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5条关于学以致用的经典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15条关于学以致用的经典语句

2018-06-16 23:4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5条关于学以致用的经典语句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Verba docent, exempla trahunt / 学以致用

  ●学以致用!

现学一定要现用!

学习的这些技巧,一定要直接用到实战中。

  ●对学英文的人来说,出国只不过是去体会一种语言境界,如果不能出国,那对于学英文的人来说,也是一种痛,不是因为虚荣心,而是觉得学以致用。

  ●男人最应该经历人生历程是:学以致用,厚积薄发世事洞明,人情练达,笑看风云,浮舟天下

  ●“学者”并非是你知道些什么,而是你能否学以致用。

  ●这次,谁再犯我,我不忍了,是你们亲手交给我软弱是会被人打的,我只不过是学以致用罢了。

  ●有的人说我读了很多书,却没有改变生活,这就像你每天吃饭,那顿饭也没有什么别的用处,可是却把你养这么大了。波尔克说“读书不思考等于吃饭没消化。”边读边思考,边消化理解,把书本里的知识变成自己的知识,才能学以致用。读书有点像锻炼身体,不一定马上见效,但智慧会像你的筋骨一样强壮起来。

  ●上小学时就学会了辗转反侧,可直到今天才学以致用!

  ●我们最痛苦的事,不是没有一技之长,而是无法学以致用。

  ●学以致用,学到就应该用,不用就浪费。 ----《读心神探》

  ●以前她学的专业是“钢铁是怎样练成的”的其中一段“压力加工”(感觉和你有沾边),现在基本交还给老师了。不过对那些冰冷的东西她也不感兴趣,当初因为没有“打招呼”被排挤到那的(腐败之一)。大部分人都能学以致用,她却觉得白耗了时光精力。但经历应该是一样的,只赚到了经历。

  ●我们都爱大量阅读聪明人都这样,但这还不够,你还应该有一种批判接受合理应用态度。大部分人看书都没有抓到正确重点,看完了又不会学以致用。

  ●何必哭哭啼啼,何必愁眉不展,何必怨天尤人
多想自己冒失,改过自新重新做人,或许很艰难。
不要气馁努力地学以致用。

  ●我读书都是比较随意的,我向往这样一种读书生活:闲读书,读闲书。我所谓的闲书,按传统图书分类法,就是“经、史、子、集”里边的“集”。前三类,大多厚重深奥,是要学以致用的,怎么能读出闲来呢?就连本来已经闲得可以的“集”,我还要挑那些边三角四的来读,比如唐宋笔记、明人小品。闲读书,读闲书是我一直向往的状态,但是现在真正能闲下来读读闲书也不容易了。 ----杨葵

  ●人生三苦:一苦:你得不到,你痛苦。二苦:得到了,却不过如此,你觉得痛苦。三苦;你轻易放弃了,后来却发现,原来它在你生命中是那么重要,所以你觉得痛苦。人生三苦:求不得、爱憎会、爱别离。人生三大憾事:遇良师不学、遇良友不交、遇良机不握。人生三学:学而无厌、学无止境、学以致用。

  ●这一刻的,学以致用书中的一段思想。其效果要优于,以一个平淡的状态读完整本书。

  ●你说你不爱笑
你说你不懂爱
你说你明白
你说你懂放弃
呢么
由我来教你你不懂的
由我来使你学以致用
我不会后悔
因为是你

  ●老大说过的话,豁出命来也要落地。大道至简,落地生根。学一招落地一招。学以致用,才是求学问道的基本法则。如果连最基本的道道都落地不了,还谈什么做人格局气象。简直就是胡闹。就比如每天做什么事儿,都整理系统流程开始自己走这个流程,这个流程顺路了,交给客服做,继续开发下一个流程。每天都有具体的事儿,每天都风尘仆仆,忙忙碌碌。每天都有收获,每天都结果。大开大合,大舍大得。

  ●学以致用,但不可因此框住我们的手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