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片段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经典片段句子

2018-08-19 18:1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经典片段句子

  编者按:我喜爱舞台剧对白独白、年第心自述
动漫影视及书中的精彩对能如片段

  1、为了自己,我必须饶恕你。一个人,不能永远在胸中养着一条毒蛇;不能夜夜起身,在灵魂园子里栽种荆棘。 ----王尔德

  2、你看到的世界,不是真实的,更何况是别人要你看的。
如果你怀疑,身边最亲近的人为你虚构了一个人生,你还能相信谁? ----s·j·沃森

  3、我生平厌恶的事就是人事的倾轧,尤其是风华正茂年轻人。他们本可以坦坦荡享受一切欢乐,却彼此板起面孔把人生难得的好时光都断送了。 ----歌德

  4、梦,身处梦境之中;和往常一样,眼前始终是那片不变的风景,在睡梦渐渐朦胧之时;仅仅祈祷着一件事情 :「愿这双闭上的眼睛再次睁开时,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月宫亚由

  5、风吹雨成花
时间追不上白马
年少掌心的梦话
依然紧握着吗
云翻涌成夏
眼泪岁月蒸发
这条路上的你我她
有谁迷路了吗
我们说好不分离
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就算与时间为敌
就算与全世界背离
风吹亮雪花
吹白我们的头发
当初说一起闯天下
你们还记得吗
那一年盛夏
心愿许的无限大
我们手拉手也成舟
划过悲伤河流
你曾说过不分离
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现在我想问问
是否只是童言无忌
天真岁月不忍欺
青春荒唐我不负你
大雪求你别抹去
我们在一起的痕迹
大雪也无法抹去
我们给彼此的印记
今夕何夕
青草离离
明月夜送君千里
等来年 秋风起 ----郭敬明 落落

  6、我从未见过沼泽
我从未见过大海
却知道荒野是什么,
知道波浪模样

我从未和上帝交谈过,
也没有访问天堂
但我能确定位置
仿佛有地图在手上。 ----艾米莉·狄金森

  7、噢,我受了那么多苦,作为奖赏,你肯将儿童书本里的未来赐予我吗? ----兰波

  8、拥有猫是多么奢侈啊,使你的生活时时充满令人惊艳喜悦,让你体会到用手掌抚触一头野兽光泽柔软皮毛感觉,在寒夜醒来时那紧贴着你的温热身躯,还有那甚至在一头随处可见普通土猫身上,也能见到的优雅魅力。当一只猫轻轻悄悄地走过你的房间时,你可以在他那孤寂的徐行步伐中,瞥见花豹,甚或是黑豹的影子,而当他回过头来凝视着你,他双眼所发出的炙热黄色光芒,会让你清楚意识到,这个跟你同住在一个屋檐下的朋友,这只每当你抚摸他,或是揉揉他的下巴,搔搔他的脑袋时,都会发出满足的呼噜声的猫咪,其实是一位多么难得而奇特的访客。 ----多丽丝·莱辛

  9、你的肉体只是时光,不停流逝的时光
你不过是每一个孤独的瞬息 ----博尔赫斯

  10、狐狸说:“我的生活单调。我追逐鸡,人追逐我。所有的鸡都一个模样。所有的人也是。所以,我感到有点无聊。但是,如果你驯养了我,我的生活将充满阳光。我将辨别出一种与众不同脚步声。别的脚步声会让我钻入地下。而你的脚步声却会像音乐一样,把我从洞穴召唤出来。另外你瞧,看到那边的麦田了么?我不吃面包小麦对我来说毫无用处。麦田也不会让我联想到任何事。这是很可悲的!但是你长着金黄色头发。当你驯养我以后,这将是非美妙的一件事!麦子颜色也是金黄色的,它会让我想起你。而且我也将喜欢聆听风儿吹过麦田的声音……” ----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

  11、我的灵魂呼吸从何而来?
跳动的心是如何存在的?
灵魂的小鸟,用你自己的语言诉说
我会听得懂 ----鲁米

  12、你说信任
在我们商人的世界里,可是只有在开玩笑时候才会提到这个词哦? ----迪莫˙利布斯

  13、夕阳印证着雪山无我的智慧
爱情与梵心同样白的耀眼
离别后,晚风依然珍藏着她的誓言
誓言中的青草早已枯黄
没有什么远近之分
世界上最远的也远不过隔世之爱
再近也近不过自己与自己相邻
此时,远处隐隐传来琵琶
那是她弹的
却不是为我弹的 ----仓央嘉措

  14、我已迷路,误入非过去又飞现在、既非生又非死的场所。我不知道自己何以来到这样的地方。意识到时已经在这里了。 ----片山恭一

  15、如果晚上月亮升起的时候,月光照到我的门口,我希望月光女神能满足我一个愿望,我想要一双人类的手。我想用我的双手我的爱人紧紧地拥在怀中,哪怕只有一次。如果我从来没有品尝过温暖的感觉,也许我不会这样寒冷;如果我从没有感受过爱情的甜美,我也许就不会这样地痛苦。如果我没有遇到善良的佩格,如果我从来不曾离开过我的房间,我就不会知道我原来是这样的孤独。

  16、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想讲得那么多了。我喜欢考虑美好的事情,然后像宝贝似的珍藏在心里,我不想让它们受到嘲笑或怀疑。 ----露西·莫德·蒙哥玛丽

