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求同存异的名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求同存异的名句摘抄

2018-06-11 22:17: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求同存异的名句摘抄

  ●有人说我抄作业,我义正言辞地告诉他:‘’这在国文上叫借鉴数学上叫类比,英语上叫copy,地理上叫迁移,生物上是转录,物理上是参考系,化学上叫同分异构体,政治上叫求同存异历史上就是文化统一。“

  ●求同存异,不抛弃自我

  ●真理是相对的,不同的人看待同一个问题,会有不同的看法,因为立场不同,角度不同,很难判定谁对谁错。所以,要求同存异,要有包容性,不要认为你的观点就是绝对正确的,因为那只是你认为,并不代表别人也这么认为。

  ●最初梦想颜色,你还记得吗?
青春是我们难以言说的伤,偌大的城市里,梦想仿佛是卑微如草芥的东西。我们需要明亮灯光,我们需要一遍一遍地告诉自己:前方有出口,并且,不远了。
城市挤压梦想,我们在夹缝中求同存异,艰难度日。可是虽然实现梦想的途径百转千回,我们仍然要时刻仰仗并坚持自己初衷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和自己的愿望握手言和
那些陪伴我走过一程的朋友擦肩而过不是悲剧,要学会感激。记得他们带给我的,那些谁也带不走的,是我们满载的收获
年华落尽,杜鹃啼血,我看见他们的笑脸,他们说:成熟是要学会独立,学会孤单,学会善待寂寞。成熟是回敬给这曾经打磨过我们的社会最好的礼物

  ●真正优秀领导,是不在于驾驭了多少价值观一样的,而在于能驾驭多少价值观不一样的,求同存异是大道。---雁南飞

  ●所谓成熟,就是能原谅过去,能懂得求同存异,懂的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的过程

  ●世上本没有对错,看问题的角度不同,答案不同而已,我们应该学会常常用别人的角度看世界,多一分宽容,多一分理解,多一分求同存异。

  ●酒肉朋友才最容易求同存异。 ----灯笼

  ●一个人思维意识观念是多年的受教育经历阅历共同累积形成结果。所以,不要指望你的三言两语就能改变别人对事物认知和理解。绝大多数试图说服别人的行为都是以卵击石,都是徒劳的,只会令别人心生厌烦。与人交流时,表达清楚自己的观点即可,求同存异才是君子之交

  ●人生之路,漫长辛苦。但不能因为压力重,而导致内心浮躁,首先要相信自我,一定可以完成任务,我们要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原则做事.在途中可能留恋景色美丽,但我们要知道终点才是我们该去的地方,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潜力,但在一般情况下不会表现出来,只有在危机发生时,刺激灵魂,从而散发出来.虽然每一步都走得如此艰难,但要坚持下去,无限风光在险峰.也可能前方无比黑暗,但只要细心,仔细看清目标,就行,在路上,人很多,但都怀有其他的目的,求同存异,就行.做事的时候必须逼着自己做,不要这个认为,那个认为.其实,你会做得很好的.

  ●我向来认为,对于音乐好听即是好听,不好听便是不好听。何必因为一位歌手有多高人望,声望,名望,就认为这位歌手所有歌皆好听,那样岂不变成了个人崇拜,何谈爱好音乐。不管什么歌手,岂能因个人喜恶而评价之好抑或是坏,求同存异,承认客观事实盲目喜爱要更来的令人尊敬

  ●俩人在一块过日子就得求同存异,不能跟照镜子似的一模一样,太可怕了。 ----《新闺蜜时代

  ●2013年6月10号 [someone I don't like]
高二分班,已是将近一年。可是,越相处,就越厌恶
于公,觉得她讲的不够好;于私,不喜欢这个人。总觉得很多人的思想奇怪,还是我和世界格格不入?虽说我们可以无视、求同存异,但还是有心理生理的,不喜欢一些人。
可能因为从小的影响,所以对老师要求更高,而觉得很少真正遇上好老师。
或许以后的我会怀念这一个人,或许时光会让我淡忘她的缺点,只留下一个美好的老师形象让我怀念。但是,此时此刻的我真的觉得她是个糟糕的老师!嗯,我真的很不喜欢她!
(好吧,牢骚发完了,无论我喜欢与否,事实都难以改变,所以,那就这样吧!Tomorrow will be better)

  ●我宁愿试着在他们身上寻找一些小的点,一些我们至少可以求同存异的地方,然后在此基础发展我们的关系,因为如果我能同他们建立良好的关系,我就有机会通过他们把握想传达的东西传达给他们的听众,这样的话,我也许就能促进一些积极变化。这对我,对整个社会都是有好处的。 ----拉塞尔·西蒙斯《用安静改变世界:如何科学艺术冥想

