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彭野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彭野的名言

2018-04-06 22:22:4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彭野的名言

  ●“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双唇性感?”
程迦指肚抚摸他的嘴唇,浅浅一笑:“原来,柔软的不止有你的头发。”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彭野说:“你倒看得透彻。”
程迦说:“我长了眼睛。”
彭野下意识地看她的眼睛,还是那空洞深邃,像摄像镜头的眼。
他看了她一会儿,说:“但如果你是她,你不会跑。”
程迦平静道:“当然不会。”
她说:“谁救我的命,我会用命还他。”
彭野无话可问了,他想起刚才她的问题:“你是怎么想我的?”
她和他想的一样。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今晚,她不需要烟,她只需要抬头,就看见星河宇宙

她和他立在星光荡漾的湖边,仰着头,看繁星,吹夜风

“我听过一种说法,所有人,好的坏的,老的少的,在抬头仰望星空时候,都能获得内心宁静。”

程迦回头看他,眼瞳像被星空洗过,干净,透彻;

“是。”彭野说,“因为自然永恒安全地。人是社会的,但首先是自然的。”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彭野,你听好了。”她的眼睛似乎要看进他灵魂深处,“我程迦既然认定你,你生就是我的人,死也得是我的鬼。”
程迦狠狠看着他,忍到极限要爆发,却没有,只有那双眼似要把他千刀万剐,“你就是死了,那也是我的命。我担得起!”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程迦,”他一手撑在墙壁上,把她笼在自己阴影里,低头看她,“今天一次性说清楚。我他妈不想陪你玩,也没心情伺候你。你想从我这里得到的东西,得不到。”
他站直了,整理好她的衣领肩膀和腰身,又把她的头发从衣服里拨出来,道:“穿好了,出去吧。”
他过去拉门,程迦问:“我想得到什么了?”
彭野回头看了她一会儿,说:“上次你说的,不管出于什么目的,都不可能。”
他转身。
“不要照片,要别的呢?”程迦在他身后问。
“我们不是一路人。”彭野说。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她看到了头上的稻草,抓下来揉一揉扔进垃圾桶。她打开相机,把照片导进电脑,却意外发现一张照片。
【木屋的墙板上挂满色彩绚丽民族服装,程迦一身裙子,坐在板凳上。
她半趴在木桌上,白色袖子蓝色的袖子交叠在一起。她歪着头,让藏族大婶给她编小辫儿。头上的珊瑚珠子很漂亮
没什么表情,眼睛看着户外的阳光。】
程迦想起她让大婶给编小辫儿时,曾把相机交给彭野拿着。他在那一瞬间给她摁下快门。
她找了找,没别的了。
程迦摸出一支烟,边抽边看那张照片。摄影师的通病是看不得别人给自己照相,可这张,她喜欢。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古老驿站简陋房间,木裂的门板,昏黄的灯光缝隙里漏出来,像历经风吹的纸灯笼
程迦悄然走到门边,灯光溢出门板裂缝,洒在她脸上,她看清了灯笼里的烛火——彭野在冲澡,一丝不挂。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有风的地方,就会想起彭野,如狂风强硬;有海的地方,就会想起程迦,如大海般柔软。 ----《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彭野也没回头看她。
他已经一败涂地,不能再给她跪下去。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起风了。
彭野望一眼灰白的天空,说:“要下雪了,把手套戴上。”
程迦还在抽烟,还是没说话,脸色似乎更加苍白
他握住她的腕子,把她拉到一边,低声:“怎么不说话?”
程迦盯着金黄的胡杨林,并没有想什么,又回头望住他,说:“好。”
一个字,和那夜一样默契。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午后的一方阳光斜进来,轻笼在两人的脸上,朦胧清凉
程迦眼瞳清浅,发丝虚幻光影里。
彭野的脸颊近在她唇边,他睫毛很长,鼻梁很高,嘴唇抿成一条线。她有种想撬开他的冲动
于是,她抬手,指肚触了触他的唇瓣,
问:“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双唇性感?”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程迦,我庆幸遇上你。”
“哪一次?”
“十二年前那次,我也不后悔。”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他把手搭在窗边,轻轻点了一下烟灰。
玉溪,他很久不抽了,已经不太习惯
这么多年,他的生活,连同他的人,都糙了。
而且,jk是什么鬼?
不可能是jk罗琳啊,他轻嘲地弯起唇角。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给勺子的是他,撇清界限的也是他。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程迦:“不是七颗星连成一个勺子么。”
彭野:“形状不一样。你看的那勺子,把儿是坏的。”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彭野至始至终没插话,心底隐隐不平。原来相见恨晚,不能回去她最无助时刻。但又庆幸相见时晚,他已走过最荒诞年华。 ----《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她心跳更快,甚至头脑晕眩,她身体不由自主地晃一下,有什么温热粘稠的液体滴到她手上。
她低头一看,竟是鼻血。

