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点香的语句摘抄_关于点香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点香的语句摘抄_关于点香的语句

2018-05-16 22:43: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点香的语句摘抄_关于点香的语句

  ●水调歌头●愁夜

孤夜苦寒窗,酒醉故园情。当空月影高照,多少时日经。寂寞空庭冷饮,欲睡和衣泪倾,哭罢怨天公。抱被梦乡景,宛似小儿婴!
孤月影,叹身苦,意无争。睡沉酣处,歧梦忆苦怨离情。天亮唯留遗憾,灯灭独余灰烬往事已成空。不欲再言苦,坐起点香茗!

  ●我虔诚地点香,你一路的彷徨

  ●一场兵临池下,谁金戈铁马刀光剑影浴血厮杀
一轮燕还故榻,谁手捻清茶,檀烟袅袅共话桑麻。
一回树点梅花,谁城下作画,水袖云舞柳抽新芽。
一头青丝白发,谁看尽繁华,孑然一身四海为家。
一片琉璃白瓦,谁额点香疤,古佛青灯一袭袈裟。
一世流年作罢,谁姻缘相擦,三千盛世江山如画。
一点眉间朱砂,谁做了他嫁,不复再见永别天涯

  ●栽花浇水午后小憩,点香沏茶荷旁听雨。

  ●一壶微醉
一帘花碎
千剑半回眸 背月挥泪
白衣染尘
酒过袖留痕
灯火阑珊 遁入空门
霜晨尽飞鸟
清雪伴路遥
提缰驻 奈何桥
追血凄风静
应是寒蓉凝
佳人泪 漫玉瓶
冰花未有情
冷彻不似卿
劝君杯莫停
与君同醉醒
揭帘映红镜
一笑倾城天下
绝代娉婷
多情太招摇
长情催人老
痴情人肠断
无情最逍遥
只是年犹少
夜来霜尽梦醒时
竟被花香侵扰
一点香缀
一笑百媚
月化白龙舞 梦碎花飞
雪落无声
暗香满东城
庭上华灯 庭下美人
浪客剑无鞘
君子执玉箫
一谈笑 一挥刀
冰轮踏月影
声色静空 ----《画江湖之杯莫停》

  ●我一路地彷徨、陷入迷茫;你虔诚地点香、引我方向

  ●我希望以后可以找一个可以去陪我吃街边小吃的人,也许他可能不怎么喜欢吃;我希望以后可以去陪他喜欢吃的西洋玩意,尽管我不怎么喜欢吃。后来越来越明白,找人不一定要找个什么都和自己像的人,而是找一个虽然和你有很多不同,但他却愿意迁就你的人……你不喜欢吃辣,我们可以去吃鸳鸯火锅、我们可以吃东西要两个盘子,自己挑着口味吃、你不喜欢吃臭豆腐,你可以点香豆腐吃。总有一些人,他们会质疑你的口味,甚至延伸到你其他的各个方面,用异样眼神看着你,我觉得这样的人真的不值得做朋友,因为他们永远以为自己是对的。其实,我不喜欢吃牛排,但我可以陪你去吃;其实,我没那么喜欢吃汉堡,但我愿意和你一去有特惠套餐。所以,我希望你也可以做到这一点,至少不要在我吃东西的时候露出那种

  ●有时候,哪怕只是单单的看着你暗恋对象,你的心就像吃了比吃了巧克力那样甜蜜。那种幸福感会一直在你心头萦绕,甚至会冲昏你那突然单纯头脑,慢慢的,那最初的香甜与火辣出现次数将渐渐减少,在某些人身上会完全消失。每天在眼前不停转的只有辛酸苦涩,它们像催眠的怀表一样,不停的、令人心烦的晃来晃去。这种酸与苦,不会像柠檬的天然酸味一样吸引人,也不会像巴西咖啡一样苦中略带点香,令人上瘾。那种感觉会是痛中带酸,酸中有苦,苦中再夹杂着痛。 ----蓶硪毒じ☆ve《搜狗问问

  ●浅月浮云瘦,点香墨,软语灯前,粉面红透。画船载酒痛难浇,归来飞雪满袖。影相顾,落寞无由。历乱梅花寄何处。泪溅花,残枝为谁候。庭前池水因风皱。叹远山,本是无心,为雪白头。欢情易散梦难留,莫向曲中问愁。绾华发,且尽杯酒。酩酊重上木兰舟,邀银月,伴我天涯否。