  ●世间总有日升月落,花红柳绿,唯有用心体察,方能接纳万物;人中自有众生百相,千差万别,唯有用爱包容,方能求同存异。这个世界不会抛弃谁,是我们首先抛弃了自己。卑微抹不去伤痕泪水洗不掉屈辱。只要我们真心做人真情做事,用坚强捍卫尊严,用执着填充岁月,人生就会一路光明

  ●我们脑子里装着不同的东西
我也懒得去求同存异

  ●当你能够面对接受,看开放下的时候,
恰如离网的鱼,脱缰的马,出岫的云,
就像腾飞的鸟,绽放的花,?深扎的根,
自然而然,来去自如,表里澄澈,心无挂碍。
知足放下,真是一种取长补短,求同存异,
放下知足,更是一种解脱潇洒超然境界
的的确确需要充足勇气智慧

  ●当遇到死搅蛮缠和不可理喻沟通交流辩论,就应该果断即时终止退出,别试图去说服对方或寻求理解达成共识,求同存异都不要指望,否则除了时间被毫无意义浪费外,也就是给彼此关系制造间隙鸿沟和让自己各种堵塞,倍受折磨,摧毁心情罢了。世界太大,掌控自己就好,其他,都由他去吧。

  ●我们连求同存异都不能吗。

  ●☆归属法则保证孩子健康家庭环境成长
希望法则:永远让孩子看到希望;
力量法则:永远不要与孩子斗强;
管理法则:在孩子未成年以前,管束是父母责任
声音法则:尽管孩子在家里没有决定权,但是一定要倾听他们的声音;
榜样法则:言传身教对孩子的影响是巨大的;
☆求同存异法则:尊重孩子对世界的看法,并尽量理解他们;
惩罚法则:这一法则容易使孩子产生逆反和报复心理,慎用!
后果法则:让孩子了解其行为在现实世界中可能产生的后果;
结构法则:教孩子从小了解道德法律界限
☆“20码”法则:培养孩子独立意识,父母与其至少保持20码的距离
☆“四何”法则:任何情况下都要了解孩子跟何人在一起、在何地方、在干

  ●求同存异:不欢心求同,但愿求异惬意

  ●一位同学抄作业被发现,他当场反驳: 抄作业其实不叫抄作业, 语文上说是借鉴, 数学上叫类比, 英语上叫copy, 地理上是迁移, 生物上是转录, 物理上是参考系, 化学上叫同分异构体, 政治上叫求同存异, 历史上就是文化大统一。 老师当场晕倒 抄过作业的同学转发下!

  ●宽容别人,等于善待自己。容人之长:寸有所长尺有所短,取长补短,相得益彰容人之短: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巅峰不在,何有低谷;容人个性:万千世界,姹紫嫣红,求同存异,概莫强求;容人之功:肚中撑船,额头跑马,奋起直追,迎头齐肩;容人之过:人非圣贤,孰能无错,及时勉励,后力无穷。

  ●什么是痴?
对牛弹琴。
什么是执?
对牛弹琴两遍以上。一人一牛生活,渐变成了一种习惯
什么是信?
在和牛相处的过程中开始求同存异,人有兽性,牛有灵性,弦声牛鸣皆是心音,实无分别无所着。

  ●同理心是个心理学概念。它的基本意思是说,一个人要想真正了解别人,就要学会站在别人的角度来看问题,也就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提到的设身处地、将心比心做法心理学家发现,无论在人际交往中发现什么问题,只要你坚持设身处地、将心比心,尽量了解并重视他人的想法,就比较容易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尤其在发生冲突误解时,当事人如果能够把自己放在对方的处境中想一想,也许就可以了解到对方的立场和初衷,进而求同存异、消除误会。 ----百度百科《百度百科-同理心》

  ●但愿我能时时提醒自己:我看到的,比我理解到的多;我看不到的,比我看到的多。所有简单粗暴批判,只不过是我对我自心之投射的批判罢了。
但愿我能时时察觉:当我觉得他人不好,很多时候仅仅是因为,他人和我不同。不要把自己当成标准答案,试图去测验这个世界的生动
因为了解到世界的广大与多元,并认识到自我的局限与狭隘,所以允许自己不懂得他人,也允许他人不懂得自己;所以不试图凌驾他人的意志,也不轻易置身于他人订立的评论体系——这大概就是最自由孤独,最温柔叛逆。你将在你身边营造出一个求同存异、和而不同的小世界,宁静而 淡泊。 ----扎西拉姆·多多《最温柔的叛逆》

  ●抄袭其实不叫抄袭,语文上说是借鉴,数学上叫类比,英语上叫copy,地理上是迁移,生物上是转录,物理上是参考系,化学上叫同分异构体,政治上叫求同存异,历史上就是文化大统一!

  ●君子之交,求同存异,不过于执着横加干涉,也不可过于薄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