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5条关于暮鼓晨钟的经典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15条关于暮鼓晨钟的经典语句

2018-06-04 23:42:2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5条关于暮鼓晨钟的经典语句

  ●寻一处僻静之所

暮鼓晨钟清风伴雨

雨滴奏出灵动音符

走在清幽小道

轻抚岁月痕迹

  ●《魔魇》
梦魇中惊醒犹如会压身一声不响,
漫夜春雨犹如暮鼓晨钟声声入耳。
难眠花宿柳之斯亦也,道不明,言不尽。霎时!朝日往常愿悲化喜普渡众人!夜以剩!夜已深, 嘘!

  ●不见尊容,愿闻其声。暮鼓晨钟,心了无痕。

  ●什刹海据说得名于元代后海附近的十座古刹。或说“什刹海”原来只是一座古庙的名字,后来延伸为湖名。湖水来自城外的高粱河。旧时,海边高柳芦苇间,飘荡着暮鼓晨钟的悠扬回声。每至夏日荷花盛放,湖水初平,很有点儿情趣。海边又有许多酒肆茶馆,文人士大夫常常在此作文酒之会,确实引人流连忘返。如今,庙宇早已不存,但海边依然有古老的垂柳,成片的小院平房安静整洁街道,透着一番渐渐远去的古意。 ----姜鸣《天公不语对枯棋》

  ●传说有一个地方叫做天涯海角,那里记载着无数向往。到达天边的浪迹,是一段难忘旅程;立足海角之涯,望断归来路
传说有一种生活叫做暮鼓晨钟,那里笼罩着松间明月,流淌着石上清泉。在悠扬的气息里,是否能荡涤苦涩流年

  ●暮鼓晨钟惊醒 俗尘名利客,经声佛号唤回 苦海梦中人。

菩提无树无我无人 观自在明镜非台非空非色 见如来

举步向前到得此间良不易,回头趁早须知好梦本来空。

父母未生以前 原无男女之相,四大分散以后 唯有灵知之心。

听静夜之钟声唤醒梦中之梦,观澄潭之月影窥见身外之身。 ----《佛教偈语》

  ●喜欢在每一个月圆之夜,透过纱窗,采一缕飘逸和缓的潺潺月色,莹着心头的期许——
希望聚散依依的旅程,看不到物是人非风景;希望徐徐晚风,能拂拭俗世浑浊,希望人性善良纯真,能面对与抵挡人生的悲忧与深寒;希望在平静如水的画卷里,有一段雕刻玲珑浮凸的记忆,如冬日暗香疏影一般伸展而来,晕开所有美好结局……
虽然,匆匆的时光,既散发着百花盛放的明媚,也弥漫着冷雨敲窗的凄凉,但是,我深深相信,给我们生命涂上了绚丽色彩的,必定是那一缕缕千帆过尽后的斑斓阳光
站在冬的门楣,莹一颗素心,回望红尘纷扰,笑览沧桑,向往着新绿盎然、桃李争妍、草长莺飞的来年春天从容问禅,那些轻愁,那些落寞,已悄然隐没于暮鼓晨钟,了无痕迹……

  ●在人生中步履维艰地蹒跚前进,你始终要在最难坚持的地方继续坚持,在最懦弱的地方克服懦弱。如果连自己都在感叹不公,又如何不忘初心地继续走下去?
我们追寻安逸的的生活,向往简单的自己,可总在最边缘时刻掉转船头,极力苛责自己的人生。
想让自己过的流光溢彩,首先要学会持续闪烁。
但是我们也知道,千般呼啸最终会随着暮鼓晨钟变得风平浪静。 ----沈煜伦《爱是一种微妙滋养

  ●时值久辞的暮鼓晨钟彻贯耳畔、时值尽歇的芳菲棉絮极尽眼眸、时值曦阳余晖朝暮始落……时值嗔癫痴怨欲盖弥彰、时值牵绊樊篱的思绪终归尘土,流年轮回光影在这场短暂的疏陌聚散中镌刻了一段永恒的诗章。

  ●清净是菩提,爱染难离,蒸沙为饭饭终非,暮鼓晨钟勤忏悔,怎免阿鼻?

