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板栗子名句欣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板栗子名句欣赏

2018-06-27 22:32:10 作者:板栗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板栗子名句欣赏

  1、“季医生,我们学校的系草跟我告白了,我该怎么回复他?”
季哲彦看着屏幕上的小字眉头微微皱了起来。他输入删除了好几次,终于回复了条短信过去。
“早恋是不好的。” ----《失忆女王

  2、“叶家是一个大家族,你说会不会是有什么黑衣组织盯上他们了?”他从凳子上站了起来,习惯性地抓了抓自己头上的卷毛,“这样的话蓁蓁岂不是很危险?那些黑衣人随时可能会回来杀她灭口!”

秦空被自己的这个假设吓了一跳,又猛地扑到了叶蓁蓁的病床前,握住了她的手:“蓁蓁你不用怕,我会保护你的!”

严肃地皱着眉头,陷入了自言自语:“那些黑衣人通常都会有一个代号,也许是琴酒伏特加,也许是J和K,啊对了!”他抬起头来,换上了一副含情脉脉表情,就连声音都变得低沉了起来,“蓁蓁,就算你变小了,我也一定会第一眼就认出你来。”

叶蓁蓁:“……”

她再一次从秦空手里抽出自己的手,诚恳地看着季哲彦:“ ----《失忆女王》

  3、他说完笑着走了出去,郁意在书桌前一动不动地坐了许久,拿起蛋挞咬了一口。

挞皮的酥,干果的香,还有水果酸甜,就像在舌尖演奏了一首动人交响曲,让人不禁沉醉其中。

指尖不经意地触上了自己的唇,郁意的唇线慢慢变得柔和起来,初吻吗?

张医生曾经对他说过,人在感到喜悦时候,会觉得像是吃了糖一样

这个蛋挞果然太甜了。 ----《糖心蜜意

  4、唐蜜把煎蛋从平底锅里铲起来,回头看了看郁意:“不好意思,擅自动了你厨房里的东西。”

郁意又从身后抱住了她:“没关系,这个屋子里的所有东西你都可以随意使用,包括我。”

看着像膏药一样粘在自己身上的郁意,唐蜜一边惊叹以前怎么没发现郁总这么粘人,一变忍不住笑着问:“你要怎么使用?”

“你想怎么使用就怎么使用。” ----《糖心蜜意》

  5、“季医生,刚才你和谁打电话啊?”
季哲彦切菜的手顿了顿,才道:“一个病人。”
“他病得很严重吗?”
季哲彦想了想,放下了手里的菜刀:“他曾经演了一部异能电影,那个角色有飞行能力,他很入戏,以为自己真的会飞,然后他从自家阳台上跳了下去。”
叶蓁蓁:“……” ----《失忆女王》

  6、男生的表情僵了一下,又道:“通常这种长得帅又开豪车的,都非常自我,不懂得体贴别人,你以为还会像我这样对你嘘寒问暖?”

郁心帮唐蜜打开车门,两人一起走了过来:“甜心,你想吃什么?”

唐蜜道:“我要二两排骨面,你呢?”

“我和你吃一样的,你还要别的吗?”

“唔,对面的烧麦也很好吃,就是不知道还有没有。”

“我过去帮你看看,你先找个地方坐吧。”

男生:“……”

老板娘目光不经意地扫过那对小情侣,心想吃完这顿面后,他们就要分手了吧。 ----《糖心蜜意》

  7、当勺子轻轻敲破焦糖层时,那轻微的脆响犹如冰封的湖面破冰时的声音。 ----《糖心蜜意》

  8、错过了早恋,一不小心就晚婚了。 ----《恋爱这件小事

  9、“是这样的,我们现在怀疑你和一起谋杀案有关,请你跟我们回去协助调查。”左易的语调没什么起伏,却偏偏听得叶康平泛起了一身冷汗
“左、左警官你不要开玩笑。”叶康平强自镇定,只是那又要开始变调的声音还是透露了他的紧张,“杀人是犯法的!”
左易笑了笑:“这个我们比你更清楚。”
孙倩一脸担忧地看着叶康平,欲言又止了半天,还是转过头去对左易道:“你们怀疑他跟哪起杀人案有关啊?”
李信然嗤笑了一声,有些戏谑地看着孙倩:“怎么,你们还和好几起杀人案有关吗?” ----《失忆女王》

  10、唐蜜本来坐在甜品店里听一堆高中女生八卦,从娱乐圈绯闻班长学习委员最后话题莫名就变成了“拿到隔壁巧克力店的wifi密码,就集齐郁氏所有餐厅的密码了”。 ----《糖心蜜意》

  11、“叶蓁蓁,你已经想了十分钟,到底应该用哪个时态?”
眼见季医生的眉头又向眉心聚拢了,叶蓁蓁下意识地挺了挺腰杆:“季医生,我答对了有奖励吗?”
季哲彦浅浅地勾了勾唇:“你想要什么奖励?”
叶蓁蓁装模作样地想了想:“唔,比如让我亲你一口?”
季哲彦脸上的笑容不变:“如果你答错了,又该怎么惩罚呢?”
“那就你亲我一口!”真是太机智了。
季哲彦看了她一阵:“我更想给你打一针。” ----《失忆女王》

