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李白的座右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李白的座右铭

2018-06-12 22:49:3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李白的座右铭

  ●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千,感受最深的不是瀑布的美而是石阶的陡

  ●欧阳修这样评价《蜀道难》‘太白之精下人间,李白高歌蜀道难,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李白落笔生云烟

  ●李白前时原有月,惟有李白诗能说。李白如今已仙去,月在青天几圆缺?

今人犹歌李白诗,明月还如李白时。我学李白对明月,白与明月安能知!

李白能诗复能酒,我今百杯复千首。我愧虽无李白才,料应月不嫌我丑。

我也不登天子船,我也不上长安眠。姑苏城外一茅屋,万树桃花满天 ----唐寅《把酒对月歌》

  ●李白说天生我材必有用电影〔屠魔战士〕里也说上帝僵尸亚当的存在必有其用意!上天既然没有让我们过早夭折,必定有我们存在的意义
可我们却不得不努力奋斗,因为我们必须防止别人顶替我们的位置,把我们挤下位,失去存在的意义与必要

  ●酒入豪肠 七分化作月光, 剩下的三分 啸成了剑气, 绣口一吐 就是半个盛唐。这构成了许多人心永远的李白。但是这几句在沉香阁畔再看再想时,味道却有些不对。天子召见,他不是来了么?赞美贵妃,取悦君王,这种御用文人的份内之事,他也做得非常出色

  ●李白乘舟将欲行,突然恋上允儿姐

  ●用现代科技打造一个男人:李白的文采毛泽东胆识,东方朔的智慧,陶渊明的淡泊,潘安的美貌会有这样一个人吗?纪伯伦的思想、泰戈尔的情感、菜根谭书本里的智慧。

  ●君歌杨叛儿,妾劝新丰酒。
何许最关人,乌啼白门柳。
乌啼隐杨花,君醉留妾家。
博山炉中沉香火,双烟一气凌紫霞。 ----李白《杨叛儿》

  ●蜀国曾闻子规鸟,宣城又见杜鹃花。一叫一回肠一断,三春三月忆三巴。 ----李白《宣城见杜鹃花》

  ●望月、一千个人有一千种感觉,一万个人有一万种思绪
李白感觉的是思乡情结
苏轼感觉的是悲欢离合
李商隐感觉的是心灵忏悔
辛弃疾感觉的是人生寂寞
我、感觉的是望眼欲穿……

  ●李白在说天生我材必有用时,一定不会想到后世还会有你这么个窝囊废!

  ●知道吗?
人人自尊,个个有苦衷
人生,
只有今生,没有来世,下辈子不过是一个虚无缥缈的梦;
古往今来,秦皇汉武唐宗宋祖,谁有来生
蒙恬韩信李白杜甫岳飞于谦,谁有下辈子?
人生,很短暂,只有区区几十年,在这风霜雪雨的几十年里,
经历太多的艰难困苦,要经过太多的人间烟火悲欢离合
要承载太多的责任重担面对生活
每个人都过得不容易太阳升起,
就要拼了力气的去争取!

  ●应是天仙狂醉,乱把白云揉碎。 ----李白《清平乐·画堂晨起》

  ●清平调·其一
朝代:唐代
作者:李白
原文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
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

  ●张国荣要是长得不好看,你还会不会喜欢他?
首先,这种假设是很无意义的。
李白若无才,那愤青狂徒到处都是,又干嘛喜欢他?
他的才,为他的狂傲,做了理直气壮的注解。
容若无情,那无病呻吟公子哥,到处都是,又干嘛喜欢他?
他的情,为他的愁思和词句,做了真挚朴实的注解。
张国荣若无容貌,还是一个有个性的,善良好人
只是也泯然众人
因为没有外表,他不能去演十二少,不能去演程蝶衣,不能去演何宝荣……
不能成就这些经典
他的容貌使这些人物有了理直气壮的基本“说服力

