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俗气的名句_关于俗气的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俗气的名句_关于俗气的名句

2018-05-22 23:12:2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俗气的名句_关于俗气的名句

  ●人们有多么地沉溺于性,就会同等地沉溺于金钱。这个沉溺可以被转移到金钱上面。钱给你购买力,你可以购买任何东西,虽说不能购买爱,不过你可以购买性。性是商品,爱不是。

你不能购买祈祷,但可以购买神职人员。神职是一种商品,祈祷不是一种商品。可以被购买的东西是平常的、世俗的;不能被购买的东西是神圣的。

记住,金钱无法购买神圣之物,而世俗之物总是在金钱的力量之内。性是世界上最俗气的东西。 ----奥修

  ●从小,我爸爸就告诉我,别人问你要不要什么东西的时候,要说“不要”,因为别人也就是随口这么客气一下的,并不是真心想给你。我相信他是正确的,我这二十几年来,也都是这么贯彻的。但是,那天我对舅舅说“好”。他愣了几秒,然后掏钱去买了。他没有钱包,钱都放在一本很破很破的电话本里。我估摸着电话本的扉页上是一个俗气的泳装女郎,脸是上世纪90年代的那种肥肥的蠢笨的鹅蛋脸。 ----徐晚晴《我不知道该如何像正常人那样生活

  ●我不是没有想过:有一天,能和张晴不期而遇说不定在台北,说不定在纽约;也有可能就在当年我们分别的那个脏乱的小车站。只是,我的工作太忙了,每次説要回台湾,总会有其他工作让我抽不开身 。
见了面,我又该说什么呢?“你好吗?”太俗气了,我想,我还是会说:“我永远‘第一’个想起你。”
这是真的。 ----王淑芬《地图女孩与鲸鱼男孩

  ●洋气这个词本身就很俗气。

  ●不对,大老总是个高雅的人,你用这样俗气的车去接大老总,大老总会很惆怅的 ----《饭局疯狂

  ●我们曾有段时间
俗气点说美丽得不像话
后来故事也没太坎坷
我们是好朋友 那种不远不近的朋友

  ●淡然生活,安之若素,闲来温酒沏茶,细品一杯杯往昔的天真无邪,那些风月流年,不曾染红尘俗气,那些爱情故事,不曾食人间烟火,也正因如此,才有了刻骨铭心。随着岁月的流失,铭记过去的也许是相框中那张发黄的照片收藏往昔的或许是书扉里那朵风干的落花。他年之后,无意间再翻看,才发现曾经的爱恨情愁早已风轻云淡,留给自己的只是一个意味深长微笑

  ●聚餐,比起喝酒,我更喜欢淡雅的品品茶,并不是酒量不好缘故,只因这俗气的世间,非海饮即得深交,却因海饮沉沦沧桑社交,比起吸烟,我更喜欢小呡咖啡,并不是不会吸烟的缘故,只因这世故的世间,非烟枪即得人心,却在烟雾弥漫酸腐颓废

  ●突然觉得自己特别俗气,秘密说给了一个不怎么兴趣的人听,悲催

  ●一套曳地火红鲛纱长裙,一段同色披纱,雪白的颈子上只挂了一粒猫眼大小的南珠,盈盈生辉,黑发并没有挽髻,而是如瀑布似的披散,只在头顶盘了一枝珍珠串成的花枝

眉稍轻扫,眼角微挑,眉间一粒红点鲜艳欲滴,红唇饱满,如在雨中微微绽开的红缨,轻轻一抿,便有一种惊心动魄的美。

一身大红穿在她身上,如同一团鲜艳的火,不觉俗气,反而有一种极致清雅高贵

  ●激烈竞争,快节奏的生活,纷繁复杂的社会现象强烈追求物质生活的欲望给人们增加了无形的压力,使一些人的心态浮躁得宛若汤煮,身上或多或少充斥着匠气、俗气、躁气,心烦意乱者有之,神不守舍者有之,着急上火者有之,归根结底就是缺少一此静气。宁静才能致远,平心才能静气,静气才能干事,干事才能成事。涵养静气的过程,就是在追求一种平衡,营造一种和谐积蓄一种底蕴成就一种境界。 ----《浮躁的社会,心静者胜》

  ●四十多岁的人啦,渐渐具才气骨气、俗气、老气于一体,集激情亲情、无情、悲情于一身。倘若拒绝邪气,摒弃艳情,鼓起勇气,重拾豪情,终可无悔的老去。

  ●这个世界上从来都没有绝对公平,只有相对的公平,说穿了会显得俗气,但本身这天下就是个俗世。

  ●她怀孕了,将为人母,人生幸福的时候,希望母子平安,以后福寿安康。我从不喜欢这些俗气的文字,只是这次…或许我久存心底的一丝侥幸业已泯灭。有些话不与人说,有的人永不再见,只是她还是她,我却不再是我。

