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的另一扇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幸福的另一扇门

2017-10-25 05:48:40 作者: 舟子 来源: 舟子的船 阅读:载入中…

幸福的另一扇门

  女人男人是相亲认识的,见了几次面,就把亲事定了下来。

  结婚没几天,男人就外出打工了。没找对象之前,男人一直常年在外打工。

  她生女儿的时候,男人回来看了一下,陪了她几天,又外出打工了。

  女人在家带孩子,男人在外打工。这几乎就是中国农村一些打工家庭的固有生活模式和格局。

  她不觉得这样的日子有什么不好,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对生活和爱情没有过多的想法和憧憬老公虽然和她聚少离多,但按月寄钱给她,对她和女儿也知冷知热,经常打电话嘘寒问暖。日子就这样平静地过,她已经觉得很幸福

  她唯一觉得有点不好,就是她和公公婆婆的关系一直很微妙。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婆媳之间曾经过有个几次小小的冲突。她感觉自己虽是他们家的媳妇,但事实上,公公婆婆心理上可能一直将她当成外人。也许,媳妇始终就是外人!

  如果那天女人不是有意留了个心眼,也许她就不知道男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那天,一个亲戚上她们家,她抱着儿子刚出门,亲戚就背着她跟两位老人商量着什么事情。女人反感老人有意瞒着她的做事方式,就有意地去偷听了。

  她听到丈夫出了事故,死在工地上了。她听到亲戚跟公公婆婆商量,先不要告诉她,儿子打工赚的钱全部在她那里,如果她知道了,钱肯定弄不回了。

  晴天霹雳,女人呆立当场,昏了过去。醒来后第一反应就是回娘家,娘家才是自己的家。女人什么也没带,连屋也没再进,抱着女儿就回娘家了。

  女人的哥哥,是个能主事的人,当场拍桌子,他们家欺人太甚,儿子尸骨未寒就这样对待媳妇,你不仁别怪我不义!然后又问妹子,你们家到底有没有钱,有多少?

  当天晚上,哥哥就翻窗子到妹妹家拿走了藏在箱子底的六千块钱。从此以后,女人再也没有踏进那个家门,连丈夫的后事都没过问。

  不知道实情的人,都责怪女人心狠;知道实情的人,都不忍说她半字。女人抱着年幼的女儿,成天在家以泪洗面。她既愤懑迷惘,她不知道自己以后的路?她不知道以后还会遇上什么样的家庭和什么样的人?她不知道自己以后还会不会有幸福

  事情过后不久,有人热心地给她张罗对象。她还在伤心中,本不想去,可还是被热心的媒人硬拉着去了。女人被介绍认识了另一个男人,一个三十二岁还没有娶妻的男人。男人没有什么太大的毛病,无非是年轻心高气傲挑挑拣拣,年纪大了被别人挑挑拣拣。一个农村大龄青年,一个二十三岁的小新寡妇。他们一见倾心

  虽然她对男人一见倾心,但因有前车之鉴,她对他的父母仍是心存顾虑。他的父母却深明大义,他们知道她的过去,明白她心中的隐痛。为了玉成儿子的好事,男人的父母当着男女双方所有亲戚朋友的面明确表态说:

  “今天我们作父母的就把丑话说在前头,我们家没女,小林你一旦嫁给我们火佗,我们就是亲亲的一家人了,你就是我们亲生的女!你的女,就是我们亲亲的孙女!如果我们当父母的心口不一,我们就天打五雷轰!”

  她听了感动得直哭。男人的父母又当着男女双方所有亲戚朋友的面大声告诫儿子:

  “火佗,小林有孩子你是知道的。你和小林结婚是你们自愿的。既然结婚了,你就要对小林好,把她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就算你们将来有了自己的孩子,也不能偏心!如果你要是偏心,对小林的孩子我的孙女有一丁点不好,我们做父母先就饶不了你!”

  男人频频点头,走到她身边安抚她耸动的双肩,不停地柔声劝慰她。她伏在他宽阔的肩上,哭得好凶好厉害。

  后来我见过女人两次,第一次是她二婚没多久,下雨天和男人一起撑伞回家,男人抱着她的女儿,搂着她的肩,搂得很紧,两个人的笑声回荡在泥泞的小路上;第二次是在一个亲戚的家里,她的第二个孩子已经出生,是个儿子,亲戚抱着她的儿子对另一个亲戚说,她也算是福气好,伙佗对她和她的女儿真的好得没话说!

  生活从来就是这样,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又会打开另一扇门,幸福也是如此!

  让我们祝福她,祝福她永远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福的另一扇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