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流云散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风流云散的句子

2017-10-25 22:44: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流云散的句子

  ●有没那么一天某个人,寐眸抚襟安详走上浮空,于柔霭跳绕自下瞰探,模糊世界荒茫岁月,不知觉风流云散,转旧梦敛残语空覆一座城。

  ●一江离愁泪东去,送别有青山。碧月玲珑照人寰,忆当年,几多悲欢。云水深处斜阳影,草木天际黯;孤鸿声断层云里,无处觅乡关。干戈事,随惊涛万里,日落处,风流云散,归去来也,黄粱梦醒,枕边泪阑干。 ----凤歌《昆仑》

  ●《鹊桥仙》
寒暑易节,蜂媒蝶使,今不忍忆七夕。牛郎织女鹊桥逢,天上人间共喜。
儿女情长,风流云散,只留情意浓浓。暮然回首阑珊处,谁与我一生相恋!

  ●走过万水千山,尝遍苦辣酸甜,到头却是风流云散。
历经沧海桑田,受尽嘲讽讥言,最后才知人间冷暖。

  ●我们的勇气,也许如沐风而灭的残烛,俯仰之间,灰飞烟灭,风流云散。但我们要知道它与我们一起度过了人生中的黑暗,我们坚持的逆旅,终于也变成了坦途

  ●叮的一记磐音响过,似有一阵薄雾悄然漫延金殿。刹那之间,殿中许多人都有一种错觉,似乎雕梁画栋已化风流云散,珍存灵果尽付雨打风吹。本是煌煌灿灿、白玉为栏金作描的邀月殿,顷刻间已化成雪峰之顶、冰川之巅,前临断崖、后凭绝渊的一处绝域,俯仰之间,上穷碧落,下瞰黄泉,两处茫茫,不见穷已。 ----《尘缘》

  ●乱世蔷薇开似血,染末代烽火前
腕中青阳魂荡天,踱马步裙蹁跹
日月驰,若光电,一生与君几擦肩
台阁倾,殇歌落,随逝去云烟
殇阳血,星野变,一朝倾倒玉山前
问君子,意如何,今夜醉朱颜
一生盟,去似箭,笑莫笑死生由天
虎牙枪,苍云剑,一诺作谶言
阅残卷,寂寞眼,纸上旧月可堪恋
缱绻时,花正浓,春风似少年
风雪黯,旧梦远,江山此夜一舞间
一相拥,两长眠,曲终人不见
来路长,前尘湮,待从头拨断琴弦
南淮月,楼船雪,终不似当年
铁甲依旧在,昔日风流谁人殓
百里花红前,经霜由纯经雪艳
回望烟波里,谁人执扇掩笑颜
当时乱歌行,风流云散无人见
乱世飘渺建,几人高台祭青天
风过也,路三千,良辰美景都看遍
秋水天,谁弄弦

  ●荏苒一枝春
风流云散
江湖相忘

  ●只恐夜深(47)夜雨。打在新挂叶的月季丛中,沙沙响。连续几天阴霾,在风中聚散,终于凝结成水,夤时而至。从南窗望出去,在路灯的光影中细如发丝。这是一个营造寂静的时分,也是开启无数思绪的节点。李商隐“相思迢递隔重城”便是在雨中话别,杜甫“夜雨剪春韭”亦是于雨中迎客。这期间的媒介都发乎雨而成于诗,也是我一直喜欢雨的原因所在。雨能让人在独坐时将心神凝聚,从尘梦中向内心沉潜,钩沉些许温馨缠绕的场景和场景中幻入化出的人。像放电影一样在思维的逻辑线上排列组合,又于时空倒错中风流云散。就这样迷糊着,梦醒难辨。

  ●去他的一世芳华.去他的雄姿英发.到最后还不是风流云散.雨打芭蕉.流水落花!

  ●如此身披颜色斑驳的皮毛的兽们,在嫩绿的大地上风流云散一般悄然往来不息。这是一种安静的动物,安静的近乎冥想,连呼吸都像晨雾一样悄冥安然。 ----村上春树

  ●你说青鞍置柳,策马扬鞭;后来铁甲安在,风流谁敛。你说锦衣碧袍,醉笑花间;后来白骨秃没,史说经年。你说黄花坠眼,步舞裙翩;后来飞逝光电,与君擦肩。你说璇矶若现,星辰惧变;后来枯冢殇阳,倾倒山前。你说问君何意?可醉朱颜;后来一生似箭,且命由天。你说卧云仗剑,一诺谶言。后来阅尽残卷,纸可堪恋。你说缱绻花浓,风华少年;后来旧梦逝远,舞榭江山。你说回望十里烟波,但逢公子翎扇掩笑颜。后来犹唱当时歌行,风流云散终无人相见。你说研墨驱笔写尽人间真情意,无奈经年比去留予红尘皆相叹。后来执手碧落黄泉牵此锦绫衣,笑却相忘江湖颠沛流离一生难。你说白马清幽,倚剑风流;后来宣纸寂秋,书墨新囚。你说少年逍游,听雪行舟;后来花下细柳,冷香盈袖。

  ●风流云散,一别如雨 ----《赠蔡子笃诗》

  ●他们的生活不会像梦境、幻影那样风流云散,他们的生活不断更新,永葆青春,其中没有一时一刻与别的时刻雷同,而胆怯的幻想却是那么无聊和单调得近乎于庸俗,它无非是影子和思想的奴隶,是第一堆浮云的奴隶。 ----陀思妥耶夫斯基《白夜》

  ●阅残卷 寂寞眼 纸上旧月可堪恋
缱绻时 花正浓 春风似少年
风雪黯 旧梦远 江山此夜一舞间
一相拥 两长眠 曲终人不见

百里花红 经霜犹纯经雪艳
回望烟波里 谁 执扇掩笑颜
当时歌行 风流云散无人见
来路长 前尘湮 待从头拨断琴弦 ----finale楼《九州缥缈录乱世歌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流云散的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