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月夕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月夕名言名句

2018-05-13 22:11:4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月夕名言名句

  ●我的忧伤欢乐都是来自这块汗水眼泪浸透的土地。也许你有更值得骄傲的银桦和杜鹃花,纵然我是一支芦苇,我也是属于你,祖国啊!
“如果你是火,我愿是炭。”当你发光时,我正在燃烧。
“正是鼓浪屿的花朝月夕,才熏陶出一颗玲珑剔透的心。”我回答他:“不知有花朝月夕,只因年来风雨见多。” ----舒婷《生活·书籍与诗》

  ●奇山大水,笑之境也.霜晨月夕,笑之时也.浊酒清琴,笑之资也.闲僧侠客,笑之侣也,抑郁磊落,笑之胸也.长歌中令,笑之宣也.鹘叫猿啼,笑之和也.棕鞋桐帽,笑之人也. ----李渔《闲情偶寄》

  ●花朝月夕,固然是好的,只是真正的看花人哪一刻不能欣裳花?在出生的绿芽嫩嫩怯怯的探出土时,花以暗藏在那里;当柔软枝条试探的在大气中舒手舒脚时,花在那里;当香销红黯的成泥的时候,花仍在那里;当一场雨后只见满丛绿肥的时候,花还在那里;当果实成熟时,花恒在那里;甚至当果核深埋地下时,花依然在那里。 ----张晓风《月,阙也》

  ●三生的阳光有幸地亲吻了这个即将焕然一新的情泉山。月夕觉得自己快要不存在了,紧紧地依偎在阡陌的怀里,阡陌不停地用绝世的面颊蹭着月夕的面颊温柔地问:“月夕啊!你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当日你给了我一个花环之后就跑开了?追都追不上你?”月夕慢慢睁开了朦胧的双眼,从衣袖里掏出一个残缺的花环。笑了一下:“阡陌,因为月夕想要你更多的吻啊!”

  ●(不是所有人对爱会有一马平川勇气,但是我只知道我爱的,我会用尽一切让他永远也忘不掉我。)情月夕对着桃沁殇说。

  ●百媚千娇,也不及你的好,细品你的每一个嫣然巧笑,我都会痴迷沉醉,魂牵梦绕,就算日后离别化成煎熬,那也是爱情味道
天涯海角,只想陪你到老,拥有你的每一个月夕花朝,我都会珍分惜秒,呵护如宝,哪怕他年念想落满眉梢,那也是相思美妙

  ●(天上没有一丝的阳光,曾经欢声笑语的情泉山落得生灵涂炭。情月夕抱着为自己舍命的寒凤痛苦的流着泪,许久,情月夕站了起来,举起情寒剑对着杀阡陌。“杀阡陌我本不想这么叫你,但是如今的你已经不是月夕当年的哥哥。第一眼见到你我叫你仙女,然后知道你的身份叫你哥哥,你救我命用你的拥抱融化我的时候我叫你阡陌。我们日久生情,曾放言守着情泉山,守着千骨,守着彼此。但是你我如今为敌,你杀了寒凤,屠了情泉山难道你没想过这里是你重生地方吗?别隐藏实力了,杀阡陌!还有不要叫我月夕,那个名字只有阡陌才可以叫而不是你,这个伤透我心的恶魔。”) ----陈艺萌《为了月夕》

  ●风雨同担,悲喜相承,明月夕夕照我心。范张鸡黍,策瑜昆仲,自古便同今。 ----李暮寒《忆良人·赠凝香诗社长 清秋斜阳

  ●虽然是广厦华宇,流光璀璨,却再也不见风晨月夕的美好,昔日的真与纯,早已湮没于繁华之间。 ----风念南《少年心理师》

  ●从你的世界路过,月夕花朝;从你的世界路过,桃花流水;从你的世界路过,形同陌路;从你的世界路过,寂寞无声。

  ●红尘紫陌,斜阳暮草。
长安道,
是离人。
断魂处,
迢迢匹马西征。
新晴。
光明媚,
轻烟淡薄和气暖,
望花村。
路隐映,
摇鞭时过长亭。
愁生。
伤凤城仙子
别来千里重行行。
又记得、临歧泪眼
湿莲脸盈盈。
消凝。花朝月夕,
最苦冷落银屏。
想媚容、耿耿无眠,
屈指已算回程。
相萦。空万般思忆,
争如归去睹倾城。
向绣帏、深处并枕,
说如此牵情。 ----《引驾行》

