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一无所长的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一无所长的美句摘抄

2018-05-10 23:37:3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一无所长的美句摘抄

  ●每个人都各怀天赋,不要因为鱼不会爬树,就把鱼说成一无所长

  ●我只是想告诉你,如果你一无所长脑子里什么东西都没有,你以后还会碰到无数个许言言,但是你一个都抓不住。 ----杨美味温柔的风穿堂过》

  ●你可能觉得自己又穷又丑一无所长,但至少你的判断正确的。

  ●凡言兼众长者,皆其一无所长者也。
:凡是说兼采众长的人,都是一无所长的人。 ----曾国藩《曾国藩家书

  ●年轻容易对人严,对己松。对别人要求多,觉得都蠢都品性坏。对己则都怪到环境,本来没什么拿得起来的,但还是眼高于顶。这样在哪里都被排斥,除了发牢骚一无所长。应该反过来,对自己严些,对他人则体谅难处,要求人做到的先自己做到。别人就愿意和你合作古语说:“律己宜带秋气,处世宜带春气。”

  ●一无所长的人总要嫉妒别人的长处,因为人心灵不是靠自身的善滋养,就是以别人的恶为食。一个人缺此,必然要吞彼;一个人无望达到他人的长处,必然要压制别人的幸运来打个平手。 ----弗兰西斯·培根《培根随笔

  ●敌视现实虚构远方;
东张西望,一无所长。
四体不勤五谷不分
文不能测字,武不能防身。

借酒消愁,不太能喝;
蛊惑他人,麻醉内心
浇上汽油,舒展眉头
纵火的青年,迫近的时间。 ----万能青年旅店《十万嬉皮》

  ●世上最悲哀事情莫过于牵线的木偶拥有会思考灵魂生活像一只无形的大手,紧扼住了我们的喉咙,周围弥漫着令人窒息的空气。想冲破却无力挣扎。因为我们早已成为温水中的青蛙习惯了貌似温暖安逸水温,骤然惊觉时已然走到了生命的尽头。或许我们都是懦弱的人吧,整日哀叹抱怨命运不公,为自己的无为找各种的借口,却从没有积极的去寻求一个出口。多少人败给了自己的软弱懒惰!我们即厚颜无耻的苟活于世,又故作深刻的思考生意义。一无所长,却又自命清高,真真是件可悲危险的事情……

  ●「以撒,你在埃及疯买两百只猫的事已经成了雅典的笑柄了!」
「普罗科斯,你知道东方有个叫周的无猫国吗?我预备把猫当作捕鼠的家畜介绍过去,然而猫除奴役人类外一无所长;于是我就再卖他们猫砂、猫盆……卖给人们一个不需要的东西,却不使他满意,对方就会持续消费。这道理你们非选民是不会懂的。」

  ●东张西望 一无所长

  ●年轻时一定找到自己的一个专业或专长,真的搞通一门学问或一个领域。可能要转行,可能未来工作不在这个方面,但搞通一种你就有学习能力和掌握能力。就怕一无所长,一无所事,什么都靠微博知道一点,都能谈论,会指点江山,但什么都是万金油,拿不起来,就变瞎混了。蒲松龄说:“怀之专一,鬼神可通。”

  ●总会有这样的例子,当你凭借自己的优势进入一个天地后,发现你与他人比一无所长,你原先的优势,在这里每个人都有。有时候当你再遇见熟人时,聊聊几句,也早已物是人非,原来在原地的只有你而已。

  ●你并非一无所知一无所有、一无所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