  ●在这世间最美好的东西是什么?
物欲,是声望,是爱情,还是什么? ----李清秋《暮鼓晨钟里的安宁岁月》

  ●寻梦里,暮鼓晨钟,空山鸟语,鸳鸯戏水泛舟镜月湖畔,情似千年古刹,万载泰斗岿然不动。梦醒时,日落西山,黄昏迟暮,往事不复早已成空。挽不过时间强弓,止不住,泪水流下很重!愿轮迴,泉下重逢。来生你可愿错过

  ●我静静听你年华似水,望着我在暮鼓晨钟。

  ●佛并不遥远,而是住在心中;佛并不虚空,而是停留在我们的生活;佛不在过去,而在当下神思了悟中;佛不是神话,而是一种宽容、仁善的信仰。 ----李清秋《暮鼓晨钟里的安宁岁月》

  ●落雨的夜,寻一把伞,却错过烟花浪漫。踩过初生的青苔,溅起一洼柔软水花,那些打马而过的日子,在折叠的枯黄的岁月中起伏像乌蓬船里摇曳的古老的歌谣,打湿在浣衣池边的青衣石上,跫音绕梁。隔岸依稀的渔火还在暮鼓晨钟里尽情,任时光流尽。寻一朵花开的时间,将这个季节写进青春扉页

  ●梦与现实,像彼岸花,总是隔着遥远的距离。 ----李清秋《暮鼓晨钟里的安宁岁月》

  ●暮鼓晨钟 愿与清风随行
游走人间 窥探着凡人七情六欲

  ●人世最大的悲哀莫过于从希望的顶峰掉入绝望深渊。 ----李清秋《暮鼓晨钟里的安宁岁月》

  ●一个人出生了便要时刻面临着死亡的威胁,而且是越往后这个威胁便是越大。但人依然可以快乐的活着,并不是忘记了这种威胁,而是不管怎样这种威胁总是会有的。这就像一朵花总要凋谢,但她未开的时候还是想开并且要开的;这就像一棵草总会枯黄,但她该变绿该长高的时候还是要变绿长高的。

  ●后人曾有言:“见过于师,方堪传授。” ----李清秋《暮鼓晨钟里的安宁岁月》

  ●“入这一行是意外,但还是很高兴能够得到肯定。如果说要感谢,那要谢谢我的夫人。我这一生为数不多的坚持里几乎都与她有关,而时遇——”
他略微一顿,声音微微压低了些,低醇醇厚得像是梵音寺里塔楼上的暮鼓晨钟,音律低沉:“时遇缘起于她,也只她一人所有。” ----北倾《谁说我,不爱你

  ●残阳如血 暮鼓晨钟
潇湘两望 梦断疏桐
几缕青丝 万丈云屏
空阑危处 一点残红
如有来生 但求与你不曾相逢 ----《天为谁春》

  ●那年,你许海誓山盟,两心一同听暮鼓晨钟
今日,我用言不由衷,装哑作聋任往事随风。

  ●听雨声一夜悄悄地落
月色太朦胧
指尖桃花独倚青松
把酒意正浓
无人听琴声一曲相送

韶华已匆匆
青丝换白头徒惹清风
醉后又一盅
花香挑乱的心动
谁人懂

蝴蝶去向何方已无影踪
秋来复去倦闻暮鼓晨钟
惜残芳谢尽了春红
只恐相逢是梦中
与君同

梦境在褪色
柳枝折了我们都还收藏
又怎么只剩了这首歌
我一个人在弹着
无人合

无人的巷弄
雨染的老墙斑驳守候
守一方枯冢
今宵残照醉了颜容
何去从

蜿蜒古道曾经与你相逢
蓦然回首恍然都已成空
渐离愁如潮水回涌
挑灯煮酒醇香
对月酌

  ●亲爱的,如果你愿意,下辈子我们相守一生可好,暮鼓晨钟,秋鸿春燕,随光阴闲过遣。

  ●接龙诗(接兰字)
兰幽古刹沐清风,暮鼓晨钟,仙境好朦胧。
红尘是处无边痛,六根欲除挽强弓。
———2013,5,31。

  ●半敛残颜,望穿秋水客天涯,回首萧瑟如梦,次第藏红,不也笑,暮鼓晨钟。

  ●白窗外听闻有佛铃花开,千层塔上是否有人仍在暮鼓晨钟?恍然一个梦,说你我殊途,再不能同归……

  ●打油诗一首:红尘渡口千帆过,一念于心万世珍。锦书书向红叶盟,墨香且往心头绕。一生一世一双人,半醉半醒半浮生。玲珑乖绝压群芳,灵犀一点通九窍。暮鼓晨钟知冬尽,潮落潮升报春来。菲菲细雨润花城,年华翩跹舞晨曦。光阴不语过千年,岁月回响空流连。人生执念忘川上,命途重生天涯边。春草离离繁花盛,沧桑枯荣悟苦禅。心弦轻弹非梵音,脚下大路通奇境。梦呓嘟哝露心迹,促膝叠掌约白首

  ●岁月成尘,化成泥,心已灰,人独瘦。残香独自怜芳菲,执笔举案,一帘风月。人已去,情未了,心难平。薄裘冷,孤枕寒,泪潸然。暮鼓晨钟,声声写凄凉。相思成疾,忧郁成病,痴心成魔,痛,痛,痛。多情总被无情恼,落花流水忽西东,错,错,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