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步入婚姻烦恼似海深, 我委曲求全竭尽全力却冲不破婚后千重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步入婚姻烦恼似海深, 我委曲求全竭尽全力却冲不破婚后千重门

2017-10-23 04:49:27 作者: 45°角 来源: 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步入婚姻烦恼似海深, 我委曲求全竭尽全力却冲不破婚后千重门

  讲述人:李响(化名) 26岁

  采访方式:QQ

  经过的事远去了,只那快乐心情还记得

  我和我老婆(今后就该叫前妻了)是上大二时认识的,那时她大一,比我低一年级。我和她并不同校,但同城,她是我一个朋友的高中同学,后来又知道她家距我家仅仅200米,是一条街上相邻的两个小区,简直算是近邻了。同乡加近邻,让在外省城读书的我倍感亲切,另外,那时候的她在我眼里还是个很可爱单纯女孩儿,于是,便向她展开追求

  我妈总教导我,评说别人先要反省自己,我尽量客观地评价一下我自己,我没有多聪明,但也不笨,学什么很快,却喜欢安逸胸无大志,按照后来丈母娘的话说,是个没多大出息的年轻人。不知道我这个没多大出息的年轻人老婆是怎么看上的,大概看上了我的相貌吧,没错,我对我的外表还是挺自信的。另外,她对我各方面的条件还算满意吧。我家庭条件不错,算不上富裕之家,论个小康却是绰绰有余,当我周围的同学家里给的生活费还是1500元左右的时候,我父母给我的是别人的两倍——3000元。

  总之,她接受了我的追求,水到渠成,生平第一次,我恋爱了。老婆是我的初恋,这也是我为什么珍她惜她在意她,哪怕经受了很多的委屈伤害,我始终放不下她包容她的原因。大学阶段的恋爱很纯情,很美好,具体有多纯情美好,就不一一回顾描述了。数年的光阴过去了,经过的一桩桩事远去了,但那种快乐的心情到现在还记得。记得每个周末打车去她们学校看她,那份兴奋和期待……那段时光可真美好!那样美好的时光再也不会有了。

  转眼间我毕业了,我对自己学的专业没兴趣,毕业后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找份专业对口的工作按部就班上班,家里条件好,父母没指望我挣钱养家,也就没操心我的工作问题,一切全凭我喜好。我喜欢干销售,大学实习期间就凭着销售挣了10万元,大学刚毕业我父母就又给我添了10万元买了车,人生的起步似乎很顺利。我说过,我实在是个没多少追求的人,外面的世界虽精彩,但压力大节奏快,我更喜欢小城市慢节奏的生活,所以在我母校所在的那座城市工作了半年多后选择回了家乡。

  实际上我之所以在那座城市延宕半年,主要还是为了她,老婆比我低一届,陪了她半年之后,想着她毕业后也是要回去的,我得提前回去做些准备。回家后,没靠父母我自己通过网络找了一份工作,也和销售有关,底薪低,收入全凭业绩,收入高低无所谓,在婚前我对金钱是没多少概念的,反正手头从来没缺过钱,我是家里的独子,从小养尊处优的,现在知道,这实在不是好事,我思想单纯,或者说傻,没心眼就是这样的环境造成的。

  纯情的她不见了,连她都开始嫌弃我了

  半年后,老婆也毕业了,她家通过关系给她找了份事业单位的工作,坐办公室的。老婆家条件也不错,父亲还是市上一家单位的一把手,母亲工作也体面,我俩也算是门当户对吧,所以,从一开始,我家就接受了她,还在大学期间,我送给她的所有高档礼物事实上都是我妈替我买的,日本带来的相机、法国的香水、化妆品等等。现在想想,我实在很差劲,连谈恋爱讨好女友,都让父母掏腰包。

  老婆上班了,我的年龄也不小了,到了考虑婚事的时候。前面说过,我家早就接受了她,而她家却对我持保留态度,从她的言语中我约略知道,她妈嫌我没有稳定工作。偏偏就在她上班的时候,我又把我干了半年多的工作辞了,成了无业游民。这样,女友回来了,我连见她一面都难了,虽然她家还没有公开反对我俩来往,但每回和她约会都要经过她妈严格审批,限地限时,一般只准半个小时,这点时间也就只够轧轧马路,哪里都去不了,连轧马路都走不远,只好在家门口准丈母娘的眼皮子底下。偏偏她很听她妈的话,总是严格遵守她妈的规定,这让我郁闷不已。我妈知道了还把这未来的儿媳妇很夸赞了一番,说这才是大家闺秀,家教严。

  真是天知道,等后来娶进门,我妈就知道什么是大家闺秀,家教严了。

  慢慢地,我感觉她和上学时不一样了,连她都开始嫌弃我没有正经工作,隔三差五地,总要找点别扭,借机和我闹分手。刚开始闹分手我还舍不得啊,我这人比较保守吧,心又软,想着老婆跟我时还是处女身,觉得自己要对她负责的,所以,随她闹,只要不触及底线,我都让着她。后来一次我生病,感觉她心里根本没我,这才决心分手,可真要分手的时候,她眼泪汪汪又舍不得了,只好作罢。