  ●那一世,我流水扁舟万重山。
那一世,你灯火阑珊惊鸿舞。
花晨月夕,你在红尘渡口瑶琴一曲,红尘相逢携手相惜,可好?
花晨月夕,我在红尘渡口琴箫三千,红尘相逢白首不离,可好?

  ●月夕夜未央,玉镜映思肠。
窗下忆离伤,淡赏,安在我身旁?

  ●秋夜雨寒愁
夜风来雨飘絮,淅淅沥沥无断续。
花朝月夕今何处,轻拨素弦思前古。
借问秋风愁几度,满地黄花空自许。
风雨潇潇总有住,晓雾迷风沾花露。

  ●从小的我,便心向江湖。我想过放荡不羁人生。羡慕阮籍,遇到喜欢的人青眼相看,遇到不喜欢的人白眼相加。我想四处游历,心付东西南北风,乘上梦的白驹,去看天上的青女素娥地上的花晨月夕,绝不贪婪红尘紫陌。

  ●月夕秋夕八月半
情兮念兮一生

  ●有些爱像断线纸鸢,结局悲余手中线;有些恨像是一个圈,冤冤相报无了结
有些情入骨难回眠,窗间月夕夕成玦;有些仇心藏却无言,腹化风雪为刀剑 ----许嵩《半城烟沙》

  ●【旧事
清风徐徐, 与君共饮清茶
花晨月夕, 与君执子落棋。
杨柳依依, 与君抚琴谱曲 。
星前月下, 与君 饮酒谈笑。
雪花纷纷, 与君执手赏雪。
良辰美景, 与君执笔作画。
青石依在,清流依然,往事已随风飘散。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满天星镶嵌静谧夜空惺惺相惜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蒲公英徜徉浩瀚天际随遇而安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薰衣草远离尘世纷扰若即若离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三色堇留恋花朝月夕,沉默不语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白玉兰执迷逝空幽梦,绵绵无期、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信子热爱生命之火,亘古不灭、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秋海棠献媚尽态极妍,茕茕孑立、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幽灵花预知笑落黄泉,还君韶华.
原创、不喜勿喷)

  ●月夕打开那尘封已久的宝盒,吹吹灰。这个时候桃沁殇走了进来:“月夕这里是阡陌留给你的东西希望你可以用流光琴为他谱曲!”月夕打开宝盒里的纸:花开漫天情,月夕路阡陌,寒凤高歌一曲望东方。千骨留沁殇,子画意微凉,情泉苦涩爱的有些迷茫

  ●好久没写东西了。写东西,跟喝酒抽烟是一样的,会上瘾。约有半年没写过古体了,当年写[月夕]的心思可能写不出一样的[元夕]了。
“我用烟花做一场秀,像在梦里的别无所求”。致元夕。 “无情不似多情苦”,人注定是为情感牵绊生物,所以活的辛苦。“我是苍茫大山儿女贫穷的只剩下梦想”,觉得这句话很适合路遥,像他的作品遥远的梦想。当年在贾平凹的《废都》签售会上,长龙一般的人群熙熙攘攘地围绕着一个曾静默许久,笔耕不辍的苍茫大山的儿女。人群越是拥挤,越显寂寥孤独灵魂只能显于书的厚重思想幽深的渗透到下个世纪海岸线上周国平也不喜欢人群,不善交际。略微的了解了,借用曾在杂志中看到的一句话“原来我们只是俗人,还好我们都是俗人”。