  17、当她用急步走过我的身旁,她的裙缘触到了我。
从一颗心的无名小岛上忽然吹来了一阵春天温馨
一霎飞触的撩乱扫拂过我,立刻又消失了,像扯落了的花瓣和风中飘扬。
它落在我的心头,像她身体的叹息和她心灵的低语。 ----泰戈尔

  18、月缺月圆时,海水便会越加迫不及待向月亮涌去。而我便问他们,为何水也如此执着,他们被困在这了吗?这个问题显然超越了他们的想象,谁也无法具象地回答我,汪汪海洋该以怎样的姿态脱离这个世界,超越一切束缚去那颗明亮的月亮上。那场面必如万马奔腾,也或者便是逆空而上的潸潸海水,从此处落往明月。也许月亮上的兔子也会像我一样感慨"哇,下海了。" ----消失宾妮

  19、我做了个梦,那是诞生之时的事,要美丽的活下去。
子宫城镇,我们拍手大笑,吸尽所有颜料
彩虹变了色,渴望被你紧拥。
一个人走不下去了,我们一路相视而笑,把爱赋予玩具
好想用简单话语毁掉,那些不能触碰的孩子们
娼妓放了把火,远处的街道有人死去了。
受旅鼠的邀约,世界的尽头,并未有多强大
笛声在一片混沌中响彻不停,我一直在游乐园的深处等着你。
你知晓天国构造,将厌恶感生生咽下,开始下了铁之雨。
爸妈妈都搞错了,数字早已无法推翻。你一直在默默祈祷吧?水灌于假花。
我们一路相视而笑,把爱献于汝身。好想用小羊们的呼唤,把无聊的绘本燃为灰烬
给身体点上了火,那声音疯狂的萦绕于耳畔吧?
说着:活下去 ----第二季片头曲

  20、知道与你的缘份,也只有这一盏茶而已。结局早已先我抵达,蛰伏于五月的一场雨,十分钟,或许不够一生回忆,却足以使所有年华老去。 ----简媜

  21、因为欲望是任何人出生就有的,所以很好理解。但体贴却是每个人手制的,所以很容易误解,被认为是伪善。

  22、待我长发及腰,桃花依旧妖娆。 去年燕子早还巢,远乡少年可好?
梦里朝阳浅笑,何愁折柳村桥。 良弓轻马意逍遥,千里云山独啸。
待我长发及腰,青梅已转黄梢,暮烟还卷暑气燎,更是相思难熬。
凉阶看星过桥,又怕银河浪高。 阻断牛女两边焦,一夜泪洒葡萄
待我长发及腰,红叶几多寂寥。 冷菊无魂香难凋,尘满画堂懒扫
向晚绣帘远眺,小楼对月独箫。 烛残曲黯渐魂消,清泪由它多少。
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 红妆铺陈十里桥,羡煞邻里村媪。
倾酒但敬相邀,挑灯醉看阿娇。 鸳鸯被暖度春宵,此生陪君同老。

  23、没见过大山的巍峨,真是遗憾;见了大山的巍峨没见过大海的浩翰,仍然遗憾;见了大海的浩翰没见过大漠广袤,依旧遗憾;见了大漠的广袤没见过森林神秘,还是遗憾。世界上有不绝的风景,我有不老的心情。 ----汪国真

  24、泉水捧着鹿的嘴唇
青草抱住了山冈
在背风处,
我靠回忆朋友的脸取暖
我一回头,
身后的草全开花了,
大片
好像谁说了一个笑话
把一滩草惹笑了 ----张子选

  25、卡夫卡:尽管人群拥挤,每个人都是沉默的,孤独的。对世界和自己的评价不能正确地交错吻合。我们不是生活在被毁坏的世界里,而是生活在错乱的世界里。我们就像被遗弃的孩子迷失在森林。当你站在我面前,看着我时,你知道我心里的悲伤吗?你知道你自己心里的悲伤吗? ----卡夫卡

  26、你说你喜欢雨,但是你在下雨的时候打伞。
你说你喜欢太阳,但是你在阳光明媚的时候躲在阴凉的地方。
你说你喜欢风,但是在刮风的时候你却关上窗户
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害怕你说你也喜欢我。 ----莎士比亚(存疑)

  27、秋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秋风即使带凉亦漂亮 深秋中的你填密我梦想 就像落叶飞轻敲我窗 ----张国荣

  28、若她死了,这世界一切都完了。他们可以拿走一切,拆下星星,卷起天空,然后放上货车,也可熄灭我最爱的阳光。知道我为何那么喜欢阳光?因为我爱在阳光底下的她。

  29、请不要相信我的美丽
也不要相信我的爱情
在涂满了油彩的面容之下
我有的是颗戏子的心
所以 千万不要
不要把我的悲哀当真
也别随着我的表演心碎
亲爱的朋友 今身今世
我只是个戏子
永远在别人的故事
流着自己的泪 ----席慕蓉

  30、“你见到的太阳,是八分钟之前的太阳。见到的月亮,也是一点三秒之前的月亮;你见到一千五百米以外的东西,同样是五微秒之前的存在。即使现在,我们距离不过一米,可我见到的也是三纳秒以前的你。这就是这个世界的真实,我们看到的一切都是过去,不是现在,没有现在。”
“你说,我们眼睛看到的一切都只是过去,那又怎么样呢?如果站在一米以外,只是三纳秒以前的你,那我走到你面前最近的地方不就好了吗?如果我们的距离是零,就可以拉住现在的你。” ----池小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典片段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