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5条关于秦慎之的经典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15条关于秦慎之的经典语句

2018-06-25 22:47:4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5条关于秦慎之的经典语句

  ●伸手勾起女子精致白皙的下颌,秦慎之风雅一笑,目露痴惘,“思之如狂,念之入骨,今时今刻,我竟不知姑娘芳名……”

怀中女子娇怯一笑,“名何以为名?称呼而已,不唤也罢。”

“哈哈……好个不唤也罢!我见你一身桃粉,倒真应了那句——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以后,我便唤你桃夭吧……”

女子掩唇一笑,媚态婉转轻声喃道:“桃之夭夭……桃夭……”

“是。桃之夭夭,我的——桃、夭。”

从此,便是三个人纠葛生生世世!她是穆清远的胭脂,却也是秦慎之的桃夭!

一场风花雪月,一笔欢喜情债。都道,情惑人,爱迷离,恨不得,却也放不下,三个人,三辈子,注定坎坷! ----渝人《胭脂泪》

  ●只听一番恭维寒暄之声,就在大家赞不绝口,目露崇拜之时,穆清远却不羁一笑,伴着清风朗月,恍如独立红尘,俗不沾身。
秦慎之拨开恭维人群,朝穆清远俯身一拜,“穆兄文采卓绝,传言五步成诗,比那三国曹子建有过之无不及小弟献丑,愿做这青白之砖,引那剔透白玉,还请不吝赐教。”
穆清远折扇一挥,手中轻摇,墨色木兰点缀白色扇面,清雅绝俗,卓然而立,只见凤眸潋滟,一步踏行,却道:“烟寺晚钟。”
一个古寺鸣钟,流于表面;一个烟寺晚钟,意境脱俗。谁高谁低,霎时分明。
“穆兄好题!”
“不愧是湘州才子,出口成章,文采斐然!”
“我等叹服。”
穆清远却狂放一笑,就着手中残酒一口饮尽,脚步踉跄却自有章法,“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 ----渝人《胭脂泪》

  ●秦慎之死前,发誓来生定要在穆清远之前遇见胭脂,哪怕不择手段、负尽天下人,也不会再让胭脂为情而伤,殒命身死。

千年时间一晃而逝,沧海桑田,早已事过境迁

昔日湘州才子秦三公子慎之,成了如今瑞丰银号的大老板,十里洋场将近一半生意归其名下,是全上海公认的银号巨头。

胭脂虽然还是胭脂,但灵魂不复,早已脱胎换骨

昔日,天真烂漫桃花小妖形神俱灭,本该消失于天地间,奈何执念太深,痴心太重,一缕芳魂投于人世,化作媚胎,成就了如今令整个上海滩男人趋之若鹜的绝世名伶! ----渝人

  ●凤眸之中倏然一寂,甚至超脱悲喜,只剩无尽苍凉,穆清远背过身,孤傲背影带着一种决绝的苍凉,声音却无比平静——“你走吧……”
“穆清远!你没听见吗?!桃夭死了!胭脂死了!是你的无情逼她形神俱灭!早知如此,我当初便不放手,任她飞蛾扑火。我秦慎之对天发誓,来生必在你之前遇见她,即便让你夺得先机,我也会不择手段拆散你们,哪怕负尽天下人,我也绝不让她再为你神伤半分,殒命身死!”
言罢,大步离去白衣飘摇,却生生带出决绝的苍凉。
花树下,青衫落拓,花瓣跌落公子肩头,却再不是他的胭脂。
心灰意冷,形神俱灭……
你为何就不能听我说完?!怎知我不曾心悦你?!凭什么就这样消失于人间,却独留我一世孤寂?! ----渝人《胭脂泪》

  ●没寻到穆清远,反而先撞上了秦慎之。

“姑娘小心!”一双大掌托住女子纤细手臂,啪嗒一声,手中折扇滑落。

秦慎之与胭脂伸手去拾,终究是女子快了一步,男人一双白净温和的大掌便不期然覆上了那只雪白柔荑,一阵电流自秦慎之心底划过,使他一个激灵,垂下眼睑,连连作揖——
小生无礼,唐突了小姐,万望勿怪。”语气惶恐表情慌张。 ----渝人《胭脂泪》

  ●秦慎之仍旧一身白衣,襟带飘逸

秦慎之手持折扇,目光之中带着鄙薄的讥讽,“都说穆大才子放浪形骸,不惧世人目光,潇洒不羁,超脱物外,却不想,竟是个想爱不敢爱的可怜虫!”

