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快乐就好日志总管》好段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快乐就好日志总管》好段摘抄

2018-05-14 23:38:12 来源:快乐就好日志总管 阅读:载入中…

《快乐就好日志总管》好段摘抄

  1、人生箴言;
1、真想干总会办法,不想干总会有理由。2、面对困难智者想尽千方百计,愚者说尽千言万语。3、老实人不一定可靠的人,可靠的人必定是老实人。4、对于强者失败开始;对于弱者,失败是结束。5、时间,抓起来是黄金,抓不起来是流水

  2、何谓宁静:雨后观山,静夜听钟。雨后观景,另有一番清新气象;静夜听钟,声音特别清脆悠扬。智者的恬静并不是由于"静是好的"才学会恬静,而是智慧使他明了世事,世上没有东西能骚扰他的心境,因此自然归于平静安宁"心平似镜",人的心境平静了,能鉴照天地之精微,还可以明察万物的之奥妙。故心静者智。

  3、听时间的脚步声世界格外宁静。风,轻轻而来,在枝叶间掠过,带走了哀怨,留下了僻静和清爽,那是一则美丽童话;雨,微微而洒,在草尖凝聚成珠,和着窗台上的蜘蛛网,成了一篇有韵味寓言;心,在大自然经历沉淀,悟得,如一片叶,那种大自然赋予的质感厚度,就是一首诗。世界,好安静,时间让许多心情成为曾经,成为缤纷的记忆,成为一种别样生活

  4、心若唯一,目光便不会游离。别去解释,有些东西不会再回到起始,错过的已经错过,开始的正在开始,用最美丽的心情,过好自己日子。我,依然喜欢追求完美,在淡然中生活,在静默中守心;我,醉心于大自然,随意而思,随情而感;我,醉心于文字随笔而端,随思而想。忽然明白:有的人,必须坚强,再苦再难,都得撑住;有的事,必须执着坚持才无憾

  5、生活,总是充满变数。有时付出了许多,却终究得不到,原来它根本就不属于你;有时没有约定,却偶然获得,暗自归结为缘或为份。其实,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情愫,只是一个人的修为和德行所致。别让尘世迷了眼,蚀了心,做一个善良整洁的人,才能纷繁的生活里,独享一份安静的快乐

  6、人,真正遇事了,才知道谁会对你全力以赴,谁却对你熟视无睹;只有自己真正落难了,才明白,谁是焦急牵挂,谁是转身的天涯做人其实很简单,你对我好,我也会对你好人心换人心,你真,我更真!你假,我转身
人饿了,别吃葱,烧心。人穷了,别走亲,寒心.。不疼你的人,不要去找;不帮你的人,别去讨好;不想你的人,绝不打扰。疼爱你的人,放在首位;帮助你的人,和他深交;惦念我的人,把他记牢!

  7、有一种责任男人,有一种承担叫父亲,有一种无言是父爱。人生沧桑刻满皱纹,生活重担压弯脊梁,无声牵挂花了双眼,时间带走曾经青春笑容永远停留嘴边,父亲是家庭支柱,有他在才变得安逸母爱是最温柔情感,父爱则是坚强呵护。母爱如水父爱如山,为儿女撑起一片天,遮风挡雨保平安。不管心目中的父亲,是否高大是否完美 ,是否健在是否安康亲情永远不可代替。祝天下所有的父亲们父亲节快乐!

  8、清夜幽幽意难收,心字为谁囚?想念没有刻意,却总在不经意间被时光堆砌得愈发浓郁。想念与你点滴交流,想念与你的初见,想念与你的相聚,想念与你的离别,刻骨眷恋凝字成泪,泪水脸颊一行行肆虐,热了又凉,凉了又热……止不住一恋倾城长相思,宠落临摹山水情,爱守痴心落木吟,独目而思尘深处,你如飘雪柔姿。寂寞指尖凝,辉心成诗语,幽幽心曲似无尽,笔底深情意何轻,谁知我意共我鸣,幽思揉碎谁人清?人千里,唯心永系!