  ●我们曾有段时间
俗气点说美丽得不像话
后来故事也没太坎坷
我们是好朋友 那种不远不近的朋友

  ●我喜欢一些古老且俗气的东西,比如,地久天长

  ●你回去慢点啊
送红玫瑰有点俗气但是它代表了我的心意 希望你喜欢

  ●素来去人远矣,但应着有来有往之云,尊不谓缘之交,但欲将我之心魂溢之迹有著作之精魂同歌,怯一婉心矜于我者空。或思谚亦有云“敬我一毫之理,吾敬汝千丈”,得此心过俗气,可我心不分高贵庑间,有轻有持世之悲微。遂槛外明心一处度着尘里之草之心,冥于空灵浮萍,不舍红尘游者知之情,为惊者神透心,舍与弃孪生在一方镜里爽心。
从善如流,吾将仓皇之一叶莲心打坐菩提清凉,与深夏之万境常问端砚,清里凝字小楷与尘缘言安,免俗世情浇漓,自持一心。楼中有温茶音,而牖其洁清,有明之星夏夜尤,纯然涤盏里者诉,如此便好,清酌几可观之闲,为复用韵,度其高深之简,又以记属韵里之雅,以其艺于思之东篱,吾见其隐隐其妙之篱边开出了心花。

  ●我的人生里没有那么多时间与精力去揣测别人对我的看法评价;该做的事太多了。譬如在夜里听雨,譬如和喜欢的人牵着手散步,譬如听一支不俗气的
歌,譬如到田埂上看水牛吃草…… ----龙应台《美丽的权利

  ●爱那么俗气的事我才不会说
真要我等你的话
一场梦境
不过是一辈子

  ●说爱太俗气
我会一直陪着你

  ●他们克隆我,他们就是赝品,俗气得就像意粉,我是原版,是真品你临摹的是从前的我,潮流引领者,从来只有更好,风格从不受限制。 ----权志龙

  ●你真是天生当演员材料,你这么俗气、这么十三点,到镜头里又这么精致、有气质。 ----《罗曼蒂克消亡史》

  ●每个女子都是花,美而骄傲,笑起来,眉眼芬芳
她的心事,藏着,像是幽谧的香气
遇到一个有故事的女子,就像目睹一场花事。它热热烈烈地盛放,无所顾忌,由生到死。
有些女子是山茶,花叶繁盛,从春天开到夏天漫山遍野红色,又天真又俗气。
有些女子是桃花,红红粉粉白白,眉眼妖娆,笑起来,连春风都惊动了。
有些女子是木樨,美得不动声色,情到浓处,暗香透窗,懂的人才能懂。 庭前芍药妖且娆,池上芙蕖净更清。
各花都有各花的美,女子都有女子的好。 见美心喜,无人免俗。 ----张其姝《心若淡定,便是优雅

  ●纵使是再清心寡欲的人,凡间也总有一物能让这人沾染上世俗气息,这便是故事的开始了。

  ●社会十大俗气:腰有十文必振衣作响;每与人言必谈贵戚;遇美人必急索登床;见问路之人必作傲睨之态;与朋友聚喋喋高吟其酸腐诗文;头已花白却喜唱艳曲;施人一小惠广布于众;与人交谈借刁言以逞才;借人之债时其脸如丐,被人索偿时其态如王;见人常多蜜语而背地却常揭人短处。一一林语堂 ----林语堂

  ●她不敢哭,她怪罪自己,那件事,她自责,自责到独自承担一切。而董素雪,成了沈年华唯一的救命稻草,她不会容许任何旁枝,她要让她在人生主干道,就算有遗憾,就算太俗气,也要枝繁叶茂下去,因为她再也输不起。 ----麦九《总有一个人宠你如小孩

  ●蓝底黄点的围巾配花哨的领带手指上的几枚戒指,与身上的金标互相发光。他自以为神气,是几上他给的印象很俗气。 ----哈里耶特·比彻·斯托夫人《汤姆叔叔小屋

  ●我们在青春的时候想未来会很独特,后来随着时间慢慢走来还是坠入柴米油盐得俗气里。

  ●人生俗病最难治,俗气从来无药医。
纵使出尘仙佛侣,空花空果觅东西。 ----南怀瑾《仙佛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