  ●桃沁殇:情月夕!阡陌他是真的舍不得你!情月夕:凭什么?桃沁殇:他走的时候停了几下。在你无情的转身的同时他一直不舍地注视着你。情月夕:以前都是我这么做,但是时光流逝我却从未想过他会爱上我。

  ●有些爱像断线纸鸢,结局悲余手中线。窗间月夕夕成玦,腹化风雪为刀剑。只为了完成一个夙愿,荒乱中邪正如何辨?还将付出几多鲜血?多少白发送走黑发金戈铁马,替谁争天下?残骑裂甲,铺红天涯。一将成,万骨枯。只盼归田卸甲,还能捧回你沏的茶。转世燕还故榻,为你衔来二月的花。

  ●花朝月夕之时,唯见暗香疏影,忆往日黑云压城城欲摧之景,听与哀丝,寄于四海。也许这就是幸福吧。

  ●举杯望月,载一缕风曲,聆听一段离殇。独坐断桥边,淡饮浓酒,秋意无痕,转眼便于是月夕,许多柔情,许多往事,早已无力诉说,仅凭一壶浓酒,难诉殇情。清风拂晓,桥下流水无声,却难以掩饰流失的悲伤。独在异乡,月圆夜,忆城外佳人

  ●正当烈日,月夕不得不要到情泉山顶上采集阳光能量。这个时候梨花婆婆颤颤巍巍走了过来,无力地站了起来抹了抹满脸的汗!。“梨花婆婆找我有什么事儿吗?”月夕问。梨花婆婆微笑着从信荷里掏出一张纸。月夕打开信念了起来:“月夕!阡陌有一事相求!可否带我去人间的冷宫去住,这天好热的!”月夕笑了笑顿时凉快了不少。“是阡陌公子写的情话吧!月夕啊你也老大不小了,阡陌公子在我那里表现的可好了!他呀长得好看,而且法力高深,干活的时候还会经常照顾我呢!阡陌公子是个好孩子呀!”望望远方,也许这就是阡陌所说的情感吧!那我是……念着他的好是喜欢,生活中处处是他是……是爱!

  ●一手盈握,皎皎于我月夕芳阁。
一眼成魔,悄悄弦生半曲锦瑟。
一念执著,策马塕然狼烟烽火
一骨墐漠,惜君犹似掌中玉珞。

  ●有点儿寂寞,就像阡陌等着千骨。有点儿心痛,就像阡陌爱着千骨。有点儿生气,就像阡陌护着千骨。有点儿迷茫,就像阡陌看着千骨。有点儿害羞,就像月夕吻了阡陌。有点儿振奋,就像月夕抱着阡陌。有点儿失措,就像月夕爱上阡陌。有点儿甜蜜,就像月夕陪着阡陌。

  ●从小的我,便心向江湖。我想过放荡不羁的人生。羡慕阮籍,遇到喜欢的人青眼相看,遇到不喜欢的人白眼相加。我想四处游历,心付东西南北风,乘上梦的白驹,去看天上的青女素娥地上的花晨月夕,绝不贪婪红尘紫陌。
我啊,想身似转蓬,以梦为马,飘飘荡荡,却从不觉得孤苦伶俜。 我无需华服荣身,无需纡金曳紫,清山秀水,竹林茅舍,过目的风景都是我最宝贵财富。我在洞庭,吟着远别离:“古有英皇之二女,乃在洞庭之北,潇湘三浦,海水直下万里深,谁人不言此离苦?”在那里,青翠的!湘妃竹,清澈的洞庭湖,无不让我想起那凄美爱情故事
我啊,身似转蓬,以梦为马。我吟着“别有根芽,不是人间富贵花。”不爱宝马香车,不爱琼楼玉宇。我爱的是“翳翳衡门,洋洋泌流”,“山之高云

  ●甲午年的月夕,欠君一句勿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月夕名言名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