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5条关于流芳千古的经典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15条关于流芳千古的经典语句

2022-04-07 03:00: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5条关于流芳千古的经典语句

  ●永恒之博大深远令人类神往,于是他们问自己,我们能否流芳千古,我们的名字能否被世人传诵,后人是否会感叹我们曾经的存在,我们那英勇的战斗,我们那炙热的爱情。

  ●我希望自己能尽快写出来点击量过百万过千万的热门文章。天哪,我已经21岁啦。张爱玲也不过二十来岁就写出了《沉香屑》等让文坛震惊的作品,萧红彼时也已经写出了《呼兰河传》,而我还是个灰头土脸的女学生,一切都懵然不知,一切都迷茫困惑。别说像她们一样写出流芳千古的著作,我连一篇心灵鸡汤还写不好。在这个成名要趁早的时代,我简直太晚了。
不知道有多少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和当时的我一样,害怕来不及,害怕被世界和潮流远远地甩在身后。
但是我们都忘了,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速成”这回事儿,成长也从来没有“快捷键”。 ----林夏萨摩《20几岁,你为什么害怕来不及》

  ●想与你共度此生匆匆
繁华落尽秋叶共长空
一世功名那有何妨
如果没你天下再大随他
流芳千古只剩一人疯
马蹄狂乱伱影却无踪
从然多少轮回也生死与共 ----《琅琊榜》

  ●想做令你欢喜的歌,沿途路过的雁听了也忍不住做个香甜的梦。
我来自人间,苍老的故原是我的家,月色下流芳千古。
你是这般不解风情,我却还是忍不住对你痴情,一首接一首,唱到生命枯竭。

  ●好人流芳千古坏人祸害千年与其流芳千古不如祸害千年

  ●孟大人
朝中上下人人畏恶的孟大人。
当年因成为首个能入翰林院的女进士而闻名全天下的——孟大人。
希意谀上的孟大人,苛酷阴狠的孟大人,无人肯娶的孟大人……她在龙座下不动声色地望了那人这么多年,终得他侧身转头,回望向她。
金色殿柱上凤舞龙腾,他的声音略显孤冷:“可曾害怕过后世史官会如何写你?”
她这才挪开目光,低头,微微笑曰:“惟恐上不得流芳千古,臣何惧遗臭万年……愿只愿——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行烟烟《江山为聘》

  ●悲境抒怀
年年岁岁换新红,嗔怪春风,江山百代迭匆匆。
风雅流芳千古事,落花梦中,悲欢离合与谁同?
万事酒杯中,迷醉花丛,恣意寻乐,流水向东。
红尘炼心,车马如龙,人间不住,烦恼自庸

  ●让你的生命有意义一些,无论好坏,能留下名字就成功了,管它流芳千古还是遗臭万年。

  ●人生就是一本书,每一个篇章要由你自己去填写
什么样的内容你要自己去权衡
对与不对,错与不错
舍与不舍,得与不得
好与不好,坏与不坏,
安于不安,乱与不乱
都在开始你怎么面对
都在轮回中成为笑谈
都在轮回里换做云烟
每一天都是开始,只要你带着感恩的心
每一天都是结局,能不能流芳千古,要等后人去评说
别人怎么看,别人怎么评,一切要问自己活的是不是安宁? ----夏一寒《我写人生》

  ●以铜为镜正衣冠,
以史为镜知兴替,
以人为镜明得失,
以何为镜识善恶?
“(太宗)尝临朝谓侍臣曰: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朕常保此三镜以防己过,今魏征殂逝,遂亡一镜矣”。此三镜对于帝王足以使其流芳千古,但对于我等小民是远远不够的。随有感而发。

  ●也曾听闻孙子风度
一部兵书流芳千古
也曾听闻高祖魁梧
四面楚歌江山易主
也曾听闻儒林才粗
洋洋洒洒另类谈吐
也曾听闻红楼孤独
一纸荒唐无人可补

  ●行善流芳千古,作恶遗臭万年 ----民谚

  ●所谓的流芳千古,不过是多了一段人间传说。谁稀罕流芳千古,只想与你白首于时间洪流。人人都羡慕我们身负天命,修仙行侠,而我更羡慕你们平静厮守,柴米油茶。我不愿离去,是不舍,是不甘,更是不能不念。若是离去,转身千年。若是不转身,是不是就不会说再见? ----fresh果果

  ●流芳千古,遗臭万年我都不在乎,我只在乎你。

  ●倾宇、倾宇,你可知,孤独一人的感受……

你答应过我,要陪我看遍世间美景,

你答应过我,要让你我名字流芳千古,

你答应过我,要同我一起去碧落黄泉,

如果是你,

如果是你……

你答应过的,一定不会反悔吧……

倾宇,红尘之中,若少了你,君乾有多寂寥…… ----沧海遗墨

  ●流芳千古,花开孤独。亦香年中,花中苦。

  ●“中间的是我埃及伟大的太阳神,拉。那两旁,坐着我,还有你。这说明,我不会忘记对你的感情,我敢于让拉神为证。”他说着,“我还在筹划建立新的神庙,叫做阿布?辛贝勒。我要让它流芳千古,即使是天上的神,也可以看到我们,即使是万年之后的臣民,也可以看到我们。我要证明,你是我的。不管你在哪里,不管你是什么。” ----悠世《法老的宠妃》

  ●你答应过我,要陪我看遍世间美景,你答应过我,要让你我名字流芳千古,你答应过我,要同我一起去碧落黄泉,如果是你,如果是你……你答应过的,一定不会反悔吧…… ----沧海遗墨《乱世繁华倾尽天下》

  ●楚凤宸深深吸了一口气,道:“裴毓,你对我,究竟是怎样的心思?”
砰。白玉杯盏落了地,一路清脆地滚开了。裴毓猛然抬头,空洞的眼几乎瞪裂。
一瞬间,楚凤宸想要挖一个地洞钻进去。楚家数百年基业,出过无数英明神武流芳千古的明君贤帝,终于在她这一代彻底颜面扫地了。往前五百年,往后五百年,泱泱千古,没有一个帝王做过这样厚颜无耻的事情。
她问当朝奸佞权臣:你对我,究竟是怎样的心思?

  ●成功将流芳千古,失败则遗臭万年。失败的人不必呐喊,史书从来都是由胜利者书写。

  ●有人说;人生如戏,我想说;既然是戏,不管我们演什么角色就要把他演好,不求流芳千古,只求不枉人生。

  ●有的人活着的意义在于追求成就,流芳千古。我理解。但我还是会走在热爱生活的路上,热爱你们眼中或好的,或不好的只属于我自己的人生。

  ●不能流芳千古,也要遗臭万年

  ●我不奢望流芳千古
我只保证一生一世

  ●“(太宗)尝临朝谓侍臣曰: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朕常保此三镜以防己过,今魏征殂逝,遂亡一镜矣”。此三镜对于帝王足以使其流芳千古,但对于我等小民是远远不够的。随有感而发- 以何为镜识善恶?
以铜为镜正衣冠,
以史为镜知兴替,
以人为镜明得失,
以何为镜识善恶? ----魏征列传《旧唐书卷七十一》

  ●欧里庇得斯写诗通常只写三行,而当时的诗人都写三百行;但是,一个是为了流芳千古而写作,另一个是为了眼前的日子。 ----约翰·托蒂《自我的升华》

  ●这人啊,若难以流芳千古,那就遗臭万年吧,终是要好过丹青无名,对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