尼玛又担心又不理解:“她干嘛躲在房间里死不出来呀?”
“……”彭野舔了舔门牙,冷冷地看了昏迷的女人一眼,
隔半秒,说:“她神经!”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她说:“彭野,我原谅你。”
程迦,如果有天我不告而别,你要原谅我不能继续与你同行。
随我去,那是你的不原谅;原谅,就请你往前走。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走!”为首的男人命令了。
众人顿时噤声,精神不振地跟着;只有那个藏族大男孩留在原地谨慎地看着“不穿衣服”的程迦。
程迦扯起一边嘴角,刚要说什么,却听为首的人不轻不重地说了句:“你妈……”
程迦呼出一口烟,声音不大,冷冷道:“你他妈的骂谁呢?!”
世界瞬间安静了。
众人看看程迦,又看看“老七”,各自交换目光沉默不语
他回头,盯着她看了几秒,眼睛很黑。
而这时,那个藏族大男孩黑黑的脸全憋红了,红透到了耳朵根。
他看看程迦,用蹩脚的汉语小声道:“我的名字叫尼玛。”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雪很厚,你别到处乱跑。”他说,然后似乎迈脚要走。
“诶——”程迦掀开被子,坐起来,“你去哪儿?”
“我们帮驿站的阿嬷弄点儿柴。”
程迦慢慢“哦”一声:“你们都去啊。”
“嗯。走了。”他走几步,又折返,隔着门交代,这次语气稍重,“你别乱跑。雪盲会让你迷路。”
房间里很温暖,程迦拥着被子,道:“不乱跑。”
彭野似乎想了一秒,又警告一句:“当心撞上阿嬷说的人。”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彭野见她不说话了,问:“你叫什么名字?”
程迦懒得搭理,头也不抬:“你觉得我应该叫什么名字?”
彭野说:“张槐花。”
程迦差点儿没一口茶喷出来,她斜眼看他,疑心他是闷骚型。但他看上去很是一本正经眼底丝毫没有调侃的笑意
这个男人捉摸不透,挺有意思
旅途无聊,可以和他聊点什么打发时间,但他的话题只有一个。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彭野,我原谅你,我再不来青海找你。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我要一组照片。你身体的。”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彭野重新给她缠手上的纱布。程迦挣扎,却挣脱不开,她把他的手抓破了皮,他也不松手。他快速缠好,打了结。人突然在她面前蹲下。
程迦始料未及,就被他脱了一只鞋。
他起身,把鞋子放她手里,说:“用这个。”
程迦抬头;他在看路上围观的行人,还有身后的深巷,他对石头说:
“把人拖进巷子里去。”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程迦笔直看着他,像在无声坚持着什么。
几秒后,程迦平静开口:“彭野。”
这是她第一次正式叫他的名字,彭野竟无法接话。
她说:“你以后别栽我手里。”
她表情不羞不愧,眼神寡淡如水,却似乎在说:不然,我会整死你。
彭野看懂了,没接话。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我听过一种说法,所有人,好的坏的,老的少的,在抬头仰望星空的时候,都能获得内心的宁静。”

程迦回头看他,眼瞳像被星空洗过,干净,透彻;

“是。”彭野说,“因为自然是永恒的安全地。人是社会的,但首先是自然的。” ----《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彭野说:“肖玲理解的是真是假?”
程迦反问:“如果是真的你怎么办?”
彭野说:“我会很自责。”
程迦问:“你自责什么?”
彭野说:“我应该带你一起出去,用根绳子拴着你。”
程迦问:“系在你腰上?”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彭野问:“累了?”

“不累。”她睁开眼睛,“……你等久了。”

“不久。”他说。

“准点应该中午到。”程迦说,“你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知道你一定会来。……你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知道你一定会等。”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彭野冷脸看着木色走廊上程迦的背影,耳畔却莫名响起她刚才说的话。
他没想过她会用那种方式表达,一种让他瞬间就接受理解且稍稍惊异的方式,像在讲只有两人能懂的密语。事先没有约定,拈手就来。
“你开门,起南风;你不开门,就刮西风。”
他的门面朝南方,开门,南风吹进屋;不开门,风从西往东,上走廊。
她说她是风,他开门,就进屋;不开门,就回房。
然后,他开门了。
而另一句话更像魔咒:“彭野,你以后别栽我手里。”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程迦摁了自动拍摄倒计时,10……9……,
她立在三脚架边,松了头发,双手抓了好几下,让它蓬松。
彭野看着屏幕上的倒计时,5……4……
突然,身边的人跑了出去,她的衣角飞进镜头里,亚麻色的长发如海藻般散开,她裙子上的绣花在阳光上闪着星星点点的光。
3……
一面红色的旗子扬起来,模糊了镜头的近角。
2……1……
她回头,嫣然一笑
风托起她的长发和蓝裙子,在冰原上拉出一朵花儿
风还在走,四周却似乎突然没了声音,那一瞬,彭野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
咔擦。
与快门声重叠。
画面定格在屏幕上,
完了。
……
他明明知道她有目的性,可知道又有什么用?
她回头的那一刻,他的理智崩坍得片瓦不留。
他完了。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彭野的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