  9、人生交四位朋友足够
1、欣赏你的朋友,即便在你穷困潦倒时候反而会更安慰你、帮助你 。
2、有正能量的朋友,在你情绪低落的时候陪伴你、鼓励你。
3、为你领路的朋友,自愿做你的垫脚石,带你走过泥泞、拨开迷雾
4、肯指点你的朋友,时刻提醒你、监督你,让你时刻发现自己不足

  10、能够成就梦想的,不仅仅是不懈的努力,还有努力的方法。能够永不放弃的,不仅仅是你的执着,还有你脚步方向。找对方法是一种技巧,走对方向是一种睿智,有时候百分之一的聪明会凌驾于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之上。下蛮力只能靠运气脑袋灵活才是百试百爽的绝招。

  11、若以诤止诤。诤竟不见止。唯忍能止诤。意思是遇到无端的争执、吵闹,如果与之进行争辩、争论,并不能使对方的火气平息下来;只有忍耐、克制,才是终止争吵的有效方法。选择忍耐,学会以退为进,所以内心平静淡泊,不为风动,走出属于自己的海阔天空
忍耐并不是胆小,不是怯懦人生在世,生与死较,利与害权,福与祸衡,喜与怒称。小之一身,大之国家天下,都离不开忍耐。成大业要忍,谋生存要忍,解困境要忍。不经千锤百炼,怎能坚硬如钢?害怕艰苦挑战的人,是经不住风雨考验的。那些逃避困难的人,始终不会有所成就,那些内心狭隘容忍不了过错的人,更不会有一帆风顺的人生

  12、夏季养生,夏季是阳气最盛的季节气候炎热生机旺盛。此时是新陈代谢时期,阳气外发,伏阴在内,气血运行亦相应地旺盛起来,活跃机体表面夏天特点燥热,“热”以“凉”克之,“燥”以“清”驱之。因此,清燥解热是夏季养生的关键。盛夏酷暑蒸灼,人易感到困倦烦躁闷热不安,因此首先要使自己的思想平静下来,神清气静,做到神清气和,切忌暴怒,以防心火内生。注意养心,夏季是心脏病的高发期,中医认为“心与夏气相通应”心的阳气在夏季最为旺盛,所以夏季更要注意心脏的养生保健。夏季养生重在精神调摄,保持愉快稳定的情绪,切忌大悲大喜,以免以热助热,火上加油。心静人自凉,可达到养生的目的

  13、生活,需要追求,更需要享受生命,需要奉献,更需要珍惜;梦想,需要丰满,更需要践行;现实,需要踏实,更需要坚持;友情,需要真诚,更需要呵护;爱情,需要理解,更需要包容健康,需要保养,更需要保持;思想,需要主见,更需要信仰学习,需要阅读,更需要思考

  14、人世间走过,看的多了,懂的就多了。体会的多了,联想的也就多了。情感丰富了,也就复杂了。矛盾了,敏感了,受的伤也就深了。云有云的心语,风有风的选择,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所苍凉;或深或浅,都有些无奈。有些事,不明不白,让你猜不透;有些人,戴着面具,让你看不清;有些理,概念模糊,让你悟不出;有些路,坎坷难走,让你行不通。现实残酷人情冷暖世态炎凉。不可能人人都让你如意,不可能事事都让你称心。言者随意,适者生存风雨人生凡尘俗世,做人如饮酒,半醉半醒最适宜。

  15、赞美
喜欢听好话受赞美是人的天性之一。每个人都会对来自社会或他人的得当赞美,而感到自尊心荣誉感得到满足。而当我们听到别人对自己的赞赏,并感到愉悦鼓舞时,不免会对说话者产生亲切感,从而使彼此之间的心理距离缩短、靠近。人与人之间的融洽关系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喜欢别人赞美是人的一大本质特点。赞美之于人心,犹如阳光之于万物。
美国哲学家约翰?杜威说:“人类深刻的冲力是做一位重要人物,因为重要的人物常常能得到别人的赞美。”林肯相貌算得上是百里数一的丑陋,但他却知道赞美的重要性……