  ●连峰去天不盈尺,枯松倒挂倚绝壁。 ----李白《蜀道难》

  ●青泥何盘盘,百步九折萦岩峦。 ----李白《蜀道难》

  ●借用许嵩[书香年华]的曲,改编了词,全文如下

突然想要提笔 为你写一首诗
儿时路边叫卖 回忆馄饨
常常与人谈起 古典园林之美
小桥流水家人 就是那么亲切
梦里夜半钟声 仿佛入寒山寺
窗外淡月笼纱 院子里又添朦胧
想当年离别 不止为功成名就
到头来最难割舍还是你

挥毫泼墨如雨滴落在白纸画卷
诸多啊古今文人赋诗词让我感动
借一场书香的梦
与李白谈笑风生
他也懂得你的诗情画意

  ●回顾历史中国文人似乎与流放有着解不开的缘分:从屈原到李白,从韩愈到刘禹锡,从苏轼到黄庭坚,从函可到吴兆骞,他们都领略过流放的滋味。尽管从表面看,流刑要比死刑好得多,毕竟没有立即断送性命。然而究其实质,不过一个长痛一个短痛。对统治者来说,把他们认定作奸犯科的人处死,固然能逞一时之快,但对民众的威慑却不及流放。因为,流放者沿途的悲惨遭遇和到了流放地之后长达几年几十年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非人生活,它给民众造成的心理阴影更加持久,更加广泛。让民众对严刑峻法永远怀着忐忑恐惧,从而在国家意志划定的框架内做一个恭顺听话的良民,这显然是最有效也最经济治理方式;而流刑,庶几正是这样的方式之一。 ----聂作平《一个人的宁古塔》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 ----李白《落日忆山中》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是晏几道的春之境;“谷鸟吟晴日,江猿啸晚风”是李白的夏之境;“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是王维的秋之境;“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是柳宗元的冬之境。
此刻,你就在我眼前。世间光景流转到第五个季节
若问此时此境,便是——“欲寻芳草去,惜与故人违”。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 ----李白《下终南山过斛斯山人宿置酒》

  ●宰相先生沧海,何以为钓钱?
李白:风波逸其情,乾坤纵其志,以虹霓为线,明月为钩,以天下无义丈夫为饵。 ----李白

  ●我拈花,踏文字之幽径,流连于筝音琴语,用灵魂去触摸南唐后主李煜的雕栏和玉砌,触摸唐朝青莲居士李白的酒壶和摇扇,触摸宋代易安居士李清照的珠帘和纱幔,去触摸清代词人纳兰性德的座椅和词卷……

我踏歌,乘文字之翅翼,穿梭于文风词雨,用文字之眸去寻觅秦淮河波光艳影里的惊鸿,寻觅杏花村里杜枚把酒的身影,寻觅马嵬坡上杨玉环不死的香魂,寻觅楼兰古国中楼兰姑娘飘飘的衣袂,寻觅西湖断桥边雷峰塔依依的倒影……

  ●我与李白有个共同的意愿—————但愿长醉不复醒。活在梦境中比活在现实要好的多~~~

  ●只恐夜深(2)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元宵甜味还未曾淡去,今晚的月色却愈发皎洁,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举目碧空,一轮圆月遥挂苍穹,闭上眼睛,和李白一起把酒言欢时空已然构不成距离,只要心意相通,远古和现在也不是遥不可及,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古人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亦无愁
人生得意需尽兴,莫使金樽空对月 ----李白

  ●清平调三首
李白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佛槛露华浓。
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
其二曰:
一技红艳露凝香,云雨巫山在断肠。
潜问汉宫难得似;可怜飞燕倚新妆!
其三曰:
名花倾国两相欢,长得君王带笑看。
解释春风无限恨,沉香亭北倚栏杆。 ----李白

  ●且留白鹿青崖间。 ----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

  ●李白醉狂饮
梦过了无痕
我独殇
爱你一生永不悔
你知否 ----人言者《者者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李白的座右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