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什么充盈我内心的宁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什么充盈我内心的宁静

2017-10-20 10:30:52 作者:紫竹忆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天清晨,都努力用最愉悦的心情将心门打开,在“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中慢慢开始。儿子在我喋喋不休的喊声中,勉强睁开一只眼望一下墙上的时钟,然后说:“妈妈,我再睡五分钟”。我搓着冰冷的手无语、静等。这时,老公提着早餐,在坚持健走之后的喜悦中兴冲冲地高喊:“老婆,快来吃饭”。如此待遇我怎敢怠慢,急急洗漱完毕,应该带着笑脸。可我没有。老公问怎么了?为何如此脸色?我语无伦次,内心排山倒海,苦水绵绵。

  到了单位,我望着窗外,开始向往内心的宁静。

用什么充盈我内心的宁静

  窗外的天空,空旷明朗。时而清风掠过,时而小鸟欢歌。只有这时深深体会到了:静下心来,呆呆地望着天空,也是一种享受

  用什么充盈我内心的宁静?一本书,一杯茶。有人觉得看书是在消磨时间,而我觉得看一本喜欢的书,就如同和你喜欢的人聊天,一起分享故事源远流长,一起品读人生的百味姿态。看一本哲理内涵很深的书,就如同找到了良师益友,在字里行间中找到了等待很久的答案,解读了在生活实践中都无法感悟的真理。因此,我爱读书。一杯茶伴着一本书,更是一种享受。书中感受到什么,茶里自然涌出什么。你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茶中一定涌出万古芬芳;感受到了生活的甜美,茶中自然带着甘甜;看书,不是因为渴了喝茶,是因为你想把从书中吸取的养分,用心体会,用爱感受。因此,我体会到了宁静的力量。

  用什么充盈我内心的宁静?一支笔,一薄本。有人觉得用笔写字很累人,而我喜欢一个人静下来,在漂亮的本子上,写下心情,写满人生。开心了或是不开心了,拿出本子,写下感受。每当给女儿买笔记本时,我都不会忘了为自己买上漂亮的本子。一支精致的笔、一个自带芳香的本子,会让我的生活充实快乐。用笔写下心情故事,写下心灵感受,开心的事情,会带给我更积极的力量;不开心的事情,会在书写中将愁云散去,将快乐播种。因此,我体会到了内心的宁静。

  用什么充盈我内心的宁静?一片叶,一朵花。我爱绿色,更喜爱绿叶。一盆绿植,我会用心养护。一个别致的花盆,一株旺盛的植被,在一朵鲜花的映衬下,更加生机盎然蓬勃向上。周末,我喜欢在明净的窗前,静守精心养护的花朵,与蔚蓝的天空一起在心中做画。多么美的景色,多么好的心情,多么好的生活,多么绚烂的人生!女儿和我有了同样的喜好,我们一起比赛,看谁养的花儿叶更绿?谁的花儿更娇艳?我想让女儿在枯燥的学习中寻找生活的乐趣,在繁重的作业中得到心灵的放松。因此,我体会到了真正的宁静。

  宁静,不仅要内心安宁,更重要的是爱的力量。爱上一草一木,你就会爱上生活;爱上朝阳日落,你就会加倍珍惜时光,不再岁月中蹉跎;感恩爱的力量,充实了我的生活,找到了属于我的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