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置身事外的名句_关于置身事外的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置身事外的名句_关于置身事外的名句

2017-10-31 23:2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置身事外的名句_关于置身事外的名句

  ●如何让我不置身事外
一个字,一腔愁;
一声言语,无能为力,满怀惆怅。

  ●有时候,只有当你飞离你所处的岛,才能在高空俯瞰,看到整个岛的大小和形状。
只有当时过境迁后置身事外,才能在回首间恍然大悟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只有当彻底远离了一个人,才会开始渐渐明白他的为人。

  ●每一次每一次,我都甘愿躲在他人身后看着别人的成就,又或者是悲伤失败
可是我,却一次次置身事外。
我没有感情,因为我不是个人。
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是个人。

  ●八九年前的一个晚上,雪天,下自习后。四个人,空气中氤氲着狡黠的争风吃醋。以置身事外的心态看着其他三个人,毕竟那时是我的近水楼台的朋友,之后永远的朋友。她们之间,情敌见面分外脸红,天各一方,不见为上。如今,见到她比那时漂亮多了,也没了那时不顾一切的凌厉的眼神。以得罪所有同性密友为代价,也换不来他。成长的代价,而今,兴许是无悔的吧!

  ●当我不知情时,我可以置身事外,也没有责任。但现在我知道了,我若保持沉默,我就和他一样有罪。 ----Daniel Keyes《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

  ●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些巨大转变的见证人,都是迫不得已变成了见证人。对我们这代人来说,我们不存在任何逃避,不能像我们先辈那样置身事外;由于时间同步的新机制,我们始终和时代戚戚相关。 ----斯蒂芬·茨威格《昨日的世界

  ●一味指责别人的人
是不是觉得这样就可以将自己置身事外了?

  ●看着整个世界都在狂欢,而我们却置身事外,我们因为忧伤而在一起,而不是因为快乐而在一起

  ●20 世纪非常特别,充满政治化的环境,使得知识分子命运与处境也非常特别,这个时代,没有退隐山林,没有袖手旁观,没有骑墙中立,就好像那句著名口号“华北之大,放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一样,时代逼着你不归杨则归墨,置身事外是不可能的。 ----葛兆光《余音:学术史随笔选 1992—2015》

  ●置身事外,谁都可以心平气和,身处其中,谁还可以淡定从容?情到深处人孤独,爱到最后没去留。

  ●关心则乱,而唯有无心,才能这样果敢地置身事外,快刀斩乱麻。

  ●凡人如我,又何必在意身边的烦心事呢?我的置身事外,其实是种简单的看透...

  ●她的声音突地拔高,不似刚才面对羊巫的平淡冷静,此刻带着一种狠戾地轩然大波,就像海浪啸声发泄一般石破天惊如雷贯耳
她不知道这种难以压抑情绪是从何而来,或许是被当初宇子婴的那些鲜活刻骨记忆所影响,亦或许是那蹿流于血脉的炙热温度所影响,亦或者是她那一颗天生便对自己纳入保护范围的族人护短的本能所致。
无论如何,如今她已无法做到无动于衷,也无法再冷漠地置身事外,既然如此……那就让一切乱吧,那就一起来疯吧,她要登高望四海,翻起那滔天巨浪,要那霜临群物冬,雪飘大荒寒,万物万物皆波澜,皆破,皆为她腾蛇一族的存在而战悚、不安! ----桑家静《魔医相师之独宠萌妃》

  ●没有绝对的深陷其中,也没有绝对的置身事外。深埋在心底的思考,因为缺乏一个值得信赖的自我,便只是沉静地在思考,慢慢凝成文字。

  ●置身事外,谁都可以心平气和;身处其中,谁还可以从容淡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