  ●儿孙满堂,未见你素衣白裳。
子时清明,为你坟上点香。
长年累月,你笑貌如旧。
大年初一,回顾时光
了了人世,惟你尊。

  ●我想起一件事。以前曾经电视上的料理节目看到一道令人作呕的菜。因为料理节目太多了,我忘了是哪一个节目。
那天节目上做的是秋刀鱼柳橙汁炊饭。
煮饭的时候不加水,而是用长方形纸盒里的柳橙汁代替水加进白米里,然后把一整尾秋刀鱼放进电子锅内跟饭一起煮。煮出一锅橘色的饭后,再把蒸熟的秋刀鱼鱼肉剥下混入饭中。我无法想像那是什么味道
于是,我去买了秋刀鱼和纸盒装的柳橙汁做了这倒饭,竟然出乎意料好吃口感很有东南亚的味道。
嗯,真的好吃。酸酸甜甜的米饭和秋刀鱼实在太搭了,如果再加点香菜,就十全十美了。于是,我第二次又买了香菜 ----佐野洋子《无用的日子

  ●拂断垂垂雨,伤心荡尽春风语。况是樱桃薇院也,堪悲。又有个人儿似你。

莫道无归处,点点香魂清梦里。做杀多情留不得,飞去。愿他少识相思路。 ----柳如是《南乡子·落花》

  ●“他连碗底的最后一点土豆泥都用筷子刮出来吃掉,吧嗒吧嗒的咂着那点香味。我还记得白瓷的碗底,像被犁过的田,像雪橇走过的雪,最后留下的那点儿土豆泥。”——就是那种气氛,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在许多年里,像被外面的冰天雪地吓坏的迷路者,钻进这间弥漫着炖肉香的小房子里,吃一顿好饭,睡个有床的觉,再出门奔波。[柏邦妮] ----绿妖《沉默也会歌唱

  ●- =踏平你的坟 - =炸平你的坟 - =爬出来久了 该回去看看了 天上的父,吾辈愚钝,用吾的泪,忏悔过往。 - ~点香火人气专业 抹黑 专业漂白)
可惜坟给我炸了 可惜坟给我踏平了 留言专用

  ●那时天色已经暗了,月亮才上来,黄黄的,像玉色缎子上,刺绣时弹落了一点香灰,烧糊了一小片。 ----张爱玲沉香屑·第一炉香》

  ●大多数情侣刚在一起都不了解对方 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有所谓的新鲜感 而且都喜欢装逼 男生出去要吹一下头发搭配衣服喷点古龙香水才出门 女生要化点妆带美瞳穿得漂亮喷点香奈儿才慢慢出门 反正男女不洗头不出门 吃东西女生不好意思大吃大喝 明明很爱的食物 男生不好意思让女生开钱 时间久了就接近真实的对方 就算出门头没洗也不怕被嫌弃就算衣服脏了在爱人面前也不觉得没面子 可以在吃完饭后嘴巴油唧唧的去蹭他的嘴 可以用脚搭在他身上要按摩可以光着脚丫子在他脸上揉 可以嘻嘻哈哈不顾形象就算两个人很苦也可以很幸福 可以知道对方下一句是什么话会同时说出一样的话相视而笑 在爱人面前没有秘密不管做了什么也不会害羞 脸皮特厚会互损对方 其实心里最爱最好的 都是对方 在朋友很懂

  ●过江南
昨夜梦碎不知殇,今朝迎风闻桂芳。
若问君心思何故,只愿红袖轻点香。

  ●进入茶室的时机客人要先在外头的“待合”里静心稍息,培养品茶的情绪。直到主人召唤,才按照顺序鱼贯入室。这个过程必须尽量安静,以不发出任何声音为妙。所以最讲究的主人会用最静谧方法通知客人时候到了,那就是点香。闻到空气开始飘来一股似有若无的清香,客人便知这是主人的信号。他们觉得,这个状态实在是太美了,除了檀香与海潮般的沸水声外,一切沉静,乃东方特有的优雅情调。 ----梁文道《味道·第一宗罪》

  ●对于工作服上浸染的精油所散发出的檀香味,我对室友说,可以联想至佛堂里的焚香,起至凝神静气的功效。室友凉凉应了句,倒想到洗手间里的点香,有着去异味,促排便的效果。这话应得,让我一时无语

  ●胭脂一扣点香腮,
一面芙蓉半面开。
闺情哪得长相守,
愁容由自红尘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