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含糊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含糊的美文美句摘抄

2017-11-03 22:17: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含糊的美文美句摘抄

  ●惊世的风华隐藏在面具之下,可是,依然让人觉得周围的空气全都笼罩在听四溢的妖气中。

墨无极带笑的嘴唇微微噘起,唇角边的笑容邪恶魅惑,无耻地凑了过来。

未凝眯了眯眼睛,张开嘴,毫不含糊地咬了上去!

亲!让你好好的亲! ----路非《凤舞江山》

  ●一个成年人成熟的基本准则是看他是不是有能力辨别是非的能力,对待是非,不是像孩子第一反应就是狡辩,反唇相讥,而是能够站在一个理性的角度权衡对与错,是与非的划分,不对的知道示弱,退让,不是含糊的不论黑白、对错,执意让别人来迁就你,把你当成孩子,有这样那样的毛病,就应该被体谅,被宽容,这种无休止的纵容与习惯,最终的结局是不成熟的人一辈子长不大,作茧自缚,收获自己

  ●吉尔穆·卡罗是一位十分考究的摄影师,对所要拍摄的对象采取非常客观和严谨的态度;他的照片,正如他女儿的绘画一样,从不投机取巧,没有半点的含糊;他总是尽可能充分地展现所摄建筑物的有关信息,小心选取最佳的拍摄角度,运用最合理的光和影来勾勒整个轮廓。一则关于他的作品的广告是这样写的:“吉尔穆·卡罗擅长于风景、建筑、室内、工厂……”虽然他也偶尔为迪亚斯政府官员乃至总统家属拍过一些很好的肖像照,但他说不太愿意拍人物,因为他不希望改善那些上帝让他们丑陋的人。 ----海登·赫雷拉《弗里达》

  ●“楼兰,有钱你打算怎么花?”

楼兰有些茫然:“不知道……”

“连钱都不知道怎么花,哈哈,楼兰你实在太蠢了……”艾辉睡意朦胧,声音含糊不清。

楼兰是真的不知道,他完全没有想过,自己可以分到钱。从他诞生开始,他接触过很多钱,邵师要买材料、日常买菜等等,但是他从来没有过属于自己的钱。

哪怕他帮助别人,也没有人会给他钱,他是沙偶。沙偶帮助人类,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

可是,今天他得到人生的第一笔钱,第一笔属于他的钱。 ----方想《五行天》

  ●两人走到广场时,徐莫庭接了通电话,听了两句后递给安宁,后者疑惑。

“张齐。”

安宁不解地接过,对方一上来就是:“嫂子,硫酸要用什么洗啊?!”

= =!“你被人泼硫酸了?”

张齐黑线之后含糊道:“不小心泼到了一朋友,只是手上而已。”

安宁想了想,“有没有碳酸氢钠?就是小苏打。不要用水冲,用干净的毛巾擦掉,然后涂小苏打。如果严重,最好去一趟医院。”

“谢了,嫂子!”对方挂断之后,安宁把手机还给徐莫庭。在接上他投过来的视线时,不由心又是一跳,“你干嘛这么看着我?”

莫庭一低头,笑道:“没什么,只是,感觉很不错。”

安宁想不带这样撩拨人心的。 ----《最美遇见你》

  ●不知道算不算初恋,但是这是我唯一一次那么刻骨铭心的爱过一个人,真的高三被你拒绝真的有撕心裂肺的痛。高三你那天早上传给我的纸条我还保存着。都说这是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了。但是这段经历给我的刻骨铭心只有我不会忘记。即使过了半年了,一提到这件事,每到独自一人是我还是会哭的。真的特别特别爱你,之所以后来和你少了联系,是因为哪天听到你和前男友在公园散步的事,我喝醉了,给你打电话可能是打错了,最终没解开心结,可是一直忘不了你,其实我怕高考,因为毕业后再也不能整天和你在一起了,我也没勇气去约你。至于你发的悄悄话,我那么含糊其辞的和你说,也是因为自己没信心。后来听说你有对象了,我又哭了。再后来听到我打错电话了,我在火车上哭了,别人问我怎么了,我的爱情丢了。

  ●拒绝一个人,真那么难么?你怕拒绝会伤人,可有没有想过,你的暧昧和含糊其辞,更能把别人引入深渊。哪怕爱情最开始时轰轰烈烈,但也只要你一个拒绝,便可轻松退出;可是,如果你让我习惯了有你的生活后,突然说你从未爱过,我是该觉得你当初不忍心,还是该认为你如今太无情?

  ●“我喜欢你”这四个字,我曾以为很容易。可当我遇见你,连表白都含糊不清,哪怕只是一场大冒险。

  ●依赖反诘问句的论证,其结论有时是可疑的。人们使用设定有明显答案的问句来做论证的前提,优势就是为了回避直截了当地肯定其前提的责任,而实际上其设定的答案是含糊的甚或是假的。 ----《逻辑学导论》

  ●高速公路上的隆隆声12点过后也未中止,摩托尖刺的排气声不时响彻夜空。尽管有防音密封玻璃阻隔而声音听起来含糊而迟缓,但其存在感却显得滞重而深沉。它在那里存在,连接我的人生,将我圈定在地表的某一位置。 ----村上春树《舞,舞,舞》

  ●“实践真理,心怀真理,你将所向披靡;因为真理从不含糊,真理恒久不变。”
我感觉我才刚上路,愿我以后守住初心,一直保持着初学者的心态

  ●探索型的人好奇心强,好问问题。喜欢了解、解释和预测身边发生的事。有科学探索的热情。对于非科学、过于简单或超自然的解释,多持否定和批判的态度。对于喜欢做的事能够全神贯注,心无旁骛。独立自主并喜欢单枪匹马做事不喜欢管人也不喜欢被管,喜欢从理论和思辨的角度看问题。喜欢解决抽象、含糊的问题,具有创造性,常有新鲜创意,往往难以接受传统价值观逃避那种高度结构化、束缚性强的环境。处理事情按部就班、精确且有条理,对于自己的智力很有信心。在社交场合常会感到困窘,缺乏领导能力和说服技巧。在人际关系方面拘谨、刻板。不太善于表达情感,可能给人不太友善的感觉,探索型应该更加注重自身的发展与创新精神。 ----《人性的弱点》

  ●对、真心爱的人、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含糊不得、欲罢不能

  ●许多会讲道理的人不过是利用更高超的表达方式剽窃,再简洁一些,再含糊不清一些,好像直白,看好久要么弄不明白都说了什么,要么发觉他不过看似文雅地将真正的疑问丢开。

  ●做真正的自己,想笑的时候可以开怀的大笑,想哭的时候可以不在乎旁人。我知道,我自己是什么样子,不想伪装.也不想含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