  16、清明时节,又雨。雨,似乎读懂了人的心事,不约而至,沥沥淅淅,无限惆怅,无限伤感,只为心底的殇。雨,带着微凉,甚至些许寒意,嵌入骨髓,直抵灵魂,不埋怨,不放弃,只是这样的季节,这样的心情。去,并非离开,而是常驻。清明的雨,其实是一种心情;雨的清明,则是一种生者勇气行者感慨,而已

  17、说话要用脑子,敏事慎言,话多无益,嘴只是一件扬声器而已,平时一定要注意监督、控制好调频旋钮和音控开关,否则会给自己带来许多麻烦。讲话不要只顾一时痛快信口开河,以为人家给你笑脸就是欣赏,没完没了的把掏心窝子的话都讲出来,结果让人家彻底摸清了家底,还偷着笑你。
遇事不要急于下结论,即便有了答案也要等等,也许有更好的解决方式,站在不同角度就有不同答案,要学会换位思维,特别是在遇到麻烦的时候,千万要学会等一等、靠一靠,很多时候不但麻烦化解了,说不准好运也来了。
要学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把复杂的事情尽量简单处理,千万不要把简单的事复杂化。掌握办事效率是一门学问,要控制好节奏

  18、俗话说得好:百事孝为先.孝敬父母尊敬师长,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那么到底怎么样做才能算是对父母最大的孝顺呢?
其实,父母对儿女们的要求真的是很低的,只要自己的儿女们都能平平安安的,父母都会感到很欣慰的.当然,这只是最起码的要求.
我自己觉得儿女对父母的孝顺应该从两个方面表示,第一是物质上的,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他们能够衣食无忧地安享晚年.第二,就是在精神上,要经常回家看看父母,其实人老了,最怕的就是孤独,做儿女的不要总是借口工作忙,几年都不回家.二者相比,精神上的关心更重要.不要等到自己发达了才表示自己的孝心,如果父母年迈,当父母需要你在身边时尽量不要用金钱去满足她们,当父母上了年纪,她们需要的不是金钱

  19、心若像风,来去自由,人生就属于自己。人心本善,谁能无牵无挂。脚步可以遍布天涯,心却走不出淡淡的牵挂。画地为牢,心是施了咒语的锁。人生不自由,皆因放不下牵挂。心里放不下,自然成了负担,负担越多,人生越不快乐。计较的心如同口袋宽容的心犹如漏斗。复杂的心爱计较,简单的心易快乐。

  20、人生在世,经常会碰到不如意的事情,从而产生坏情绪。但是女人因为有着较为特殊生理周期不良情绪往往是女人健康的罪魁祸首成熟的女人是很善于控制和调节情绪的“圣人”,遇到问题总是想着最大限度地消解和克服它,而不把不良情绪的刺激伤害带给丈夫孩子及朋友。但是有研究表明:“喜怒不形于色”,强行压抑情绪的外露,会给女人本来就很脆弱的生理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因为心脏、血管、汗腺、肠、胃、平滑肌的收缩等也会随着情绪变化而变化。如果女人强迫控制住了情绪中的言行举止的变化和泪液的分泌,也就是表面控制住了情绪,实际上却使情绪更多地从表面转入体内,给体内器官以损害。女人如果有了不良情绪,大可不必克制自己,应该将自己的情绪发泄出来。发泄的方式当然是多种多样

  21、有些地方,一直向往,却难以抵达。并不是它遥远,而是它只能定格在远方,一旦走近,你会失望,因为它并非你心中的模样。距离,其实是一个变焦的镜头,能把最远的拉近,也能把最近的扯远。保持一种角度,一点距离,也许你会少些伤害,多些温暖和美好

  22、别人的大度,会开阔我们的心胸;欣赏别人的善举,会净化我们的心灵。欣赏别其实是少一点挑剔,多一点信任;多一点热情,少一点冷漠;多一点仰视,少一点鄙视。学会欣赏别人,才会充实你的人生

  23、人,总是在安静的时候,想的很多。或许,生活中遭遇冷落挫折浮躁纠结,但一个人的时候,在闭上眼睛的瞬间,你总能听到心的声音,感受到灵魂在沉淀,在净化。其实,安静是一种力量,让你学会调整,学会思索,更学会享受,享受自然之美,人生之幽,生命之妙。安静,让人走得更远,走得更沉稳