  折腾得差不多了,分手也分手了好几回,终究没有分开,那就死心塌地谈婚论嫁吧,可她父母那里的思想还是没做通,嫌弃我的专业,嫌弃我没有稳定工作等等。虽然我找工作也就是个幌子,可为了安抚未来的丈人家,我妈动用关系给我找了份公路局的工作,算是事业编制,工资近4000元。还没去报到,她爸通过关系也帮我找了份工作,一家公司的小白领,体面倒也体面,可月薪仅1000元。我就找她商量,说我家钱也花了,这边收入高,还是……老婆一听不干了,说我不去让她爸的面子往哪里搁,又是跟我闹分手。好吧,我抗不过,我挣那1000元不就行了么。于是,我算是有了稳定工作,结婚的障碍排除了。只是每月发到手里那点钱还不够我开车上班的油钱,人家上班是为了挣钱,我上班就是赔钱。赔钱就赔钱吧,为了老婆高兴,说出去有面子。

  然后就是订婚、结婚,中间鸡毛蒜皮的事几天几夜都说不完,大事小事,礼来礼往,其实核心只一个字——钱,我是独生子,家里条件还可以,我父母为了我的婚事一点都不吝钱,而门当户对的亲家却在我们的婚事上一点都不对等,整得好像她家真降尊纡贵地把千金送给了我家,唯一陪送的一辆车还在老婆的名下。最后还让丈母娘开走了,这是后话。

  婚姻是面照妖镜,结了婚才把对方看清楚

  结婚了,我这个小家就靠我每月不到1000元的工资过活,这哪够,所以,剩下的差额还得继续靠我爸妈贴补。老婆呢,她的工资每月三四千(具体多少我不清楚),却从来不在家用上掏一分,她的工资全归她自己吃穿用,对,只是自己的吃穿用,别说给我了,给家都舍不得买一张纸。

  恋爱是一回事,结了婚,当两个人完完全全地呈现在对方面前的时候,才会发现你对你曾爱恋过的人也许根本不了解。跟她生活在一起之后,我才知道世界上还有比我懒的人,她不会做饭,不会却不学,天天美团外卖微信点餐,叫来让我付账,我挣的那点钱,虽然可以伸手向父母要,可我也要脸啊。算了,她不学我学吧,做饭从此后成了我的专职。

  她用完东西随手乱扔,家里脏了基本不管,偶尔干了还得我陪着一起干,我若不陪,她就生气。只要她动手干活,就有生不完的气,她说她家从来都是她爸爸干活,言下之意,家务活就该我全部承包了。好吧,为了避免生气,我只好继承丈人家风,啥都不敢让老婆干了。她对我有所要求,我必须马上去做,稍不顺心就对我又吼又叫,结了婚我从没感受过妻子丈夫温柔和爱,感觉自己就是她的奴才,任她驱使作践,有了矛盾,不管是谁的问题,我都得主动道歉。

  结婚才三个月,有一次生气实在忍受不了了,我提出离婚。结果我父母不答应,我俩有了矛盾,不管是不是我的错,我父母总是说我,就算是她的错,也劝我大度;而丈人丈母娘,一听女儿诉委屈,不分青红皂白全都是我的错,我在我家受我父母的责备,在她家更是让她父母抱怨,两头受气,我到底做错什么了!

  即使有这么多委屈,我都一直忍着,人是我自己选的,怪不得别人,就当她年龄小不懂事吧,她比我小1岁,年龄大了就好了。今年1月初,我们的儿子降生了,在医院生产期间,她因为一点点误会当着她妈的面跟我妈吵,她妈没说劝女儿还火上浇油帮着女儿说亲家母的不是。我妈在婆媳关系上一直抱着息事宁人的态度,可这会当着病房那么多人的面被儿媳妇亲家指责脸上实在挂不住了,回戗了几句,老婆就受不了了,直接指着我妈的鼻子叫着我妈的名字嚷嚷。看到这个情形,我的心彻底凉了,我已经够没出息够不孝的了,让我妈受这么大的委屈已经触碰到我的底线——我说过,我自己可以忍下所有的委屈,但不能碰我的底线,这个红线一碰,再没回旋的余地了。

  老婆出院直接抱着儿子回了娘家。我没阻拦,也没准备去接她,接下来的事就不用多说了,这半年就是离婚的拉锯战,为了孙子,我父母反对我离婚,可这次我的事情我做主,我已经死心了,也铁了心了。只是对不住儿子,儿子都8个月了,虽然见面不多,但到底是父子天性,每回见了我,儿子都兴奋地摇晃着小胳膊让我抱……想到儿子,眼睛就湿了,算了,不说了。

  记者的话:

  一个是家中宝,一个是掌上珠。

  家中宝只愿舒适随性地生活,不计前程,不求进取;掌上珠只想人爱不懂爱人,心里只有己,眼里没有人,自私无理,莫过于此!

  其实,不管是家中宝还是掌上珠,生理成熟了,心理还差远着呢,基本上就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儿尸”。这样的男女就该一直在父母跟前厮磨着,谈谈恋爱玩玩就罢了,结什么婚?结了婚就像这样的,害人也害己。带累父母倒也罢了,把儿女养成“孩儿尸”,做父母的难辞其咎。可如这般祸害下一代,稚子何辜,做了“孩儿”的孩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