穆清远狠狠一震,“秦兄……”

“我与你从此不再兄弟相称,如今割袍断义!”水墨扇收,白袍袖裂,秦慎之目露狠绝。

“可怜桃夭一心为你,不惜舍弃妖身,用五百年沉睡,换取与你一世相伴,可恨你竟伤她至此,令她心灰意冷,最终形神俱灭!穆清远,你、该、死!”

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穆清远一个踉跄,嘴唇颤抖着,“你……你说什么……”

堂堂七尺男儿,竟蓄满泪光,“桃夭死了!她死了——” ----渝人《胭脂泪》

  ●灵智初开的桃花小妖来到人间,化名胭脂,寻寻觅觅,要报那“赋灵之恩”。
她本是崖边悬树之上一朵不起眼的桃花,常年听得古寺诵经念佛之音,染了佛性,颇具灵气可惜时机未到她灵智未开,仍旧只是一朵普普通通的桃花。
那夜,月色正好,她趴伏枝头吐气纳息,晚风轻抚,她一时不察便从枝头跌落,眼见沾染尘埃,修行不保,却恰逢青衣公子路过,她便稳稳落在那人肩头。
脱口而出的那首诗,阴差阳错之下,竟让她灵智突开,修行千年,这才得以幻化人形
为了报恩,她开始游离人世,只为寻那青衫落拓的公子。
没寻到穆清远,反而先撞上了秦慎之。
“姑娘小心!”一双大掌托住女子纤细的手臂,啪嗒一声,手中折扇滑落。 ----渝人《胭脂泪》

  ●“小姐?那是什么?我可不小!”一声清脆懵懂的反问声起,随即迎来一阵银铃般悦耳的娇笑。
秦慎之全身一震,方才抬眸,打量着眼前之人。
这一看,却怔怔失了神,脑中轰然炸开,只忆起《诗经》里那句:“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喂?你怎么了?”胭脂看着眼前陡然失魂的男人,伸出白嫩五指在他眼前轻晃,大眼之中尽是疑惑
“啊!”秦慎之骤然回神,连忙起身,连折扇都顾不得拾,拂袖一拜,礼数周全,“唐突佳人实乃无心之失,小姐切莫见怪。”
胭脂却撇撇嘴,心下暗道,这人恐怕是个傻子,遂粉袖一挥,登时不见了踪影,只余一阵桃花芬芳
秦慎之再一抬头,却不见了佳人芳踪,心下一片怅然。 ----渝人《胭脂泪》

  ●哐当——

手中笔杆跌落案上,发出一声闷响,秦慎之不敢置信地眨了眨眼,下一秒便伸手扣住女子皓白的腕部,然后轻轻一带,只见粉衣蹁跹,衣带浮动,那朝思暮想人儿便跌坐自己怀中,仿佛演练过千万遍,白衣拂袖,粉绸相随。

他痴了,傻了,怔了,愣了,缓缓凑近,闭眼轻嗅,端的是恣意风流。 ----渝人《胭脂泪》

  ●秦家,泼墨斋,秦慎之的专用书房,白衣翩翩的公子执笔立于案前,镜头扫过王凯宽阔肩膀,镜头切换至人前,却见容色俊逸的男子正痴痴呆愣,眼中涌现出一抹流连,似追思,又仿如回味

镜头下移,却见雪白的宣纸之上,龙飞凤舞两行大字——“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吱嘎——推门声响,他倏然回神,只见那门槛粉色下摆清扬,随着门被推开,女子天真娇笑的容颜跃然眼前,他竟有些急切地伸手,试图掬起一捧粉色炫光,却不小心碰翻了砚台。 ----渝人《胭脂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