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南柯梦]名句欣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南柯梦]名句欣赏

2018-08-02 19:5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南柯梦]名句欣赏

  编者按:多如天是关于古诗词的.

  1、一
她走在美的光彩中,象夜晚
皎洁无云而且繁星漫天;
明与暗的最美妙色泽
在她的仪容和秋波里呈现:
耀目的白天只嫌光太强,
它比那光亮柔和幽暗

增加或减少一份明与暗
就会损害这难言的美。
美波动在她乌黑的发上,
或者散布淡淡的光辉
在那脸庞恬静思绪
指明它的来处纯洁珍贵

呵,那额际,那鲜艳面颊
如此温和平静,而又脉脉含情
迷人微笑,那容颜的光彩,
都在说明一个善良生命: ----拜伦

  2、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游丝软系飘春榭,落絮轻沾扑绣帘。
闺中女儿惜春暮,愁绪满怀无释处。手把花锄出绣帘,忍踏落花来复去?
柳丝榆荚自芳菲,不管桃飘与李飞。桃李明年能再发,明年闺中知有谁?
三月香巢已垒成,梁间燕子太无情!明年花发虽可啄,却不道人去梁空巢也倾。
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明媚鲜妍能几时?一朝飘泊难寻觅。
花开易见落难寻,阶前闷杀葬花人。独倚花锄泪暗洒,洒上空枝见血痕。
杜鹃无语正黄昏,荷锄归去掩重门。青灯照壁人初睡,冷雨敲窗被未温。
怪奴底事倍伤神?半为怜春半恼春。怜春忽至恼忽去,至又无言去不闻。
昨宵庭外悲歌发,知是花魂与鸟魂。花魂鸟魂总难留,鸟自无言花自羞。 ----曹雪芹

  3、则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是答儿闲寻遍,在幽闺自怜。 ----汤显祖

  4、一菲:你脑子里装的都是屎吗?
曾小贤:我脑子里装的都是你
一菲:......
曾小贤:我不是那个意思

  5、L'amour est quelque chose d'invisible que l'on peut quand même voir.
爱是无形的,但人们依然能看见。
- Tom Rey 汤姆·雷– ----汤姆·雷

  6、我父,赐我以血。我母,铸我骨肉。使我以此六根,来于世。
但我此刻忽而厌憎,我嫌我这一介女儿身子,因了它,我从未片刻知道过自由
婉转铺排,极力挣,与图。但始终为它害,无由扑跌,与烦恼交握,堕于黯无尽日的因果。 ----匡匡

  7、很多人的失落,是违背了自己少年时的立志。自认为成熟、自认为练达、自认为精明,从前多幼稚,总算看透了、想穿了。于是,我们就此变成自己年少时最憎恶的那种人。 ----木心

  8、伤疤只会使人更加强大

  9、其实所谓暗恋不过是:我的骄傲,无可救药。 ----八月长安

  10、We read and write poetry because we are members of the human race.
- 因为我们是人,所以要读诗和写诗。 ----电影名句

  11、面对现实吧,生活往往比那些偶像剧的口味要重的多。

  12、初遇,他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
情浓,他说,得嬛儿,此生足矣。
终身所约,永结为好,愿琴瑟在御,岁月静好。
离别时,他说,只消一刻,我可以抱天下所有的女人,却再也不能抱你在怀。
搭救时,他说,我与嬛儿之间无需计较那么多。
戍守边关时,每一封家书都有“禧贵妃安?”终至杀身之祸
临终,他说,以后我再也不能保护你了,你要好好保护自己,在我心里,你是我唯一的妻子
有没有一种爱,忠此一生不曾忘怀,有没有一个人,拼劲全力保你周全牺牲性命在所不惜

  13、你以为我会无足轻重的留在这里吗?你以为我是一架没有感情机器人吗?你以为我贫穷低微、不美、缈小,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吗?你想错了,我和你有一样多的灵魂,一样充实的心。如果上帝赐予我一点美,许多钱,我就要你难以离开我,就像我现在难以离开你一样。我现在不是以社会生活和习俗准则和你说话,而是我的心灵同你的心灵讲话。 ----夏洛蒂·勃朗特

  14、他是甘露之惠,我并无此水可还。他既下世为人,我也去下世为人,但把我一生的眼泪还他,也偿还的过他了。 ----曹雪芹

  15、期盼明月,期盼朝阳,期盼春风浴。
可逆风不解,挟风伴雨,催梅折枝去。

  16、我是们种空当打主想的一片云
偶而第样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上你家须欢喜
在转瞬会的起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对么战第那还
你却为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利下大将时互气和可的光亮 ----邹志摩

  17、滴不尽相思血泪红豆
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
睡不稳纱窗风雨黄昏后
忘不了新愁与旧愁
咽不下玉粒金波噎满喉
照不见菱花镜里花容瘦
不明的更漏
啊……
恰便似遮不住的青山隐隐
流不断的绿水悠悠 ----曹雪芹

  18、死不是生的对立面,而是作为生的一部分永存。 ----村上春树

  19、《亲爱的》

我能给你的不多
一个未来
一个我 ----青慕

  20、我看不出是哪种花草在脚旁,什么清香的花挂在树枝上;在温馨的幽暗里,我只能猜想这个时令该把哪种芬芳 赋予这果树,林莽,和草丛,这白枳花,和田野玫瑰,这绿叶堆中易谢的紫罗兰,还有五月中旬的娇宠,这缀满了露酒的麝香蔷薇,它成了夏夜蚊蚋的嗡萦的港湾。 ----约翰·济慈

  21、当今天变成昨天,当爱你变成爱过;时光吹散了少年,谁的等待,恰逢花开。 ----乐小米

  22、开辟鸿蒙 谁为情种
都只为 风月情浓
奈何天 伤感
寂寥时 试遣愚衷
因此上 演出这怀金悼玉的红楼梦 ----曹雪芹

  23、?Un seul mot, usé, mais qui brille comme une vieille pièce de monnaie: merci! ?
- 谢谢这个词,就像一枚闪亮的旧硬币,被世人用得烂熟。

  24、即使明天是世界末日,我们一样穿着得体,这是一种人生态度 ----吕子乔

  25、他们不知我知你
谁又知我如此熟悉
我对你此恨绵绵
深至不言 ----拜伦

  26、秋花惨淡秋草黄,耿耿秋灯秋夜长。
已觉秋窗秋不尽,那堪风雨助凄凉
秋风雨来何速!惊破秋窗秋梦绿。
抱得秋情不忍眠,自向秋屏移泪烛。
泪烛摇摇爇短檠,牵愁照恨动离情。
谁家秋院无风入?何处秋窗无雨声
罗衾不奈秋风力,残漏声催秋雨急。
连宵脉脉复飕飕,灯前似伴离人泣。
寒烟小院萧条,疏竹虚窗时滴沥。
不知风雨几时休,已教泪洒窗纱湿。 ----曹雪芹

  27、只要得不到,就一样百爪挠心,痛得不差分毫。 ----八月长安

  28、You make millions of decisions that mean nothing and then one day your order takes out and it changes your life.
你每天都在做很多看起来毫无意义决定,但某天你的某个决定就能改变你的一生

  29、霁月难逢,彩云易散;心比天高,身为下贱风流灵巧招人怨。寿夭多因诽谤生,多情公子牵念。 ----曹雪芹

  30、L'amour ce n'est pas qu'un sentiment... c'est une renaissance.
爱情不仅仅是一种感情,它是一种再生。
- Kévin Auliac 奥里亚克– ----奥里亚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南柯梦]名句欣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