  12、于领班道:“那他也叫我一声甜心,我就相信你之前的说辞。”

唐蜜:“……”

他叫你一声甜心,你敢答应吗? ----《糖心蜜意》

  13、她上前一步抓起乔以辰胸口领带,把人拖进了屋里:“乔以辰我告诉你,要是这个月之内不能结婚,你下个月就给我回公司帮你哥!”
妈妈说完恶狠狠地剐了他一眼,释放寒气才转身上了楼。乔以辰坐在沙发上,松开被拉得乱七八糟的领带,叹出一口气
他知道他妈妈不是真的想要他结婚,她只是想用这种手段,逼他回公司帮忙而已。 ----《恋爱这件小事》

  14、丁檬把碗里的牛肉拌了拌,又加了一些小米辣,问道:“南晴啊,25岁真的已经很老了吗?”
蒋南晴吃下一筷子麻辣牛肉,才抽空道:“不算老,但你也别以为25岁还多年轻,这一年一年混得可快了,一转眼就三十了。”蒋南晴拿起旁边装醋的小瓶,往自己碗里倒了些,“而且25岁对女人来说是一道坎,一过了这个年纪身体方面都开始走下坡路了。”
丁檬扁了扁嘴,觉得嘴里的串串都没有那么香了。
“所以你家里人开始着急,忙着帮你安排相亲也是肯定的,谁叫你错过了早恋,一不小心就晚婚了。” ----《恋爱这件小事》

  15、明明距离这么近,却怎么追赶也追不上,他不喜欢这种感觉。 ----《糖心蜜意》

  16、想到这里,丁檬就有点坐不住了:“那个,我还有点事,就先走了,之后再联系。”
乔以辰看着她笑了起来:“你有我的联系方式吗?”
丁檬眨了眨眼:“同学录上留的电话还在保质期内吗?”
乔以辰低着头微微发笑,拿出手机跟她交换号码,随后问道:“你要去哪儿?我送你吧。”
丁檬闻言连连摆手:“不用了,我家离这可远了,我坐公车回去就行了。”她今天可是穿了半个城,才到了这家位于“东边”的咖啡厅。 ----《恋爱这件小事》

  17、“我先回办公室换件衣服,你跟我一起过去吧。”因为不想再让她一个人等了,所以特地这样说的。
能够看季医生换衣服(?),叶蓁蓁当然求之不得:“好啊!”去了办公室以后,叶蓁蓁才发现自己果然还是太甜了,季医生说的换衣服,就是把白大褂脱下来,换上西服外套而已。
#没有露肉也好意思说自己换了衣服?#
叶蓁蓁觉得,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就是这样没有的。 ----《失忆女王》

  18、丁檬点点头道:“是啊,不过你别激动,他的意思是做做样子的结婚,他也正被家里逼婚。”
蒋南晴想了想:“你是说形婚?”她的眉毛皱了起来,放下手里的筷子,表情严肃地看着丁檬,“千万别信这种所谓的形婚,那些男人在结婚之前说得再好听,结婚后也会原形毕露的!婚内被强的案例又不是没有,离婚时还要牵扯到财产问题,你可别犯傻。”
“我知道我知道。”丁檬安抚性的给她夹了几根素菜,“他也就是随口一说,你别当真。” ----《恋爱这件小事》

  19、从医院里出来以后,丁檬才惊觉自己一时口快,好像撒了一个大谎。如果现在回去告诉奶奶刚刚只是为了哄她开心骗她的,会不会直接把她气死……
呸呸呸!丁檬猛地摇了摇头,从包包里翻出手机,找到了昨天乔以辰给她的电话。
打还是不打,这是一个问题。
就这样盯着那串数字看了五分钟,她终于把心一横,把电话拨了出去。
“丁檬?”
乔以辰的声音传来后,丁檬深吸一口气,几乎是用吼的道:“乔以辰,我们结婚吧!” ----《恋爱这件小事》

  20、她看了看时间,还不到三点半,季医生还有一个小时才下班。于是她又去了之前去过的那家书吧看书。
只不过这一次,看的是一本英语书。
坚持了五分钟后,她果断放弃了,那些英语考80几分的人,你们自己的母语学好了吗?你们对中华博大精深文化了解了多少?赶着架的崇洋媚外,真是……痛心疾首
叶蓁蓁一边在心里忧国忧民,一边换了一本言情小说出来看。 ----《失忆女王》

  21、天下居的中餐在A市出了名的精致——无论菜品还是价格。叶蓁蓁作为一个舍得男神花钱的富婆,点菜的时候只本着一个原则——不挑最好的,只挑最贵的。
可是她又忘记了,季医生掏钱的速度比她快。看着服务员把季哲彦的银行卡拿了出去,叶蓁蓁简直比自己掏钱还要肉痛:“季医生,是我请你吃饭的,应该我付账才对!”
季哲彦看着她,微微扬了扬唇:“是我约你出来的,怎么能让你付账。” ----《失忆女王》