  24、幸福,就是满足,也是知足。别去比较,谁好谁坏;别去在意,谁高谁低;别去理会,谁富谁贫。这个世上,许多痛苦,缘于比较;好多烦恼,在于理会。比得多了,心中自然不平;想得多了,心情自然不静。人生,哪能事事如意,样样顺心,总有人活得比我们滋润,总有人干得比我们顺心。仰视,脖子总是会累,不要把惆怅老是往自己心里堆积。其实;生活,真的不要太享受,幸福简单就足够;人生,真的不要太完美,快乐无悔就满足;爱情,不需要山盟海誓,真正做到就好;夫妻,不需要彼此埋怨,相互理解就好;自己,不需要成天生气,懂得包容就好;朋友,不需要时刻不离,心里有你就好;婚姻,不需要轰轰烈烈,走到最后就好;家庭,不需要大富大贵,平平安安就好。

  25、若岁月静好,那就颐养身心;若时光阴暗,那就多些历练没有放弃,怎能拥有;不守寂寞,岂见繁华沟通心灵的桥是理解,链接心灵的路是信任。想得开,再灰暗的事也有光明;想不通,再美好的事也有阴暗世间万物,相依相存,阴阳相对。有了绿叶的陪衬,才有了红花艳丽

  26、口是伤人斧,言是割舌刀,出言有尺,戏虐有度。话到嘴边留三分,留些台阶予人;怒上心头停一停,留些脸面给人。知人不必言尽,有些肚量;看透不必说透,知道就好。风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吹,雨不能按照自己的心情下,以自己的心尺去量别人,人人都不达时宜;以自己的眼光看事,事事不尽完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不必苛责;谁都有自己的性格,不必不满。人的成熟不是年龄,而是心态;心的成熟不是遇到的事情多,而是对待事情的态度。人活在群体中,看看别人的错,再想想自己的过;看看他人的非,再谅谅他人的难。人心越淡,伤害就越少;心有多宽,快乐就有多少。

  27、琴棋书画,花鸟虫鱼总有一款适应你,一定要给自己培养一种爱好。它会洗涤你的身心,打开你的记忆和想象,铺陈你的浪漫。
当你全身心地投入时,更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宁静和享受。还有摄影、收藏……它们都是日子中的味精,点点滴滴中让我们的生活有了滋味。人到中年培养爱好。

  28、最好的感情,就是找一个能够聊得来的伴。各种的话题,永远说不完;重复的语言,也不觉得厌倦。陪伴,是两情相悦的一种习惯;懂得,是两心互通的一种眷恋。
总是觉得相聚的时光太短,原来,走得最快的不是时间,而是两个人在一起时的快乐。幸福,就是有一个读懂你的人;温暖,就是有一个愿意陪伴你的人。
人总有脆弱的时候,并不需要太多的浪漫和语言。累了,有一个拥抱可以依靠;痛了,有一句懂得可以舒缓。即使两两相望,也是一份无言的喜欢。即使默默思念,也是一份踏实的心安。人,总要有一个家遮风避雨;心,总要有一个港湾休憩靠岸。最长久的情,是平淡中的不离不弃;最贴心的暖,是风雨中的相依相伴。

  29、什么是女人味?也许是一个温柔的眼神,也许是一个优雅的姿式,也许是一个浅浅的笑意,也许是一句淡淡的问候,也许是一个无言的关怀,也许是一个体贴的举动,也许是一个善良的帮扶,也许是不经意流露出的品味,也许是处乱不惊的宁静心态,也许是笑对人生的淡泊情怀...
女人的味是女人的内涵,女人的神韵。女人有味道,三分漂亮可增加到七分,女人无味道,七分漂亮可降落到三分。

  30、淡定看人生,宁静做自我。学会适应,让你的环境变得明亮;学会调节,让你的心情不再忧伤;学会宽容,让你的生活没有烦恼;学会奉献,让你的人生充满阳光。其实天很蓝,阴云总会散;其实海不宽,彼岸连此岸;其实梦很浅,万物皆自然;其实泪也甜,当你心如愿。人生原本就是修行的道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