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长里短的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家长里短的名人名言

2018-09-06 21:57:56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长里短的名人名言

  ●在十五六岁的年纪遇见,十七八岁的年纪喜欢,十九,二十开始看淡,之后是五六年的流浪,二十七八时候牵手以为对的那个人,往后数十年的家长里短

  ●我一直都是个没什么志向的人 就希望若干年以后 能有个房子不必太大 中午日光倾城的时候就躺在阳台躺椅上晒晒太阳 下午的时候邻居敲门来闲话家常 我们就开着电视喝着茶聊聊家长里短 天黑了邻居也回家了 然后传来一阵开门声 xiuming对我抬头一笑说着不流利的中文:老婆我回来了

  ●我们一年多的家长里短 终究抵不过别人一个月的甜言蜜语

  ●少年读书,学满毕业,复为人师。工作勤恳,然天资平庸,终泯然众人韶华之年为人妇,期年又为人母,五十年锅碗瓢盆家长里短,五十年心系子女百般打算。年四十,丧考妣,年六十,沦孤巢,多病缠身,年七十,失侣,后期年,此身亦殁,一生无功无过。

  ●总有一天要跟所有的记忆相安无事握手言和,那里面有他也有你,有他的青春也有你的年华。那个人永远活在时间里了,你把他拉不出来,自己也回不去,就这样吧,让他安静的留在那里吧。他不会发福不会老去不会穿着职业套装不会带着家长里短柴油米醋的气息,他永远年轻永远帅气站在回忆里,对着你笑靥如花。这样难道不好吗?

  ●我爱生活里的繁花锦簇
我爱生活里的宁静祥和
我爱生活里的一团和气
我爱生活里的家长里短
我爱生活里的鲜活热烈
我爱生活里的不可预见
我爱生活里的不能自己
我爱生活里的无可奈何
我爱生活里的自给自足
我爱生活里的自娱自乐
我爱生活里的自立自强
我爱生活里的安于天命
我爱生活里的不争不抢
我爱生活里的互相谦让
爱自己生活里的自己

  ●为什么人要一个人独处,忍耐孤独呢?你应该多约一些朋友聊聊天,谈谈彼此的近况,看两部电影吃几桶爆米花逛逛发现一些街头的潮流文化,打打麻将拉些家长里短,比比自己和别人的差距看看自己和别人有何不同,然后你就会发现还是一个人待着比较好。 ”因为孤独,所以约人出去玩,但是在玩完之后,突然觉得还是很孤单,还是自己待着挺好的,只是有时候自己待久了,会希望身边有几个人走动。 ----刘同《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很多人会质疑,结婚以后,面对的是柴米油盐婆媳关系,家长里短,甚至出轨背叛,这样的生活里是不是还有真正的爱情?是啊,结婚以后,看起来最亲密的两个人却无话可说,每天朝夕相处的两个人却不再有心动。那么,婚姻真的是爱情坟墓吗?

  ●看过一句话,为什么要结婚?
其中一个很喜欢回答就是:一个人的力量很弱,我们需要找到另一个人共同对抗生活。
而生活哪里永远是坐在高级餐厅里喝香槟
生活的真相是你的房子总会漏水,灯泡会坏掉,你的小叔子弟媳妇家长里短,数不完的鸡毛蒜皮琐事
生活的真相是孩子发高烧老公在加班,自己有电话会议要开,这些艰难的时刻,如何并肩奋斗,共同对抗生活,才是婚姻的真谛

  ●不想油盐酱醋 家长里短的生活 又学不来的诗书夙兴 做不到的案犊劳形 那就去装一袖脂粉香 沾一身风尘气 去看柳陌花衢里 酒醉人 人也醉人 到也好过鹤怨猿惊 经虎吃人 人也吃人 只是成了这样的人 便没有办法过好这一生 醒来就是梦 也要好好梦一场 杨百花原创

  ●80年代初期,当表达男女情爱歌曲逐渐红遍大家南北;当道尽家长里短的电影电视每天都在重复着每个人爱与被爱的悲喜人们都以为我们的社会越来越开放,越来越进步。但当我们生活中所有的悲喜都仅仅事关爱情,所有的历史都被改写成了一个爱情故事,人与人之间复杂的关系都变成了我与我的欲望对象之间的情爱纠葛。但是没有人都不可能孤立于社会而生存,也就不能将自己的爱孤立。中年屌丝也只有认识到自己与世界、与历史之间的关系才能离开所谓中年危机桎梏,找到人生除了成功学和小确幸之外的满足。当一个人真正走出小时代,承担大时代责任时,他才有爱的能力,才能避免夏洛那样的,瞎烦恼。 ----破土工作室《夏洛瞎烦恼:“loser”发情不过春梦一场》

  ●为什么要积口德

我们常说要积口德、留点口德。为什么这么说呢?白龙王许少峰认为如果一个人的嘴巴不好,讲话不好听,总爱说些是非八卦流言蜚语,家长里短,充满负能量语言,那家运则很难兴旺。也可以说看一个人有无福报,折损福报没有,就看他的嘴巴都爱讲些什么。

——白龙王许少锋经典名言警句

  ●两碟小菜足够谈天侃地
三杯淡酒,也能胡吹海吹
上至中央人大,下至左邻右舍
大到国家大事江湖风云,小到家长里短鸡毛蒜皮
抿一口酒,夹一口菜,就能说上半天
这样的日子
怀念

