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梁启超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梁启超名言名句

2017-11-02 22:26:02 作者:梁启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梁启超名言名句

  1、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尽责任的乐趣。

  2、人生之旅历途甚长,所争决不在一年半月,万不可因此着急失望,招精神上之萎葨。汝生平处境太顺,小挫折磨练德性之好机会,况在国内多预备一年,即以学业论,亦本未尝有损失耶。 ----《梁启超家书》

  3、自怜幽独,伤心人别有怀抱

  4、梁启超说,凡是经过重重内乱的国家是不可能产生纯洁国民性的,内乱会在老百姓心目中培养起六种倾向:侥幸、残忍、彼此倾轧、虚伪狡诈、冷漠凉薄、苟且。

  5、婚姻丧葬、奉养父母、吃穿用度,如果没有制度予以节制,天下人都会把奢侈当作光荣、把节俭当作耻辱。 ----《王安石传》

  6、不恨年华去也,只恐少年心事 ----《水调歌头·甲午》

  7、师范学校立,而群学之基悉定

  8、成功大易,而获实丰于斯所期,浅人喜焉,而深识者方以为吊。

  9、六经不能教,当以小说教之;正史不能入,当以小说入之;语录不能渝,当以小说渝之;律例不能治,当以小说治之。

  10、天下惟庸人无咎无誉。 ----《李鸿章传》

  11、患难困苦,是磨炼人的最高学校

  12、瀚海飘流燕,乍归来、依依难认,旧家庭院。惟有年时芳俦在,一例差池双剪。相对向、斜阳凄怨。欲诉奇愁无可诉,算兴亡、已惯司空见。忍抛得,泪如线。
故巢似与人留恋。最多情、欲黏还坠,落泥片片。我自殷勤衔来补,珍重断红犹软。又生恐、重帘不卷。十二曲阑春寂寂,隔蓬山、何处窥人面?休更问,恨深浅。 ----《金缕曲·瀚海飘流燕》

  13、春已堪怜,更能消几番风雨;树犹如此,最可惜一片江山。

  14、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少年中国说》

  15、《汉书·艺文志》云:“《论语》者,孔子应答弟子时人及弟子相与言而接闻于夫子之语也。当时弟子各有所记,夫子既卒,门人相与辑而论纂,故谓之《论语》。” ----《读书指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梁启超名言名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