  22、“嗯……”罗浩觉得boss的这个问题好难回答,“可是吃酒心巧克力的乐趣不就在于此吗?用哲学家的话来说,这就像是人生,在你去尝试之前,永远不知道会是什么结果。”

郁意看了他一阵,道:“不知道为什么,你一吃甜食智商就会下降。”

罗浩:“……”

如果这话换了别人说,罗浩还会觉得对方只是在毒舌,但说这话的人是郁意,只能说明他真的是这么想的。

罗浩觉得以后有必要少吃一点甜食了。 ----《糖心蜜意》

  23、他走上讲台语气平淡地说道:“今天随堂测验。”
下面哀嚎声四起。
祁笑言接着道:“这次考试成绩将记入期末成绩的20%。”他说着把卷子分发下去,又好心地提醒道,“因为我离婚了,所以这张卷子会很难。"
同学们:“……”
作为一个数学老师,你不能干这么没有逻辑性的事!
两堂课考试下来,他们才知道祁笑言嘴里的很难是有多难……教授为什么有那么多题我连题目都看不懂!。 ----《离婚这件小事》

  24、唐蜜做了一个红心饼干,送给了旁边的郁意:“这个给你。”

郁意拿着手上的饼干,看了一阵问道:“这是你的心吗?”

唐蜜眨眨眼:“是啊,你要好好保管哦。”

郁意轻轻扯起唇角,把自己刚才做的一个小人饼干也送给了她。

唐蜜研究了阵道:“这个是你吗?”

“嗯。”

“那我会好好保管的,放心。”唐蜜说着,一口把小人饼干吃了下去,“噢,味道不错嘛。”

郁意墨黑的眸子看着她,唐蜜不害臊地道:“吃下去就不会被人抢走了。”

郁意沉默了一下,把唐蜜的心也吃了下去。 ----《糖心蜜意》

  25、唐蜜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怎么都不问问,我跟你在一起到底是喜欢你的钱还是喜欢你的人啊?我一直都很期待啊。”

郁意微微挑起眉梢,问道:“那你到底是喜欢我的钱还是喜欢我的人?”

唐蜜挽上他的手臂,把脑袋靠了上去:“都不是,我就是喜欢你长得帅!” ----《糖心蜜意》

  26、我最大的愿望就是长大后给我妈妈买很多漂亮衣服吗?虽然现在我没法给她买很多漂亮衣服,但我可以给你买很多漂亮衣服。 ----《我的世界坠入爱河》

  27、她看着面前三个不同程度挂彩的人,艰难地开口道:“就算他们两个有错在先,你也不该动手打人。”
叶蓁蓁再一次发表自己的歉意,秦空表示不服,他指着自己脸上的伤,义愤填膺地道:“不是只有我打了他们,他们也打了我!而且还是两个打一个!”
辅导员真想扶额,如果都是学生还好办,各给一个处分就行了,可这位偏偏是秦家的小少爷,她想处分也处分不了,只能进行批评教育:“他们两个不懂事,可你是社会人,不应该这么冲动。”
秦空冷哼了一声:“现在我不教训他们,等他们出了学校,也会有其他人教训他们!”
但那个时候就不关我的事了啊!辅导员真想掀桌,为什么这些学生每天都能给她找这么多破事!她更想操心的明明是自己的婚事! ----《失忆女王》

  28、唐蜜闭着眼睛,听见现场的喧哗声更加沸腾。

然后郁意的声音就在这混杂的一切中,清晰地传进了自己的耳朵里:“甜心,我会用我的一生证明我的誓言。”

爱你。 ----《糖心蜜意》

  29、如果要问傅辛的父母为什么给自家女儿取一个这么阳刚的名字,他们会一脸理所当然地回答你:因为爸爸姓傅,妈妈姓辛啊。
好在傅辛心宽,每每同学嘲笑她有一个男生的名字,她都会反驳说:“幸好我是女生,男生叫负心会一辈子找不到对象的。”
然后事实证明,就算她是女生也一样找不到对象。
从小到大,凡是她喜欢的男生,没有一个追到手的。用唐蜜的话来说,这是完美开启了“百分百表白被拒”的技能
——成长领悟总是疼痛的。 ----《糖心蜜意》

  30、虽然大家被一张卷子折磨死去活来,但也有不少人收获了一个振奋人心消息——祁教授他离婚了!
交完卷子后同学们三三两两离开教室,一个高挑的女生走到讲台旁,含羞带怯地问道:“祁教授,你真的离婚了?”
祁笑言正在整理试卷,闻言抬眸看了她一眼:“学校禁止师生恋。”
女生愣了愣,更加娇羞地说道:“我还有一年就毕业了。”
“那个时候我也再婚了。”祁笑言拿起试卷,往前走了两步,“当然,对象不会是你。”
女生:“……” ----《离婚这件小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板栗子名句欣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