  ●面对任何事,快乐的,痛苦的……可以目不斜视继续向自己的终点进发的人,别人也许会认为你故作清高,做作。可是现实就是这样,在这个世界上你连你自己都照顾不过来,为什么要去管别人的家长里短呢。

  ●那个人永远活在时间里了,你把她拉不出来,自己也回不去,就这样吧,让她安静的留在那里吧。她不会发福不会老去不会穿着职业套装高跟鞋不会带着家长里短柴油米醋的气息,她永远年轻永远漂亮穿着鲜艳长裙站在回忆里,对着你笑靥如花。这样难道不好吗?你总有一天要跟所有的记忆相安无事握手言和,那里面有她也有你,有她的青春也有你的年华。

  ●天地山川,本无常主,闲者便是主人
是这样吗?很向往周作人式的闲适,乌篷船、小山、茶……哎呀,啥时候才能有这等悠闲
我们,忙碌于求学与求职,前途迷茫,路不知在何方。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式的执着无畏,很令人振奋,可是,能持久吗?
十年后,还能记得这样的话的人能有几个?是为生计而奔波,还是辗转于家长里短?
暗淡清黄体性柔,李清照眼中的平凡又脱俗的桂花
清纯,好淡泊
闲者的静默,智者承诺逝者的淡泊……他们心中执着,有着美丽梦幻,不会破灭的梦幻。
有梦,就会执着。
有梦,心就不会憔悴

  ●真正的生活中是没有那么多的生死离别的,有的只是家长里短,柴米油盐,平淡无奇的生活,然后慢慢难以忍受彼此,却又放不下,如此,纠结的过完一生。
之所以有那么多的人歌颂爱情,描绘爱情。是因为真正的爱情总是值得人们期待的,哪怕仅仅只当做一个看客。最好的彼此成就好的爱情。因为不多见,所以才会让那么多的人觉得仅仅只是局外人也是欢喜的。

  ●有什么样的刺激
就有什么样的反应
这个简单道理
也许人人都懂
但未必人人都去深悟
所有的真理
都是至简至朴的
却让我们极易忽视
因为并不深懂
所为会自以为懂
说到教育孩子
每个家庭的教育千差万别
孩子也是千差万别
有什么样的家长
会出什么样的孩子
大体偏差是不大的
人的心灵得到什么的刺激
会反应什么样的品行性格
美好高尚情操去刺激
会得一个情操高洁的孩子
而很多家长满脑子名利
幼小的心灵遭到污染
很多家长满嘴家长里短口舌是非
让孩子的身心耳濡目染
很多家长虚伪做作装模作样
让孩子的言行伪善自私不仁不义
很多家长低级趣味肚子男盗女娼
让孩子的操守浅薄

  ●有时明明能打车也不想打了,慢慢坐个公交车地铁回家,看看路边的广告牌听听别人的家长里短,闻闻路边的烧烤摊,没必要着急忙慌跑到终点,又没有人等我

  ●婚姻不是坟墓,也绝不是天堂,婚姻是铁打的家长里短流水的日子。且行且珍惜

  ●家长里短,也透漏着一纸心酸

  ●“不是每一场穿越都需要建功立业,不是每一场穿越都能够倾国倾城。但是若不是这次穿越,我会在家长里短、朝九晚五的太平盛世中锈蚀,每天六点半挤地铁上班,下午六点钟挤地铁下班,为着几千块钱的薪水疲于奔命,一生庸碌。终其一生都不能感受热血,终其一生都不知道何为信仰。所以……不用遗撼。死亡,本身就不是遗撼。” ----一度君华《一度君华》

  ●有些闲来无事的人爱嚼舌头根子,他们不生产八卦,只是家长里短的搬运工。 ----大冰《乖,摸摸头》

  ●便是这些小小细碎的物事,令阳光下的一切都充满了人世温暖——是落英缤纷,是人声嘈杂,是鸟鸣清脆,是猫狗对峙,是厨房里飘盈的香气,是弄巷间幼儿的嬉笑,是偶然响起的敲门声,是关于过去现在的额家长里短和流言蜚语…… ----air夫妇迷失·鼓浪屿》

  ●如果我们就这样说服了自己一点点消失怠惰下去,那么我们在若干年后就会变得和所有人一样,一样的家长里短,一样的房子车子孩子,一样的东家促销西家打折。我们曾经那么那么努力不安不妥协不放弃,为的就是这最后的殊途同归吗?原来,一路顺风,只是一种平庸。 ----刘同《谁的青春不迷茫》

  ●多想每天和你聊聊天,哪怕是家长里短,八卦闲谈。

  ●好在,故乡夕阳如此美好,黄昏极其富有诗意。打谷场上,晒太阳的老人换了一茬又一茬,不变的是嘴里的开心或烦恼。家长里短就在茶余饭后被他们一桩桩晒在太阳下,有人疼,有人喜,也有人冷眼无语。 ----蒋殊《故乡的秋夜》

  ●街坊邻居的故事都是一些家长里短的小事,反正,一个也不能惊天动地。不过,咀嚼起来,像是老字号酱园坊腌制的脆甜萝卜,很有味道。脆甜萝卜的好,不在品味,在温馨。 ----袁劲梅《父亲到死,一步三回头》

  ●你是唯一一个让我想对你说家长里短,柴米油盐酱醋茶的人,那么,大概你就是那个可以跟我生活一辈子的人吧。

  ●情绪,是个人内心走出来的窗口,是家长里短,生活压力又无处诉说表现,如果你能隐藏,依然风光依旧,那真是德艺双馨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