,只要你好好的努力的生活,当下的生活是足够支撑你活成你想要的样子的。

  怕什么前路曲折,继续努力生活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良药。坚信自己深思熟虑后做的每一个选择,并且坚持下去,把它过程最好最正确的选择,那就是最好的生活。

  想要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最先要做到的就是好好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