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切实可行的语句摘抄_关于切实可行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切实可行的语句摘抄_关于切实可行的语句

2018-05-25 23:27:5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切实可行的语句摘抄_关于切实可行的语句

  ●高明战略家和指挥官,能够“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其成功关键就是庙算,即事先的谋划筹措、分析研究,从而根据具体客观现实制定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战略战术。在人生之中,也是如此。 ----文史哲《孙子兵法白话全译》

  ●任何伟大目标,没有植入你的内心或没有成为切实可行计划责任之前,都是一种空想,只能画饼充饥,毫无现实意义。只有靠切实的行动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反思我们胃口错误,而不是诅咒利用它们的精明人——这肯定是不必等待建立什么委员会社会机构才能搞得项目
这是惟一可以称得上切实可行的成人教育形式,而且是可以立竿见影的。
精英们对大众商业文化的研究满足嗤之以鼻,这足以说明,他们在构想政治性质时是多么的肤浅。 ----麦克卢汉

  ●与其每天幻想,还不如找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去奋斗

  ●在本书中我们将一次次证实以下有关计划者的预测:他们不断将资源用在预先设定好的目标中,而不管许多先前失败教训,也不顾那些证明该目标并非切实可行的已有记录。我们将看到,计划者们甚至会升级那些先前已失败的干涉计划。 他们没有认识到,到底是什么真正帮助穷人。第二个悲剧继续在上演。目前为止,进行援助的调查者们已经找到了帮助穷人们方法,如果进行援助的权力天平,能够从计划者倾向调查者,我们还将看到后者会发现更多的真正帮助穷人的方法。 ----威廉·伊斯特利《白人负担

  ●佛法是什么呢?
就是佛陀彻底觉悟后,把他发现的宇宙人生的事实真相告诉我们,把人类身心存在问题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也通通告诉了我们。所有这些真理和方法,就是佛法。认识这些真理,掌握这些方法,再用自己的身心作为实验室,亲自去实践和验证佛法,通过长期反复不断的熏修,就可以把自己从烦恼解脱出来,从迷惑中解脱出来,从痛苦中解脱出来。这就是学佛。学佛可以彻底解决心灵的一切烦恼和痛苦,心灵转变了,外部的世界和自身的命运也随之改变。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实,也是切实可行的出路。任何人只要肯,就可以亲自办好这桩事。

  ●有人说目标向上看就是信仰,向下看是意识;向远看是志向相近看是计划;向外是抱负,向上看是责任。这就是说,任何伟大的目标,没有植入你的内心或没有成为切实可行的计划及责任之前,都是一种空想,只能画饼充饥,毫无现实意义。只有靠现实的行动,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学会人群中保持一定程度上的孤独,不要有什么想法就立马告诉别人。另外,对别人所说的话千万不要太过当真。不能对别人有太多的期待,无论在道德上抑或在思想上。对于别人的看法,应锻炼出一副淡漠无动于衷态度,因为这是培养值得称道的宽容的一个最切实可行的手段。 ----叔本华《人生的智慧

  ●如果一个人出于对别人的有理由的厌恶,迫于畏惧而选择了孤独的生活,那么,对于孤独生活的晦暗一面他是无法长时间忍受的,尤其正当年轻时候。我给予这种人的建议就是养成这样的习惯:把部分的孤独带进社会人群中去,学会在人群中保持一定程度上的孤独。这样,他就要学会不要把自己随时随地的想法马上告诉别人;另外,对别人所说的话千万不要太过当真。他不能对别人有太多的期待,无论是在道德上抑或在思想上。对于别人的看法,他应锻炼出一副淡漠、无动于衷的态度,因为这是培养值得称道的宽容的一个最切实可行的手段。虽然生活在众人之中,但他不可以完全成为众人的一份子;他与众人应该保持一种尽量客观的联系。这样会使他避免与社会人群有太过紧密的联系,这也叫保护自己免遭别人的中伤和污染。 ----叔本华《关于独处》

  ●一种社会环境,如果能引人向善,个人感觉应该会是比较宽容的社会环境。对于那些十恶不赦的人来说死刑对它们实在仓促了,他对自己所作所为需要承担更大的责任(以及社会对于培养出这类人索要进行的反思责任)但因为目前社会的状况,还没有一种切实可行的监督引导办法,能够对恶人行为监督和引导。虽然人不是产品,但对于一剑成本非常高的产品,在日常运营出现了非常严重的问题。是修复还是销毁,真的取决于当前的修复能力和修复成本。以及生产部门是否对问题产品负责。(经过多方权衡后)销毁命令”的下达确实也是一种无奈的选择

  ●听得吉恩·克鲁帕这个名字脑海里马上浮现出他在本尼·古德曼乐团演奏的“Sing Sing Sing”独奏曲,心情上不禁想说一句“请饶了我吧”。不过细听他在古德曼全盛时代留下的唱片,得知那种哗众取宠的鼓声莫如说是例外情况,平日的克鲁帕作为节奏部的一员始终一丝不苟坚守工匠式演奏。 尤其同泰迪·威尔逊、古德曼合作组成的三重奏以及加入Lionel Hampton的四重奏中,他自始至终为没有贝司的乐队负责奠定流畅坚定的台基。实际上他的鼓声也十分胜任。虽然从他敲击的“微笑鼓点”中很难找出摇撼心魄般的深沉的动感(groovy),但他把当时黑人鼓手们带有泥土味儿(eathy)的摇摆翻译成了白人听众容易接受的形式——他的这一概念是切实可行而又富于进取精神的 ----村上春树《爵士乐群英谱》

  ●■ 人生中没有捷径和魔毯。必须靠自己的双脚一步一步地前进。正是这一步一步的积累有朝一日将把我们带到难以置信高度。这就是实现梦想唯一切实可行的方法。

  ●把部分的孤独带进社会人群中去,学会在人群中保持一定程度上的孤独。这样,他就要学会不要把自己随时随地的想法马上告诉别人;另外,对他人所说的话千万不要太过当真。他不能对别人有太多的期待,无论在道德上抑或在思想上。对于别人的看法,他应锻炼出一副淡漠、无动于衷的态度,因为这是培养值得称道的宽容的一个最切实可行的手段。 ----叔本华《人生的智慧》

  ●生活生活,生下来,活下去。生活虽艰苦,但我们不曾停下脚步,人生的渡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匆匆的过客,所以,每一天,每一步,都必须认真快乐地去走。昨天很长又很短,明天很近又很远,最重要的是把握眼前,切实可行地做好每一件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