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不义之财的语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不义之财的语句摘抄

2018-06-28 22:20:5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不义之财的语句摘抄

  ●君之所贵者,仁也。臣之所贵者,忠也。父之所贵者,慈也。子之所贵者,孝也。兄之所贵者,友也。弟之所贵者,恭也。夫之所贵者,和也。妇之所贵者,柔也。事师长贵乎礼也,交朋友贵乎信也。见老者,敬之;见幼者,爱之。有德者,年虽下于我,我必尊之;不肖者,年虽高于我,我必远之。慎勿谈人之短,切莫矜己之长。仇者以义解之,怨者以直报之,随所遇而安之。人有小过,含容而忍之;人有大过,以理而谕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人有恶,则掩之;人有善,则扬之。处世无私仇,治家无私法。勿损人而利己,勿妒贤而嫉能。勿称忿而报横逆,勿非礼而害物命。见不义之财勿取,遇合理之事则从。诗书不可不读,礼义不可不知。子孙不可不教,童仆不可不恤。斯文不可不敬,患难不可不扶。守我之分 ----《朱熹家训》

  ●酒是穿肠毒药,色是刮骨钢刀,财是惹祸根苗,气是雷烟火炮。
不过,无酒毕竟不成席,无色世上人渐稀,无财何人早早起,无气处处惹人欺。
饮酒不醉量为高,见色不迷真英豪,不义之财君莫取,忍气饶人祸自消。
酒色财气四堵墙,人人都在里边藏,谁若跳到墙外边,不是神仙也寿长。
君听我一言:做人量体裁衣

  ●贪图不义之财就是道德败坏。 ----巴尔扎克《欧也妮·葛朗台》

  ●饮酒不醉是英豪,恋色不迷最为高;不义之财不可取,有气不生气自消。小子,你太着相了。反而落了下乘。此路不通,你再去其它地方想想办法吧。” ----柳下挥《逆鳞》

  ●Le bien obscurément fait ne tente personne.
- 不义之财非人所欲。

  ●一个人的善行水平,是在做一个具有良好信誉的合作者和做一个骗取不义之财的坏蛋之间权衡掂量的结果。一个社会组织就是一个市场,充满各色合作者,在慷慨信任水平上水平不一。 ----斯蒂芬·平克《人性中的善良天使

  ●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宽一分,民受赐不止一分;取一文,我为人不值一文。谁云交际之常,廉耻实伤;倘非不义之财,此物何来。 ----张佰行《却赠檄文》

  ●不义之财,必招至祸 ----希腊谚语

  ●廖醒楠言下之意,表示我如果选中了他,就不用被杜青云欺骗了。
有些人的智力就是这么差劲。某人厌恶食肉,并不等于他就一定喜欢海鲜。 廖醒楠完全不知道,他无论如何没有资格打入围。
败在杜青云手上,还是一场等级齐量的智力斗争。赢的一方固然可以踌躇满志,甚至不可一世。输的一面,仍可算得上虽败犹荣最低限度总不比败在无名小子手下,那么完完全全的面目无光。
况且人是否要作奸犯科,图谋不义之财,在于其人品好坏,多于本身环境所造成的影响。像这廖醒楠,猥琐鄙俗。这种人贪起便宜来,可以比任何人都离谱。贪的是蝇头小利,用的是低格手段,倘若败于他手上,就更委屈激气,冤哉在也。 ----梁凤仪《九重恩怨

  ●酒色财气诗
佛印:
酒色财气四堵墙,人人都在里边藏;谁能跳出圈外头,不活百岁寿也长。

苏东坡:
饮酒不醉是英豪,恋色不迷最为高;不义之财不可取,有气不生气自消。

王安石:
无酒不成礼仪,无色路断人稀;无财民不奋发,无气国无生机

宋神宗赵顼:
酒助礼乐社稷康,色育生灵重纲常;财足粮丰家国盛,气凝太极定阴阳。

  ●后者作为发不义之财的人,多疑得从来不让纽约的任何一个人走到他身后。在街上走的时候,他经常快速转身并打旋。 ----伍迪·艾伦《门萨的娼妓》

  ●不义之财对灵魂有损,对血液有害 ----歌德《浮士德》

  ●别抹去自己努力,好就是好,没必要伪装,别把成功掩藏得像不义之财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